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麦芽糖-状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1-11 22:05
一阵风吹过,几片绿叶转眼间就变成了地上的枯叶。时光的流水开始随风而去,记忆也被冲走。唯有那一幕幕难忘的画面铭刻在脑海。
小时候家里总有一罐瓶口垫着黑乎乎的东西,但它并不引人注目,似乎我们淡忘了它的存在。不知怎的,那次我忽然向妈妈问起那是什么。妈妈笑了笑:“傻孩子,那就是麦芽糖。”说罢,她还拿着筷子,对着罐子里的麦芽糖卷了起来,讲起了往年的点点滴滴……
当时,妈妈还是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小姑娘。每到年末,外婆总会熬一大锅麦芽糖:下面是哔哔剥剥烧得通红的柴火,上面是咕噜咕噜冒泡的麦芽糖。妈妈就趴在炕上,托着下巴等麦芽糖做好。麦芽糖稠了,外婆离开,妈妈总会先机灵地观察,确定四下无人,拿起筷子对着大锅里的麦芽糖卷起来。不过这也导致她经常闹出一些糗事——有次,她就把锅盖黏在麦芽糖上,没办法,她只好谎称老鼠在上面跑过……
讲述完这些往,妈妈便分给我一筷子麦芽糖。当筷子干净如初,麦芽糖那妙不可言的味道便在我的心田种下了:夜里在床上翻来覆去,脑海里还装着一罐糖;上课时看黑板,每一个字都是麦芽糖,粉笔就是一根筷子……我对麦芽糖“爱得深沉”时时刻刻馋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