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森林探险记-想象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18
我从小就有一个探险梦,可一直没法实现。今天我和一个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阿文叔叔,还有我的鲁莽表哥组成了一个探险小队,准备去原始森林探险。
我们坐上直升机,从上方往下看,只有一大片的绿色,越往下降颜色就越深,仿佛就像一只巨大的绿色怪物,随时都有可能把人吞没。这时我的心砰砰直跳,十分激动,恨不得立马飞下去。“准备,3!2!1!跳!”,阿文叔叔话音刚落,我们三个人就依次跳了下去。
落地后,我们慢慢地往森林走去,草丛里不时钻出不知名的虫子。突然传出一阵咝――咝――声,一条毒蛇从草丛里钻了出来,吐着舌头盯着我们,我顿时感觉心跳都要停止了,一口大气也不敢出。我往旁边一看,平时胆大的表哥也被吓得脸色苍白,一动也不敢动。这时阿文叔叔说:“你们站在原地不要动,过一会儿它就会自己走了!”于是我们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生怕被蛇咬上一口。过了一会儿,蛇果然自己爬走了。
刚脱离危险,表哥就加快脚步住丛林深处跑去,我立马跟了上去。
原始森林乌岩岭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要是有人问我哪的生态环境最好?我会毫不犹豫自豪地告诉他“泰顺乌岩岭”。
乌岩岭的树木真茂密呀!你走在林中的小路上,两边葱葱茏茏的树木把天空封得严严实实的,让一缕阳光都“冲”不进来。乌岩岭的树木不但茂盛,而且树木绿的让你无法想像。有的绿得欲流,有的绿得恬淡轻柔,有的绿得奔放,还有的……即使朱自清也无法描述出这动人的绿。
乌岩岭还有那清脆的“歌手”。走在林中,你会时不时听到一两种鸟儿配合着小溪流的“叮叮咚咚”声,交叉着有节奏地此呼彼应,是那么得动人心弦。还有那潺潺的瀑布声。有的倾泻而下,有的断断续续,缠绵着,给乌岩岭带来了一首首动听的乐曲。让你在瀑布前忍不住想多停留下,闻着那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乌岩岭的杜鹃花也是让你大开眼界。每年五月间那里的杜鹃花欣然怒放,有210多种杜鹃花,沿途600多米,走完花路就来到了温州最高峰-白云尖,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山谷中雾海一片,白云尖上,你好像伸手可以摘到云朵。
乌岩岭那还是有名的黄腹角雉的人工繁育基地,那可是类似大熊猫级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想去原始森林,别忘了去泰顺乌岩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