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流行的腰鼓_传统文化说明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49
腰鼓是民间的传统文化,它在陕北最为流行,属于打击乐的一种。腰鼓两端略细,中间稍粗,两面蒙皮,是挂在身上敲的。
腰鼓在民间十分流行。人们跳着腰鼓舞,变换队形。扭秧歌的时候,每次都要跳腰鼓舞,腰鼓舞最初流行在陕西,后来在全国发展流行。现在,腰鼓舞已经在许多大城市的村民中跳腰鼓舞。主要是用来娱乐,同时也是一种业余生活。陕北有腰鼓非常有名,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在一些主要流行地区,几乎是家家户户都有鼓手。因为人太多,所以舞蹈的基本动作大致相同。但在一些不同地区,形成了风格不同的习俗。
腰鼓一代接一代的流传下去,成为了我们流行的打击乐器,每年的元宵节,我最喜欢看的节目就是那些爷爷奶奶打击腰鼓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