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高一叙事作文700字
又是一年秋天,我坐在归家的大巴上,看窗外秋叶缤纷。风吹过,堆积;车倚过,又飞散。这飒凉的秋景更加剧了我的心情的沉重。转眼间,到了小镇的路口。
下车后,一阵凉风吹过,在车上的睡意全无,朝着熟悉的路上走去……待到视线清晰,远远的便看到了在家门前等我回家的三人。于是便飞奔似的跑到门前,“让奶奶看看,是不是又瘦了啊,你这孩子,不好好吃饭。”奶奶絮絮叨叨。“老婆子,别惯着他,老大不小了知道照顾自己了。”“就是,妈,别老腻着他。”……一切依旧是那么温馨。
晚饭过后,与家人在屋内不紧不慢的聊着学校的趣事和镇里的闲闻:“我们学校啊,前天举行了歌唱比赛,那唱的,一个没水准。”我抱怨道。“好娃里,有就不错了,我们那会儿还读书?都在家里干活呢!”“在学校能有个伴,一大堆子人,热闹。”“嗯。”“听他李叔说,她女儿今年刚刚考上大学,是重本呢。那学校可漂亮了,湖水环绕,楼那么高,花花草草还有那树,还有电梯呢。那学校大的顶我们好几个镇呢。我啥时候能享那福可就好了。”“咋们家可就看你了,xx就看你能出息,给我们争气呢。就盼着你这一个大学生呢!”我尴尬的笑了笑。随即便转身走出了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