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神张爷爷-人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7:43
在我的心中,有一个门神,他既不是秦琼,也不是尉迟恭,而是我们小区的保安张爷爷。
张爷爷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能看透我们每个人的心思。他经常身穿一件黑色的制服,身材显得格外魁梧。他的职责是护送我们安全上下学。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地出现在小区通往学校的门口,认真地给我们测体温,维护秩序,不时地嘱咐我们注意安全,不要打闹。每次我去上学的时候,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从没见过他晚去过。我心中突然生出了一个想法,如果我来得更早的话,他还会在那里吗?说干就干,第二天早上,我提前了20分钟就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当我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被惊住了。他竟然已经等候在学校门口,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小同学,上学时间还没到呢,等会再进去吧!”我既吃惊又疑惑,他竟然这么早就来工作了!我对他的忠于职守非常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