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时光飞逝,年复轮回,转眼间,我步入了初中的大门,进入了八年级的教室,转眼间,大雁南飞,秋的世界再度到来。
听着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看着天边的云金彩洋溢,感受着拂面的微风秋高气爽,我的思绪也随风飘散,飘回过去的岁月,回忆的秋天。
还记得那年秋天,称天高云淡,秋风正好的天气,我与母亲两人去山中赏秋。乘车,一路远离城市的喧闹,驶入林间,感受着新鲜的空气流入肺腑,一切都是秋韵的精华,顺着飞鸟的方向前行,在山间穿梭,不觉一走到路的终点。
这是一汪秋水,是一个秋之湖:湖的四周都被高大的银杏和枫树环绕,几日来迟,竟变成一座金黄和火红的屏障,叶子洒落一地,铺满了在屏障内绕湖的小径。我与母亲便穿过这屏障,漫步在沙沙作响的秋叶上,望向四周,仿佛处在一个秋韵的的大殿,中间的秋水便是这大殿的中心,四周的长椅仿佛是上帝无意间安置的舒适。
坐在长椅上,母亲与我都陷入沉默,身处于如此静谧的环境,让人的内心也被真正的震撼和平静,转过来看母亲,却发现她一直盯着我水中的倒影。
“在湖中,有你的倒影”
是啊,望着眼前的这一湖秋水,我的内心是如此慨叹,它光滑的像一面镜子,没有一丝涟漪,就像一颗平静的心灵,映出世间万物的影像,感受着世间的安寂;同时,它又如一个深渊,让人无法望穿,无法望穿其中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