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民间体育_小学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7
我们学校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间体育活动。有跳花绳、滚铁环、抖空竹、打陀螺……,其中我最拿手的是滚铁环。
说起滚铁环,是我们这里一项十分流传的民间体育项目。听爷爷说,他们小时候就十分流行了。爸爸说他小时候也经常玩,常常玩得连饭也忘了吃。每当我“叮叮当当”地推着铁环从学校回来时,爷爷见了总是情不自禁地说:“来,孙女,让爷爷也玩一玩。”看到爷爷滚着铁环,仿佛又回到了他的童年时代。
铁环,顾名思义,一般是用铁做的,造型十分简单,只要用一根钢筋弯成一个圆圈,再做一个长长的钩子,一个铁环就制成了。为了增加乐趣,我们往往在铁环上套上二个小小的铁圈,滚动的时候,就发出“叮叮当当”悦耳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