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麦芽糖的老婆婆_写人的作文600字
“麦芽糖!新鲜的麦芽糖卖喽……”悠长的吆喝声从街口飘来,把我的思绪拽入记忆深处……
小时候,常和大人要些零钱,去买街口那位老婆婆的麦芽糖。
那糖呀,光是卖相就讨人喜欢!琥珀般清明透彻,蜂蜜般润滑粘稠。那清明澄澈的颜色,使我的心似乎也通透起来,光是看着便让我垂涎欲滴。麦芽独有的清香钻入鼻间,仿佛看见田野上随着微风晃动的麦苗。用筷子轻轻挑起一缕,感受着它的丝滑,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如同琼浆玉露。糖静静地在口中融化,丝丝甘甜随味蕾蔓延,顺着喉咙一直流入心底,软软的,滑滑的,糯糯的。
街口的老婆婆虽是流动摊贩,但是每次见到她,她身边总是挤满了爱吃甜食的顽童,争先恐后地买麦芽糖。老婆婆身边总回荡着孩子们银铃般清脆的笑声。老婆婆总是带着浅浅的笑意,温暖慈祥顺着脸颊上的沟壑蔓延,如麦芽糖般,浸入心里。她用那双如枯树皮一般粗糙、布满老茧却又意外灵巧的手,递给孩子麦芽糖。
夕阳西下,璀璨的余晖如断金碎玉一般,倾洒在老婆婆的小摊上,为婆婆干枯瘦弱的手、为金黄的麦芽糖悄然镀上一层金边,熠熠生辉。瞬间,热闹的街口似乎沉默了,只剩下老婆婆在中央,连耀目的夕阳也成了背景。那双沟壑纵横的手,一碰见麦芽糖,便如鱼得水,附上了神奇的魔力。翻转,搅拌,手腕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令人目不暇接,宛如蝴蝶在花丛中流连,翩翩起舞,又似潜在水中的鱼儿,灵活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