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糟粕与盲目追捧-随笔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0:13
目前在广大中国年轻人之间流行的有几样:日本动漫、韩剧、英剧、小说和各种流行组合。其中不乏优秀者,如《夏目友人帐》的温馨能给人感动,《神探夏洛克》的睿智能给人思考,小说语言的流畅能调剂生活,等等。而如今“韩流”遍及大陆各地,尤其是韩国流行组合,深受广大少女的喜爱。而我认为的当今文化糟粕之一,就是这些流行组合。如十分火爆的某团队,更是令人匪夷所思。他们被众多盲目追捧,自诩“紧随潮流”的粉丝们捧红,在各地巡演,赢得了极高的人气。这些粉丝其中的某些人丝毫无理智可言,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们的理由是什么,和反感他们的人对峙不下。喜欢明星没有错,可是这样做真的是“喜欢”或“崇拜”而不是“情绪高涨地和别人一起尽情发泄情绪”吗?而他们的歌曲,夸张古怪,造型也浓妆艳抹,“面目全非”。其实音乐也可以是温婉如水,舒缓轻柔。这股文化流甚至还破坏了许多人正常的学习生活,着实得不偿失。因此,我认为这就是文化糟粕。但是人各有所爱,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就全然否认。我们不否定他们的努力,但我们希望的只是这些盲目从众的粉丝们能认清方向,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
时事总是能引出一个个的问题与思考来。放眼世界,总会有新发现。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由于人们闲暇生活的娱乐需求,“饭圈文化”应时而出,大行其道。各类流量小生,时尚影视大伽,层出不穷,他们被称为“明星艺人”,收割粉丝无数。但,他们真的值得我们迷恋与崇拜吗?
曾经被冠以“归国四子”,“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吴某凡,一首《大碗宽面》耳熟能详,却被证实对数名未成年女性实施强制性伤害。那些如花朵般娇嫩,含苞待放的女孩,被伤害,被摧残,精神失常,她们失去了她们本可以拥有的无限美好和光明的未来。这样的人,配得上“明星”之称吗?配得上崇拜和迷恋吗?
时代不断发展,文化潮流日新月异,为什么不去追求真正的“明亮之星”呢?
2022年春节期间的冬奥会,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以高超的花滑技术和卓越的人格魅力,吸引大众的目光。央视这样形容他: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羽生结弦,一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选手。蝉联两届花滑奥运冠军,在本次奥运赛场上更是以一已之力创造了奇迹——“阿克塞尔四周跳”,4A的时代由他引领,花滑的未来也将因他而璀璨。
这才是明星,真正的耀目明星!
反观“饭圈文化”,近期多名艺人接连“塌房”,不仅其他艺人受到波连,粉丝也会因为自己信任的错付,而情绪低落,甚至会对再次迷恋或崇拜一个人而产生的抵触心理,更有甚者,因为“真心”错付,而做出害人害己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