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外婆卖菜_二年级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0:28
每天天刚蒙蒙亮,外公外婆就起床到山上的地里采摘新鲜的蔬菜回来,空心菜,红薯杆,丝瓜,辣椒啊,一样一样整理好去市场卖。虽然我经常去外公外婆家,但是我从来没有陪外婆卖过菜,还以为和我卖小手工制品一样好玩就嚷着要一起去。
我帮外婆把称和菜摆放好,就等顾客来买了。辣椒跟丝瓜一拿出来就被别人买走了。看见菜卖这么快,我挺开心的。可是后来我坐在小板凳上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人来买菜。好不容易来了一个阿姨。阿姨问空心菜多少钱,我勇敢的回答:“两元一斤。这是我外公外婆种的绿色蔬菜。”外婆拿了一把空心菜称了称,一斤多一点。我说:“阿姨,一斤多一点,收您两元吧。”阿姨付了钱高兴地走了。接下来我又帮外婆卖了两斤空心菜,可是没有一个人来买红薯杆,我觉得有点失望。外婆告诉我:“卖菜就是这样,有时候好卖,有时候不好卖,卖不完的就只能拿回家了。”
陪外婆卖菜,我才知道这里面的辛苦,外公外婆赚钱原来这么不容易,我暗暗下决心,再不随便花外公外婆的钱了,长大了要好好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