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强者_《轮椅上的霍金》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7:48
他在轮椅上坐了40年;他的全身只有三根手指能正常活动;他的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实现;他被人称为“宇宙之王”,撰写的科学著作《时间简史》在全世界拥有无数读者……他就是“科学巨匠”史蒂芬·霍金。
命运对霍金很残酷。21岁时,霍金患上了被称为五大绝症之一的“卢伽雷氏症”,不久他就全身瘫痪,又因为肺炎失去了说话功能。但瘫痪无法禁锢他的大脑,他的思维飞向宇宙黑洞,推论并发现了黑洞的奥秘,建立了科学宇宙模型,成为最年轻的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卢卡逊数学讲座的教授。霍金虽然取得巨大的成就,却并不引以为傲,而是更努力地进行研究。他说:“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该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
霍金的经历深深震撼了我,我忽然意识到在挫折面前,自己是那么软弱。记得有一次,我练习滑滑板,全身上下伤痕累累。我一气之下把滑板放到储藏室里,再也没有拿出来。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就因为我缺少霍金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挫折面前,我成了一个失败者,我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读完《轮椅上的霍金》,霍金就成为我心中的一座灯塔,为我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我暗下决心,再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勇往直前,做个像霍金一样的生活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