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强者_关于刘大铭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你将躯干给了病魔,却把灵魂留给了生活,你将快乐分享于情感,却把悲痛留给了心窝,你将梦想给了青春,却把苦难留给了执着。”
——刘大铭
身高1。4米、体重只有20公斤的刘大铭患有成骨不全症,由于骨骼脆弱,4岁他就开始做手术,如今已经历9次骨折,大的手术也有十余次。然而,这个被人叫做“玻璃娃娃”的19岁少年,却在文学创作方面有着自己的追求。
凭借着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刘大铭孜孜不倦的学习,先后11次荣获国家级文学奖项,两次应邀到人民大会堂受奖。更让他感到自豪的是,他的新作《命运之上》将于2013年11月由人民出版社在全国出版发行,他也将成为人民出版社最年轻的签约作者。
“与病魔抗争的十几年里,自卑、虚荣、浅薄、任性这些东西都已经磨灭干净,病态的身体里只剩下了希望和理想”。他并不希望人们用“身残志坚”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他,他说自己是在用残缺的身体追寻属于他的梦。”
刘大铭拥有一颗乐观阳光的心,拥有常人无法比拟的强大力量,他是生活的强者,传递给我们的感动幻化成一种向上的力量,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