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蒙娜丽莎失窃案》有感-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7:17
“全世界最了不起的猫大盗,现在的猫警探——阿拉酷斯,文绉绉酷斯。利爪,此刻正躺在花月街2号厨房的猫篮里”。就是这句话,开启了阿拉酷斯的新旅。
这是《蒙娜丽莎失窃案》之《神探虎斑猫》这本书中的一句话,也是这句话吸引着我读完了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是一只名叫阿拉酷斯的猫,他还是一名破了许多案件的警探。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阿拉酷斯参加“腌菜绘画大赛,”居然获得了第一名,受邀请参观了有名的腌菜工厂,近距离接触并对付了坏人腌菜巨头这件事。
《神探虎斑猫》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塑造了一只主智多谋、勇敢忠诚的猫警探。一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虎斑猫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其中,阿拉酷斯参观城堡那一段,特别搞笑,另人回味无穷。查达警探掉入淹渍汁里,差点被淹渍成一副画,这一情节也扣人心弦。
读了这本书,我有很大的感悟,阿拉酷斯从猫大盗,从而改变成了猫警探,作为一只猫都能机智勇敢的对付坏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不会退缩,而是认真思考推理出真相。我们也要学习阿拉酷斯,不满足于现状,争取做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做一个胆大心细,又勇敢多谋的人,做一个不向困难低头的人,在生活中我们也乐于助人,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让我们对人的动物朋友充满尊敬和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