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社会。
8787年资源极度短缺的今天,没有理想中的和平,唯有已维持百余年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为资源而战,为掠夺而战。
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战争以冷兵器进行,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早已成为陈旧的话题。人口从120亿锐减至40亿。一切都在日复一日,一切在战争中维续着。
然而,一个从太空空间站传回的消息打断了一切。
一颗约在地球质量万分之一的陨石在两天后冲击在南极洲。
或许这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却不足以令这些常年刀口舔血的“疯子们”恐慌。
两小时后,国际空间站传出消息。经精密计算,该陨石将使南极洲产生巨大爆炸,南极冰层将在爆炸时放出的高温中全部溶解,进而导致海平面极度升高,足以淹没原海拔五千米以下的全部事物,人类文明从此毁于一旦。
宁静,彻底的宁静,在消息传出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呆望着眼前的银幕。
继而,是疯狂,不顾一切地向中国冲去,仅为那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为那五千米以上的海拔,是唯一可能生存的地方。
然而,他们总是被遗忘的一群人,他们没有强健的体魄去争夺,他们唯有眼睁睁地望着潮流来临,生命结束的一刻。是的,他们是孩子,是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