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8 17:12
又值一年中秋节,我们吃着月饼,赏着月亮,但是这中秋节是咋来的呢?话说,老祖宗靠天吃饭,他们对天上的事物都特别尊敬,一到春天就拜太阳,一到秋天就拜月亮,拜月亮于是就挑月亮又大又圆的时候,这天正好是八月十五。于是人们说搞个仪式吧,这样过起日子来有滋味。
于是就有了民间八卦小能手对月亮展开想象的小故事。从前有一对夫妻,一个叫后羿,一个叫嫦娥,他俩得到了一包长生不老药。不曾想,这个消息被一个坏人知道了,他在他俩还没吃长生不老药的时候就跑去抢走了,嫦娥小姐姐于是在危急时刻吃了那包药,于是嫦娥就飘了起来,奔上了月球,于是后羿回到家一看嫦娥不见了,茶饭不思,到了唐代,人们将这个故事升华,为了纪念阖家团圆,定义了中秋节。
中秋节除了吃吃喝喝,人们尝尝斗歌PK,还有点花灯,唱戏,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