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_民间传统文化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27
舞狮是我国古老的民间传统文化之一,今天,老师就让我们亲眼目睹了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
瞧,这只调皮的小狮子一蹦一跳地上了台,它长得十分可爱,铜铃般的大眼睛,胖乎乎的身子,还穿着一身鲜红的“衣裳”,张着血盆大口,真惹人喜爱。它先用前爪向大家挥了挥,好似在向我招手呢!然后,小狮子跳上一根木桩,抬了抬前爪,慢悠悠地跳了过去,突然,它的脚一踏空,我的双眼猛得一闭,然后提心吊胆地睁开,出乎了我的意料,小狮子在梅花桩上做倒立蜻蜓呢!害得我为它捏了一把汗!然后,小狮子来到了钢丝前,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轻而易举地走过了钢丝,两位舞狮的叔叔真是配合得默契,教室里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小狮子跳梅花桩就更精彩啦!看,它在梅花桩上来了一个180度旋转,然后,又稳稳当当地落在了梅花桩上,又在一根又一根的梅花桩上做不同的动作,看得我们是眼花瞭乱,目不暇接,舞狮快结束了,小狮子又来了一个360度翻跟斗,我们个个都赞不绝口,一起喝彩,教室里又响起了潮水般的掌声。
看完舞狮表演,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心想:能把舞狮表演得这么活灵活现,舞狮的两位叔叔在台下不知吃了多少苦,花了多少时间,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