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5:06
人们都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然而,张海迪身为一个残疾的女孩,自己一个人在家忍受着伤痛,还自律的去学习,她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到非常佩服,海迪非常的自律,在家里没有父母监督的情况下,能认认真真的去学习,我要为张海迪点赞,我要向她去学习。
我们家对面有一家邻居,有一个小女孩,因为2018年那年出了车祸,两条脚没有了,然后她的妈妈就非常伤心,这个小女孩从此以后就身体残疾了,那个小女孩自己在家里天天哭,没有学校要她,她的妈妈在外地生活打工,小女孩自己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去学习,过了几年,这个小女孩比我懂得都多,我很惭愧,我一个身体这么好,什么都不缺的,为什么不能好好学习啊!
张海迪在累的满头大汗的时候却坚持下来了,她是那么的坚强,其实有一次我一直弹钢琴,弹了好久,最终累的腰酸背痛,其实当时我的手已经麻木了,但是我咬牙坚持弹完钢琴,我就去写作业,写到晚上十点,写完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想海迪一定也很累,但有她那种毅力,她有那种自律性,她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我们应该努力的向她学习。
读完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海迪的自觉性,她的这种毅力,她这种坚持不懈,我要为她点赞,用她的精神化为一颗闪耀的红星,时刻提醒我,让它照亮我的人生,是断的向前向前,张海迪,她的理想是能考上大学,我要向她去学习,让她成为我的榜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