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坐在教室,看着手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也代表一天的包袱即将可以卸下……剩几分钟就要放学,原本疲惫的身躯,心情也蓦然间愉悦起来,终于可以从这道枷锁逃出……逃到有温暖、温馨,不受拘束的地方。
一整天的伤痕,在放学的时刻,全消失的无影无踪。放学了,不受拘束了,同学们嘹亮的声音也在教室里的各个角落流窜。站在公交车站牌前,等候公交车。对面的同学,也在等候公交车,也有些人挥着手,踏着轻松、愉快的脚步回家了。上班族,也急忙的回家,他们的声音,也许是在那一刻最美的风景。一辆一辆的车子,从我面前穿越过。
回家的路途中,有公交车的陪伴也有月亮的伴随,使路途中不是独自一人,不再那么孤独。坐在车上,有好多意想不到、平时看不到的景色……夜市里人潮汹涌。好不容易看到有趣的事情,可是车速较快,一瞬间,那个景象一呼而散,再怎么探头望回看,也无法再看到那最初的景象。听着音乐,心情放松了,肩上沉重石子,也慢慢的消失了。
下车后,还要再走一段的距离,在这小段距离,月亮伴随着我的脚步。回家的路途中不只是一段路程而已,也是一条心灵之路的延伸。
回家的路程,吹着凉爽的风。这路程是空间的移动,也是心情转折的过程,也是放松心情最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