令人痴迷的南塘夜景-写景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0:04
有人说黄山有奇山怪石,美如梦幻;有人说雁荡山一景多变,移步换形,美在秀丽神奇;有人说江心屿风景如画,美在诗情画意;但在我眼里,唯有南塘的夜景才是最美的风景。
当夜幕降临,南塘街的灯光次第亮起,站在石拱桥上,你会看见许多高楼大厦的灯光倒影在水中,像水中也有一个美丽的世界,美极了!一阵微风拂过,水面被打碎了,高楼大厦的倒影变得模糊了,水面闪闪烁烁,像是水面上浮起了金子、银子。远处,一艘游船向这边游来,船上闪烁着灯光,有红的、有黄的、有金的,有蓝色的……可真美啊!
突然,水面上喷出蒙蒙薄雾,这白色的薄雾,在灯光的照射下,变成了金雾,好似一匹匹金色的丝。这些雾不但颜色美,而且变化多,有时你一凝眸就会发现,云雾中突然冒出一只金兔子,你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金兔子在干啥时,一只正在吃蜂蜜的小熊出现了,可随即又消失不见,立刻眼前又出现了一只大狮子,它正在居高临下地望着我们……烟雾的奇幻让你怀疑你的眼睛。
桥的对面,好一派城市之美。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来来往往的灯光,“置信集团”上面所浮出的字样,大大小小的饭店及超市所透出的灯光,挂在树上的彩灯……所有的灯光汇集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繁华城市图。
南塘街啊!你热闹繁华,美丽神奇,多么令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