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5
孔子姓名孔丘,字仲尼,别名孔子,孔夫子,生在春秋末期,是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
孔子的元祖是宋国贵族,殷王室后裔,是谁我也不知道,肯定是个厉害人物。孔子生在鲁国,鲁国是周公旦之子伯禽的封地,鲁国文化传统对孔子思想形成很大影响。孔子早年丧父,家境衰落,年轻时当过放羊娃。他十分好学,虽然生活贫苦,但是好学不厌,那时他才十五岁就已经博学多闻了。
孔子三十岁开始授徒讲学,颜路,子路,伯牛,冉有,子贡,颜渊都是他著名的弟子,孔子办学闻名遐迩。鲁国内乱,孔子来到齐国,在齐国不得志又回到鲁国,在五十一岁时被任命中都宰,然后升职大司寇,但是仕途发展不开,于是带着颜回,子路,子贡,冉有等离开鲁国开始十四年的周游列国。五十五岁时先后到卫国,陈国,晋国,宋国等地。六十八岁回到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