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9:54
流感不是感冒,有时候我们忽略了他们之前的概念,硬生生的死扛,这样做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当我们发烧头疼,挂黄鼻涕,浑身疼痛,这样有可能会变成肺炎,这时候就要当心了,他不是简简单单的感冒,而是传说中的流感了。
他俩有啥区别呢?首先他们的病毒就不是一个。一个是浑身带刺的流感病毒,一个是憨厚的普通感冒病毒。只要是病毒就都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征兆。普通感冒病毒常常潜伏在上呼吸道,一旦抵抗力差,疲劳的时候,他就会出来折腾,钻了空子。只有我们有效地控制,等我们缓过神来,不疲劳了,抵抗力提高了,他就被我们治的服服帖帖,退回巢穴。流行感冒病毒是流感的罪魁祸首。他是通过血液凝素进入呼吸道,然后在细胞内不停地复制自己,产生新的病毒,然后在吞噬新的细胞,不停地复制传播,危害极大。
所以我们应该有效地预防这种流行性感冒,首先是先他一步打疫苗,如果一旦中招我们就要用一种血凝素抑制剂,一种是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还有一种是RNA聚合酶抑制剂。
所以一旦出现症状,不管是感冒还是流感都要及时就医,不要硬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