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_写事的周记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1:54
丰富多彩的寒假到了,外婆家也收获了许多新鲜的红头菜。注:红头菜也叫菠菜。我、姐姐和弟弟想一起和外公外婆去卖菜。
昨天晚上外公外婆正在整理菜(把红头菜的黄叶子拔掉,再把根上的土抖掉,最后洗一洗,用绳子绑起来)我们在门后偷听,听到外公说:“哎,卖个菜要三点起来呀。”我们高兴极了,竟然听到了这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儿!于是,我们为了早上能准时起来,特意定了四个闹钟。
“T恤上面两朵花……”闹钟叫醒了我们,我们洗完脸,刷完牙,从楼梯上冲了下去,正好,外公正在骑三轮车呢,我们兴奋的跑过去,在一旁外婆却说:“你们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去卖菜!”外公笑眯眯的说:“我是去占位子(卖菜),要四五点才回来。”我们只好又回到了楼上睡了一会儿。可能是我太激动了,很早就起来了,看到外公从外面走了过来,我连忙推醒姐姐,姐姐立刻醒了过来,想叫醒弟弟,外公说:“不用叫,就你们两个人去吧。”我们没办法,只好跟着外公去卖菜了。
那时候,天还没有亮,只有几个人在吵吵闹闹。突然,我们发现外婆正在摊位上,一个老妇人正在大声的说话,在诅咒我们生意不好,于是姐姐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叫“邪恶的老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