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的老人-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0:54
我们一生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陌生人,有的擦肩而过,但有的却会让我们永远忘不了,他们给我们的印象或许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小动作,或许是一个微笑,也或许是那默默的奉献……
那天,蓝蓝天空中飘着几朵又白又亮的云朵,在天空中随意地飘着,道路上车水马龙,我的心情美极了。
到了家,写完了作业,我开始看电视,看得正开心,奶奶非要拉我和她一起去买菜,我是极不愿意去的,但我还是被奶奶拉去了菜市场。
菜市场人可真多啊,卖菜的一个挨着一个,吆喝声也一声高过一声。
“秋云,今天带着孙子出来买菜啊?”我顺着声音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
“是呀!今天有什么新鲜菜?”奶奶似乎与他很熟,一边说话一边蹲下身子开始挑选蔬菜了。
我趁奶奶选菜的功夫,仔细地打量起这位老人来,他头戴一顶草帽,遮住了半花白的头发,鼻子上有几条明显的老人斑,可他的笑容却每时每刻都挂在脸上,他的眼神异常有神且坚定。
“今天的菜真新鲜啊!”奶奶也抬起了头,连声称赞到。
“可不是呀,这都是今天早上现摘的。最近天气好,菜也长得好。”老人越说越得意,眼里都是自豪的光亮,接着又说,“过几天胡萝卜就要熟了,可甜了,你们来试试不?”说完把奶奶的菜递给了她,付完钱,奶奶接着就去买肉了。而我还站在了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