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饭后,我们邀请小妹妹在号称风景如画的南塘散步。
一路上开张的店都灯红酒绿。有些外边还照射着五颜六色的灯,一闪一闪的,五角星的,绿色斑点的。有一些灯光照得我和小妹妹很难受,觉得很刺眼。
路上,那些溜狗的人可不少,叫着,“让一让,让一让!”那些狗看人堵在一起,叫得更是大声了,“汪汪汪!”仿佛在说:快让一让,否则我生气了咬你!大家走路不安心,常常转过头来看看身旁有没有狗。
那些酒吧里唱歌的声音,又响又难听,所有的声音加起来真是吵呀!吵得人震耳欲聋了。我恨不得叫老板话筒的声音调小一点;我又想拿根棍子好好教训教训一下那只狗。这南塘街人多嘈杂,到处是油烟和啤酒味儿……我恨不得早点离开这个地方。
现实中的南塘街并不像是报纸上说的什么“好地方”,到处都是噪音与油烟味,四面餐饮,到处拥挤,能算是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