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原始森林-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3:43
这天,胆大的表哥约我和一位探险爱好者一起去原始森林探险,我既兴奋又激动。
这片森林莽莽苍苍,无边无际,听说人迹罕至。我和表哥紧跟着探险爱好者,按照指南针所指的方向,一路向北,准备横穿而过。
一路上,我们用防身棍在没过膝盖的草丛中试探前行,以防蛇虫叮咬。探险爱好者不时指着一些我们从未见过的植物,讲解关于它们的知识,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走着走着,我们渐渐进入了森林内部。“里面环境更加复杂,猛兽更多,所以我们要更加小心了。”探险爱好者叮嘱道。
突然,身后传来了一声低吼,我们一愣,只见一个棕色的庞然大物站在我们后面。我不由得冷汗直冒,那可是一只棕熊啊!我最先反应过来:“快跑!”可是,在遍是草丛、树木的森林里,怎么跑得快呢?一不小心,我摔在了地上。眼瞅着那只熊越来越近了,我心想:“完了,这下小命不保了。”装死吧,可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呼吸。唉,没想到第一次探险,小命就没了。
“别害怕,躺在那儿不要动,千万不要攻击它。”探险爱好者站在不远处的树后说道,我只得听命了。那只棕熊慢慢走过来,歪着头看了看我,目光里竟然没有一丝敌意,然后又慢悠悠地钻进树林中去了。
原始森林马鞍山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原始森林马鞍山包铁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吴沛城 指导老师:刘婷
马鞍山位于固阳县东南,海拔1984米,从山脚向上观望,主峰酷似一巨大马鞍。故被当地称为“马鞍山”,是国家自然保护区。
山谷里覆盖着郁郁葱葱的白桦林,沟谷里泉水叮咚。是难得的天然森林氧吧。沿着草丛中的羊肠小道,我们向山顶进发,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到野花,我看见有山丹丹花、紫苜蓿、野菊花和不知名的红色、黄色、粉色、蓝色、白色的鲜花把山野装点的五彩斑斓,让我陶醉其中。再往上爬进入了白桦林,脚下已经没有了路,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攀爬,一边观赏着白桦树,它们一个个身着白衣头戴军帽的战士挺立在山间,白桦树上的一个个树结像战士们的一双双眼睛,守护着祖国的北疆。
白桦树生命力非常强,喜欢阳光,它的树皮像纸一样,白色光滑,用铅笔还可以在剥下的白白的树皮上写字呢。登上山顶,放眼望去,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在山顶休息的时候,听老乡介绍,山上的野生动物极多,有野山羊、野鹿、狼、蛇…..常给游人带来意外的惊险和刺激。他们还说这里曾是抗日根据地。抗战期间,在这连绵起伏的山间让日军接连吃了不少败仗。壮烈牺牲的勇士至今还埋葬在黄麻岭下。
马鞍山是一座原始、古淳、神秘的山,也是一座英雄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