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残阳无力的渲染天边,树硬撑着身体任由风的调皮,终究是老了,再也经不起折磨了,树叶便一片接着一片纷飘着落下来。
看着眼前的景象,思绪终是忍不住,飘到光阴的左岸,不得找着那深封已久的记忆。记忆中,一位老人,站在光的面前,他就像战士一样,毅然挺立着,尽管背有点驼,但这依然挡不住他的高大,他就是我的爷爷。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忙着工作,没时间管我,我便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院子里,有一大片爷爷种下的花,鲜艳无比,这还要感谢爷爷的精心照料呢!我那时小,不懂事,走到院子里,伸手一抓,把那朵最漂亮的,最大的花,用力揪,可怎么也揪不下来,我便用两只手一起上去揪,终于就下来了。可揪下来的花已经稀巴烂了,可我更没有管这些,伸手又要去抓一朵,这时爷爷笑着把我抱起,对我说:“哎呀,手手真是灵巧多了,都会揪花了呢,来,爷爷给我的乖孙孙揪一朵。”说着便摘了一朵最为鲜艳的。可我不要,固执的非要自己摘,等我揪到一朵完整的时,地上却丢了满地的花瓣和叶子,爷爷面带微笑没有说什么。如果是别人家的孩子揪下来的,爷爷肯定会去向孩子家长告状,甚至得理不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