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我们的祖国,现在正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以一个超级大国的姿态展现于世界人民的面前;我们的人民,也在幸福的路上大踏步地迈进;我们这群少年们生活在阳光雨露之下;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但在这段盛世之前,曾是那饱经沧桑甚至是受尽屈辱的历史。这样的历史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忘记。
大家一定都知道“九、一八”事件,这是日本侵华战争的开始,从此我中华民族便陷入了无尽的苦难。贪婪残暴的日军在南京杀戮了30万手无寸铁、勤劳质朴的老百姓。这成为了南京人、中国人永远的疤和痛,我作为一个南京人,更是为这段历史悲愤。国家12月13日被设为国家公祭日,是为了让每一位中国人铭记历史与耻辱,化悲痛为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让这样的历史不再重演!
中国当时之所以被侵略、被欺凌,是因为我们落后,我们贫穷。又因为贫穷,许许多多的孩子无法上学、受到良好的教育,导致中国的科学文化基础薄落,从而导致科技、经济无法发展,以至于国家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才有了那段悲痛的历史,我们国家受到侵略、人民受到欺凌。所以要想不挨打,唯有强国。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曹雪芹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孔夫子曰:“与人交,推其长者,讳其短者,故能久也。”,王昌龄还说:“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我想说:“一年四季黑发败,唯有七八最自在!”。七月八月这么好的假期日子里,同学们虽然和更多人交上了朋友,但是不和谐的事件仍有发生。因为有些同学的不友善,经常会制造矛盾、挑起事端,这显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不入。
一天,我在一个教育机构里学习速记单词,和我坐的比较近的两位同学为了点小事,吵了起来。吵着吵着,一位年纪大点的同学故意想把我牵扯进去,还拍了我一下,但我没有理会他。那位同学见我不理他,就用力地掐了我一下,我一怒之下也回击了他,这样,我们就打了起来。没多久,老师来了,我们俩回到座位上,我心里的怒气和委屈变成了几滴不争气的眼泪弟弟——我开始抽泣……最后,老师化解了矛盾。后来,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至今也不知道那个同学为什么要那么不友善地惹是生非,心里真的非常厌恶和反感他的那种行为。但我知道,在这件事情上我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让矛盾有了进一步的激化。两个人打架始终是不对的,不仅会坏了一个班的秩序,毁了一天的好心情,也多了一个不该有的伤口,更加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