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影院出来后,我的左手仍然紧紧攥着那张电影票和叠得整整齐齐的宣传册,尽管它们早已被我捏皱,我的左手早已麻木。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大片阿凡达我早有耳闻,但当戴着两副眼镜看完这部影片之后,我依然陶醉在梦幻版的3D效果中,而影片中极尽渲染的潘多拉星球神秘迷人的景象还历历在目。
故事的内容说不上新意,有人将这个故事恶搞为无良的房地产开发商与善良的保卫家园领土的钉子户的故事。事实上也的确形象生动——若干年后,人类用尽了地球上的资源,将目光对准了浩瀚太空中的潘多拉星球,它蕴藏着丰富而昂贵的金属矿,可以缓解地球上的能源危机,于是,人类用当地原住民纳美人的基因与人类基因混合,造出了一种叫做阿凡达的生物以探听纳美人内部机密。杰克,一个残疾的退役老兵,不愿向残缺的命运低头,也自愿成为了一名阿凡达,被指派接近纳美人并取得他们的信任,说服他们自愿离开世代居住的家园。可渐渐的,他爱上了自己的阿凡达的健全躯体,爱上了潘多拉星球奇异美丽的风景,爱上了纳美人的生存技能与对待自然的态度,也爱上了与他朝夕相处的善良的纳美人。于是,在人类强迫纳美人搬离潘多拉星球不成后,恼羞成怒欲意发动战争时,杰克在双重身份的抉择中站入了纳美人的阵营,决定帮助纳美人捍卫家园。最后,纳美人凭借自己对家园的热爱,赶走了入侵者。
别人眼中的世界末日,我记忆中的诗意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农历九月中旬,天气已经慢慢的凉了,牛仔裤长衫已经出现在街头。记忆中,这个美丽的季节,总是充满着诗意,还记得两年前这个时刻吗?
二零一二年,我在英才学校上了一个月后因为义气拦了一个朋友的罪被开除来到了那所让我铭记一生的学校,湖阳一中。一切都好像是巧合,在我们兄弟离别的时刻,那时玩的最好的兄弟恰好没在学校,连一声告别都没说,我就那样默默的离开了英才,离开了那群兄弟,我不知道那次离别算不算是最后的拥抱,我只知道,从那以后,我和他们就在也没怎么见过面了。那天,像今天这样,刮着风,好冷,我一个人坐在短途客车上回家,望着窗外,人们熙熙攘攘,到了郊区,就突然安静了许多。
那天夜晚,我实在受不了爸爸的唠叨,我知道他对我很看重,我也知道,这次的退学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离开学校,因为之前,就有好多次被学校开除的经历。我那晚,吵着哭着对他大吼,我想一个人静一静,都给我滚。我跑上楼,站在楼顶,想着那群兄弟,望着天空,眼泪总是那么不争气,总是那么不听话,那天,我总是那么懦弱,就那样,眼泪再一次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