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狗_写事的作文800字
我爸是一位包工头,我每次去他工地上玩,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狗在遍地觅食。我自幼喜欢狗,因为它们的皮软软的,像糯米糍和着夏天最柔软的云朵,一碰,便是一个浅浅的小窝。
工地上的狗好像不是我喜欢的狗,它们没有软软的皮,轻轻一按就按到一根骨头。我曾用半截火腿肠诱拐了一只狗,并趁它狼吞虎咽之时凭着手感画出了一个完整的狗骨架。
它们总是脏的,仿佛从生下来就没有洗过一次澡,不过我爸说它们经常洗,每到下雨天身上就异常干净。我觉得不是,因为下雨天泥也多了啊!
小姨在工地开了个小卖部,一有时间就迫不及待地跑出来和我聊天,但我不喜欢和她聊,她每次聊的无非就是工地上的事,聊了十次,八次都是关于虐狗的,还有两次是我爸干的违法事。虐狗中有两件事令我记忆最深。
第一件事,一只狗被工人唤去,他们温柔地叫着:乖乖,来,有好吃的。他们点燃了烟,慢悠悠地吸着,左手轻轻地抚着小狗的背,小狗欢快地摇着尾巴,伸出舌头舔去他们手上的泥土。
突然,工人们脸色严厉起来,左手按住小狗,右手的烟烫向小狗的背部,小狗还没反应过来,背上的毛已经烧了一大片,等它感觉到火烧之痛后,立马哇哇大叫起来,急得止不住跳。工人们见状,哈哈大笑:“你们看,多搞笑!”可怜的小狗含着泪,一偏一倒地挪出了这个地狱。我问小姨工人为什么烫它,小姨说:"没有为什么,他们就是无聊了找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