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我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一艘在大海中失去方向的船,漫无边际地生活着,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只是在原地打转,残忍又无奈地挥霍着生命,虚度光阴,无聊,空虚的情绪长期占据着心灵。没有自己可以倾注热情的事情,没有丰收的喜悦,使得生命暗淡无光,越活越无聊,究其原因就是缺乏奋斗的目标,人生没有动力,没有方向,老是被外界的环境及压力牵着鼻子走,一切盲目不定,听天由命。大学是有志人的天堂,无志人的坟墓,它即可以造就你,也可以废了你,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生,就趾高气扬,目中无人,作为大学生你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大学其实就是父母拿自个的血汗钱为儿女堆砌的敲门砖,他们之希望儿女在以后的发展中比别人有更高的起点,大学四年的韶华时光稍纵即逝,在这四年里你可以选择做一个“护花使者”毕业之后领着老婆,孩子回家,继续着爹妈的一亩三分地平平凡凡的过日子。
当然你也可以做一个“护网使者”毕业之后回去当网游教练,包教包会,可能会大赚一笔,足以养家糊口,等等。志不立,则天下无可为之事。我们只有明确自己的一生朝哪个方向走,才能使自己的言行服从与服务于自己的人生目标而排斥与目标相对立的各种诱惑。做到:宠辱不惊,闲看亭前花开花落的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