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从众_谈论盲目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4:07
盲目从众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了。在生活中已经随波逐流,人们越来越没有自己的主见,如果再这样下去,对于这个世界必然是一种灾难,人人都要记得,这个世界上有些事不一定是对的,对于错的为什么要非要跟随他人的意见呢?说一定你的就是对的,只要你坚持自我就是一个成功者!
盲目从众这个现象是非常不好的,就像古代一位少年听说邯郸人走路很好看,就急忙赶去邯郸跟人家学习步伐,但学了许多年,他不仅没有学会,还忘了自己原来走路的步伐。由此可见盲目从众是不好的,也是不可取的。
大家应该听说过一个关于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吧!记得这个问题刚提出来的时候引起了好多人的争论,有人说鸡生蛋也有人说蛋生鸡的。每个人说的都有道理,科学家也说不出到底哪个是正确的结论。于是变成了个谜,这个谜底就取决于自己的立场。在网上听说过这样的事儿后,就有两个同学在班里论述自己对于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答案。有一个人是班长,他说是鸡生蛋,还有一个同学来反驳他说是蛋生鸡,在这个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有一位同学恰好走了过来,于是他们俩便问他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他很是纠结,这时周围许多其他同学说肯定是鸡生的蛋吧!可是这位同学心想这么多人都说是鸡生蛋,那么肯定没有错,便回答到鸡生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