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三轮车的卖菜人-初二写人作文600字
我盼望的天堂般的日子——周末终于到来了!在这彩虹似的日子里,我可以不再早起晚归,不再守条条框框的规定;可以自由安排业余生活,自在地翱翔于蓝蓝的天空;也可以无拘束地饱览乡村的田野景致。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望着无垠的麦地和绿油油的作物,步履轻盈的我,没有往日的烦恼,只有假日的轻松。“卖菜咧——”,一阵夹杂着刺耳乡音的叫卖声,飘入我的耳际,紧接着一张陌生成年男人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帘,他那黝黑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深幽的大眼睛,几条皱纹沟壑镶在额头;一双粗糙的大手扶着陈旧的三轮车车把,腰向前弯成一张弓,两脚穿着沾满泥巴的旧布鞋,用力地踩踏一辆装满茄子、豆角、西红柿等蔬菜的农用三轮车,行走叫卖。他一身土气的农民打扮,让我心里产生一丝鄙夷。
“救命啊——”!突然,远处的湖水中传来稚嫩的呼救声,我转身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快步跑向湖边,来不及脱掉鞋和上衣,“扑通”一声跳入湖水中不见了身影,而那辆装满蔬菜的农用三轮车却静静地停在湖边。我站在那儿,不知所措,这时围来了很多人,5分钟……10分钟……突然,人群骚动起来,蜂拥着向远处跑去,我身不由己地跟在人流的后面。原来,一个成年男子怀里抱着个孩子趴在湖边,人们赶忙救起落水小孩……此时,我看见那位卖菜人爬到岸上,抖抖裤子上的泥水,整好上衣,不声不响地骑上三轮车离去。“卖菜咧——”的声音,像一组清脆而嘹亮的乐音回荡在湖水的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