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不好受-记叙文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0:16
去年,妈妈江西老家出了些变故,便和爸爸、弟弟一起回了江西。考虑到我的学习,就没把我带去,于是我掌握了“家中大权”。说好听点是独立持家,实则是“小鬼当家”。这滋味,一点不好受!
第一个晚上,我便忘记了上闹钟。当我第二天在睡眼朦胧中醒来时,看着透过窗帘的阳光,潜意识告诉我:不早了!我“噌”地从被窝里跳出来,望了一眼钟:“7点了!好家伙,要迟到了!”我一边手忙脚乱地洗漱,一边懊恼地祈祷时间能慢些走。
好不容易洗漱完毕,我快步奔向厨房,打算随便蒸几个馒头,这火偏又不争气了。明明瞧见蓝色的火焰一直抚摸着锅底,可这水就像是在打太极,冒几个小泡就想把我应付了。终于瞧见水“咕嘟咕嘟”冒泡了,架上的馒头却始终硬邦邦。我急不可耐,不时拿竹签在馒头上扎小眼儿。一番折腾后,馒头可算是熟了,不过也被我扎得千疮百孔,好似月球粗糙的表面了。
我胡乱塞了两口准备出门,刚把两扇门锁紧,转身后忽觉脖子一凉,下意识地摸了摸:“糟了,没戴红领巾!”只好又开门、拿好红领巾、关门、出发,做完这一切,我的手心看起来亮晶晶的——全是汗。
奔跑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几棵榆树沙沙作响,仿佛在催促我前进,狂风一阵阵吹来,推搡着我的后背。我裹紧了衣服,低着头向前跑,仿佛连道旁的几株小草也在讥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