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的老爷爷-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星期六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拽出来,让我陪她去走路。
七点的早晨,天还没有大亮,只看见柳树长长的头发在随风飘舞着,我和老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前走去……
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蓝色的点,我赶快大步向前走去,那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但他蓝色的大衣上沾满了很多棕色的泥土和灰尘,蓝色的帽子遮住了他那小而又有神的眼睛,他哆哆嗦嗦地站在大街上,挺直的腰板也弯了下来,我低下头看老爷爷的脚下放了一篮子新鲜又翠绿的菠菜,他见我站在那儿好久不动,便用和蔼的语气对我说:“小姑娘,是不是想吃菠菜呀?给,拿着,爷爷送你一把。”说着,老爷爷已经挑了一把嫩绿的菠菜塞到了我的手里,脸上露出了质朴的笑容,好像把我当做了她的亲孙女。
我什么也没说,继续愣愣地看着这位老爷爷。这时,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突然朝老爷爷的菜上吐了一口唾沫,嘴里还说了句:“农村人跑城里干什么!”我原以为老爷爷会追上去,可是他没有,而是用那说快冻僵的手,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卫生纸,弯下腰,捡起菠菜,慢慢的仔仔细细的擦着……我叫住一旁看衣服的妈妈,过来买一些菠菜。“买菠菜干什么?咱们家的菜还没有吃完呢!”我又在妈妈的耳边说了几句话,妈妈掏出5元钱,买了5把。
我和妈妈开始往回走,走到拐角处我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那个还在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影让人心酸、让人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