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小男孩-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0:07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珍贵无比的,生命也是美好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感人的、坚强的、不向命运屈服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生命的力量。
说起生命,我眼前浮现出了一幅画面,那就是我们学校283班有个残疾的小男孩,他患了重病,双腿不能下地走路,腿上裹着厚厚的白布,他上学、放学都离不开轮椅,总是由他的爷爷推着轮椅,送他上学,接他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命对于这个小男孩太不公平了。然而,他很坚强,不向命运屈服,不向困难低头,勇敢地面对残酷的现实。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他都坚持上学,从不旷课,即使在我们做课间操的时候,他都不放弃每一分,每一秒,争分夺秒,主动、刻苦学习,总是坐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看书或是认认真真地写作业,从不拖拉,从不怠慢,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由于身体的残疾,导致他不方便与别的同学一起在校园里玩耍,终日陪伴他的是桌椅和书本,然而他没有就此消沉,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发奋学习。
我觉得,这就是对生命的热爱。小男孩正是凭借着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无限热爱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热爱生命的人就是生活中的强者。
热爱生命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力量。只有我们成为热爱生命的人,生命之花才会永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