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宁波南塘老街周记400字
国庆节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宁波南塘老街逛街。
宁波南塘老街是一条美食街,开业于2012年1月15日。
一到那边,我就被一阵阵扑鼻的香气和古色古香的老房子给吸引住了,我连忙走过去一看,原来那些老房子里正在卖美味可口的小吃呢,那些小吃看得我口水都流下来了,没办法,只能先买一点阿明土猪肉包子解解馋,那包子油而不腻,别提有多鲜了。
我吃好小吃以后,便逛起了宁波南塘老街,哟!南塘老街的小吃店可真不少,大大小小的小吃店把只有500米长的南塘老街装饰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有十六格馄饨、奉化牛肉面、四季年糕、南塘油赞子、贴阁碧等等。其中,爸爸妈妈最喜欢那摆在路边的白糖棒冰铺,因为爸爸妈妈小时候的白糖棒冰铺也是这个样的,这让爸爸妈妈的思绪穿梭到了他们的童年时代吃白糖棒冰的事情。
不一会儿,中午就悄悄的临近,肚子也唱起了狂响曲,于是,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了十六格馄饨店,我们点了两碗肉馄饨和一碗虾馄饨准备大快朵颐,我们把馄饨端在了一个桌子上,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刹那间,我和爸爸妈妈就把三碗美味可口的馄饨一扫而空,那是因为那馄饨实在是太鲜了,吃完这一碗馄饨以后,我又买了一份油炸肉馄饨,那油炸肉馄饨也是那么的美味可口,那么的香。
我喜欢宁波的南塘老街,更喜欢宁波的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