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2:21
今年的冬天是没有雪的,有的只是无边的寂寞与惆怅。
现在已经临近春节整个城市却没有一点节日的气氛,没有热闹的人群,没有喜庆的红色,甚至没有令人烦躁的鞭炮声。
我去找朋友们玩,咚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这个沉静已久的世界,好像上帝造物以来这片地方从未如此聒噪,夕阳下的乌鸦腾空而起,在那泛着微红的蓝天中留下点点墨痕,发出阵阵来自地狱的哀鸣;几只野猫从干黄的枯草中窜出来快速爬上屋顶,它们那泛着幽幽蓝光的眼睛好似哈迪斯黑斗篷上的蓝宝石,清澈而又神秘;路旁一只瘦骨嶙峋的似乎只剩皮包骨头的老狗被这冬日里唯一的声音惊醒“嗖”的一下站起来环视四周对我狂吠几声后便又蜷缩在它那脏乱的狗窝里。朋友不在。那条狗“呼噜”的鼾声令人生厌,我假装踢了几下那条狗,心里问道:这个冬天怎么了?
没有朋友的日子孤独得难耐,荒凉的冬日更是如此。无边的寂寞将我包围,无尽的恐惧将我吞噬,望着远处嬉戏的孩子,我感觉我好像身处另一个空间,一道无形的屏障将我们隔开,将我们隔在两个不同的世界。
冬日的寒风荡漾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捕捉着那些衣着单薄的人群;我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城市的每寸土地,希望找到一丝生命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