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的麦芽糖-四年级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0:44
冬日,暖阳,走街串巷间,一准儿能听到麦芽糖的吆喝叫卖声。我便会立不住了,因为那麦芽香的甜味儿,似乎能穿过整条街巷,钻进我的鼻孔里来,馋得我心痒难耐。
闻声而去,就能寻见一位挑着竹箩筐的老爷爷。一大块的麦芽糖,老爷爷是敲着卖的。用一把小铁榔头轻轻地敲打一把锋利的铁刀,铁刀对准糖饼,发出叮当叮当声,麦芽糖就裂开成三五块了。老爷爷利索地抽出一个小塑料袋,对着散开的糖块轻轻一兜,再散上一些糖分,便递给我。
拎着一小袋的麦芽糖,陪妈妈逛街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往嘴里丢一颗麦芽糖,黏黏糊糊的,牙齿一咬啊,嘴巴就张不开啦。于是,一路甜蜜,一路开心。
这样的小幸福似乎感染到了妈妈。
走着走着,妈妈突然说:“宝贝,你知道吗?我小时候最爱吃的,也是这穿梭在弄堂里的小食呢。”
“不过,我们小时候麦芽糖可是兑过来吃的。”妈妈接着说道,“那时候,牙膏壳、鸡肾皮、墨鱼板都是宝,每当听到街巷里传来叮叮当的声音,弄堂里的娒娒儿就都从家里蜂拥而出,带着攒下来的这些个东西去兑糖吃。”说到这里,她突然偷笑了一下,“这些宝贝中,最方便的就属牙膏壳了。有好几回,为了兑糖吃,我把家里好好的牙膏硬是给挤没了。”
噗嗤,我差点笑出声来:妈妈居然也是个贪吃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