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物颇有研究的我,早就听说原始森林有很多史前生物,一直想找机会去一睹原始森林的风采。正好我的朋友收到了一些探险爱好者去原始森林的邀请立马拉着我去,他们听说我是生物学家,不假思索的说:“你快回去准备,明天一起出发。”
回到家,我准备了很多东西:冲锋衣、指南针、枪械、手电筒……由于明天就出发,兴奋的我彻夜难眠。第二天,我来到汇合地才发现少带了药品和食物。细心的朋友知道我缺乏经验,把自己带的东西都多带了一份,这下真的派上用场了。在路上,他们打趣的说:“小心点,不要乱跑,当心被野兽吃了哦!”突然,我感觉被后发凉,就像真的出现了野兽一样。
来到了原始森林,我小心翼翼的走着,不敢快,也不敢慢,生怕掉队,可是周围实在太美了,有很多名贵的树,禁不住诱惑的我,走到一棵树面前目不转睛打量着,但过了一会我就感到了异常。为什么附近会有粪便?突然,从树林了冲出了几只狮子,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狮子的领地,可是为什么守护家园的不是雄狮子呢?只是对我们大吼,队友举枪要打,我连声阻止说:“你们没有发现异常吗”朋友斩钉截铁的说:“狮子作为群居动物,雄守地盘,雌看娃,如今没有几只雄的,一定发生了什么。”此时熟悉生物的我戴上早就准备好的动物语言万能通话器:原来,在河边,生活着一只巨鳄,每天都要吃掉多只狮子,雄狮子为了保护母狮子,与巨鳄搏斗,可是后果很不理想,这些狮子是来请求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