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当日泪眼婆娑_关于父母的作文1000字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自记事起,便不忘那时那刻,不忘当日泪眼婆娑。
——题记
那天我牵着我妈妈的手朝会场走去,爸爸在身后紧紧跟着,生怕落远了。他常年抱着一个皮包,在遂宁那个小城也是有头有脸的人,今日被哪个看见,怕要笑话。我临着走廊,听见风儿呼呼地吹,妈妈的手,却是凉的。
他们得到一朵花,他们走进一扇门,他们坐在角落里,脸上挂着幸福的笑。我晓得,此时此刻,他们不是别人口中的老板,只是一对再平凡不过的父母。
第一个节目上场的时候,我已然忘记了老师的嘱咐——望前两三排。我的眼神老止不住往爸妈那边瞟,即使那在最角落,似乎隔山望水,可我还是喜欢往那边瞅,即使我近视的眼睛,模糊了他们的面貌,我还是喜欢往那边瞅。我看见同学们笑了。这首曲子练了好几十遍,独独缺一点儿笑容,我们在长大,有了一种不会脸红的害羞,渐渐地,成了孤傲,成了倔强。此刻我们笑了,面对自己的父母,我们都笑了。我晓得,即使每天被父母吼三吼,即使厌倦他们的唠叨,那最初澄澈的爱意,在最深处,仍然淌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这是一个女儿的父母的依恋,从婴孩的时候开始就从未改变。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你可曾见过,山林之中,野生动物们构成了一副安谧和平的画面,城市之中,人类过着各自安适的生活……这是一直以来,我们所追求的东西。可是,不知何时开始,野生动物们不敢再出没于它们本该存在的地方,人类的网抛向了那片自然之地。野味,成为了炫耀的资本与大补的“营养品”,人类将自己与自然推向了没有尽头的深渊。
一次野味,一场疫情,一城泪水,一份离别。我见过没有送出的婚帖,永远封存在了抽屉之中。我见过母子父女之间,拥抱的距离逐渐拉远。我见过一群人,不敢哭,不敢累……这一切,都源自最开始的那一次野味。有人因为听信谣言,有人因为想尝尝新鲜,不满足于多样的肉类,将目光投向了无辜的野味。他们的无知,助长了野味的盛行,也因为他们的无知,那些前线战士们,失去了自己珍贵的生命,留下了许多的遗憾。正因为有太多的惨剧发生,我们才应该多了解一点事实,相信科学,忍住自己的欲望,克制住一时的冲动。只有这样,才会少一个野生动物被端上餐桌,也才会少一名战士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我们或许不能直接去帮助战士或者野生动物,但我们可以做到管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