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1:33
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叫阿拉酷斯的猫大盗变成了一只猫警探,并和它的几位朋友一起抓住坏人的故事,它的这些经历让我颇有感触。
阿拉酷斯它能很快地通过一两个东西就能想出一个救人的计划,并成功的将自己或别人解救出来,还能将坏人控制住,无路可逃。它这样既需要随机应变的能力,也需要过人的智慧。这些能力是靠我们平时认认真真地学习一点一点积累来的,然而在我们的积累中,也不能僵化式的学习,要灵活运用学到的知识到生活中运用,只有灵活运用知识和认认真真地学习才能解决问题。
同时,我们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也要勇敢、坚强。就像书中的阿拉酷斯,它遇到了一个凶手,这个凶手非常爱杀害动物,当这个凶手走到阿拉酷斯面前,阿拉酷斯一点也不害怕,还能勇敢地和凶手对峙。所以当我们做一件事情,不管中途遇到多少困难,都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朝着最终的结果努力前行。
另外,阿拉酷斯还很有团体的领导力。它在迎救一位朋友的时候善用物资和人力,成功救出了它的朋友。在我们的团队合作的时候,也是需要一位领导的,这个人可以让众人齐心协力向一个目标努力。如果团队中暂时没有这样的人,我们就要勇于站出来挑起这个重担,做这样的人。在团队分配任务的时候,也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去分配工作,努力把一件事做成功。
我相信,当我们拥有机智,有坚强,有勇敢,再加上卓越的领导力,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