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说到吃棕子,大家肯定耳熟,端午节吃棕子原本是用来纪念屈原的。
我给大家讲一下屈原吧!屈原是楚国人。屈原是一位非常忠厚的老臣,他为皇帝立下汗马功劳,受到了大臣的排挤,罢官回了老家。后来屈原感到自己的长处又没有发挥之处,便投河自尽了,老百姓们为了保护屈原尸体,往河里丢米饭团让鱼虾们吃,如果他们不丢米饭的话,鱼虾就把屈原的尸体给吃掉了。当时的皇帝知道屈原死了,为了纪念屈原就把屈原死的那一天,做为”端午节”。在端午节的时候家家户户为了纪念屈原都吃棕子。
我觉得屈原是值得我们去纪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