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1
上个学期,我们学过一篇课文——《轮椅上的霍金》,这篇课文使我受益匪浅,直到现在其中的内容还记忆犹新。
文章主要讲述了被世人称为“宇宙之王” 的霍金,在完全瘫痪,被长时期禁锢在轮椅上的情况下,忍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艰难,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他把自身的困境置之度外,思绪一直飞翔在宇宙之间,并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为科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霍金爷爷的故事一直鼓舞着我,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时,想起霍金爷爷,就一次又一次地爬了起来,他给了我奋进的力量!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
霍金爷爷的话令我感慨万千:命运使他失去了身体的自由,不能像常人一样生活,这对于拥有强烈的科学抱负的人来说,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实,但是,霍金爷爷却觉得自己拥有很多。这句话虽是键盘上打出来的,蹦出的却是生命最强音,这荡气回肠的话语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的确,霍金爷爷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以及勇敢顽强的伟大人格值得我们学习。正如张海迪姐姐所说——一个精神生活很充实的人,一定是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个只做物质的主人,而不做物质的奴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