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落水随水而逝的那一刻,亦或是秋叶飘然落地的那极静极美的瞬间,人们曾经所拥有的,可能在片刻化为曾经。
——题记
那年的三月早春是我的幸运,能让我在这儿遇见了你,与那时的春风一同进入你朦胧的记忆。从此,便为过客。
转学,来到新的学习环境,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春风衬着暖阳,树影斑驳,叶儿粼粼。这些东西首先进入了我对你最初的记忆,似乎在为什么的出现埋下伏笔。
“报告”我站在教室门口,等待着老师的回复。
“新同学是吧?来,自己先找一个位子坐下再说。”老师比我想象的热情许多,我的性格比较孤僻,便找了最后一排角落的位子坐了下去。
这时,我的余光瞥见了你:你,有着匀称的身材,而且长相十分清秀,用流行语来讲就是“小奶狗”。在我看你的同时,你也朝我打了声招呼,展露笑颜,露出了一颗虎牙。
一开始和你做同桌,出于羞涩,不好意思直接问你的名字,便依我对你的最初印象一直喊你叫“靓仔”,这一喊便是一个月,直至在帮你拿作业时,不经意间瞥见了你的名字,要不然,我恐怕会一直这样叫下去。
你和我一样都来自同一地方,自然而然便有了些共同语言,而且你的弱科刚好是我的强项,我们优势互补,久而久之便熟了起来。上学放学,就在校门口等候对方的到来,然后一起回家。自然就成了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