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神秘的匿名信从门缝钻进来,我打开门,可外面空荡荡,并无一人。表哥大雷捡起那封信,上书几个大字:原始森林探险,后面还有一串数字,一看就知道是电话号码。
大雷一直对探险饶有兴趣,于是他拨通了那串号码……通过电话,我们了解到对方是一个生物学家,为了寻找某种毒素的源头,经过数月研究,最终将目光锁定在原始森林。他了解到我们有此爱好,盛情邀请一起参加这次探险活动。
我和大雷带好手电筒、食物、水、绳子等野外生存必备品,来到相约地点,见到了那位生物学家,他叫张康。张康高兴地走过来拍拍我的头,做了几句简单介绍后,我们就出发了。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一座大山前。张康告诉我们,他在此处研究遗传与进化很多年,表面看来这是一座普通大山,等走过山洞便是无人的原始森林,那里有着不为人知的危险。
我们小心地从山洞爬过去,眼前出现的树都呈棕色,高大茂盛的树木遮住了光。越往里走,那股从脚底开始发凉的感觉越重,心跳声也愈发清晰。突然,周围的藤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起来,群魔乱舞似的向我们袭来。见大雷伸手想去抓,张康忙大叫:“别碰!”可为时已晚,好奇心重的大雷已抓住了藤蔓,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的手立即就发黑。张康掏出粉末向周围撒去,对着大雷手上也倒了不少。周围的植物慢慢恢复了正常,大雷握着隐隐发痛的手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