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梦江南_六年级写景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雨茫茫,桥弯弯,白云深处是江南。歌悠悠,水涟漪,小舟撑出江南来。
江南多水,于是江南变少了几分北国的冷峻,多了几分水一样的清秀,水一样的温柔。每逢秋日,北国已是萧葭露冷,水瘦山寒。江南却仍然似“草长莺飞二月天”。
江南多水,于是小舟变成了江南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觉中,晚霞散尽,远远的,水面飘来几点闪烁的的渔火,几声古朴的渔歌。兴之所至,乘一叶扁舟,载一船明月,携一帆柔风,循着闪烁如星的渔火,静听渔船唱晚,此乐何及?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江南水乡,养育了多少柔情似水的女儿。举步如和风拂柳,启齿似燕语呢喃。抬眼望去,烟雨迷蒙处,飞起一座如虹彩桥,桥畔有红袖女儿悄然独立。一汪清眸如水,一抹黛眉如烟,眉间锁一丝浅浅哀怨。那份清纯,那丝哀婉,恰似秋水碧水天的湖面上,有落花点点。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江南总是充满着诗情画意,充满浪漫温情。在那九曲十弯的门前小河上,在那蒙蒙无尽的细雨中,在那弯弯架起的石桥边,在那悠悠回荡的渔歌里,有多少温暖人间亲情在展露,有多少浪漫美丽的胡同小事在上演,又有多少温馨的友谊在继续。
更新时间:2024-05-12 06:38
漫长的暑假结束了,终于要开学了,我兴奋极了。得知要换新老师了,我既兴奋又期待。
终于开学了,我来到教室,见到了我们的班主任——郑老师。啊,她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柳叶眉,红润的小嘴吧。她的皮肤很白,像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我好喜欢她。
上了几天的课,我发现郑老师不仅漂亮,而且很温柔,绝不会轻易批评任何一个犯错的学生。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我还没写完,便私下里拿出课外书开始阅读。正当我读得津津有味之时,郑老师突然走到我面前。我吓坏了,心想: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了。谁知老师只是悄悄地对我说:“这样可不行哦。”短短的几个字,语气温柔,但我感受到的却是老师的坚定。我收起课外书,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
老师啊老师,您总是那么温柔,您对所有人都是温柔而公平,有您在,同学们也变得暗暗努力,自律性更强了,现在走进教室听到的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听到的是兴奋而又精彩的答题声……
有您在,我们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这样才能不辜负您,我爱您,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