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轮椅·画_游杭州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1:28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杭州,让我难忘的不是杭州大厦里的新潮服装,也不是银泰百货四楼的可口小吃,而是西湖边上,一位老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蹒跚地走在林荫道上的情景,它像一幅古典的中国画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那天,我们上午逛大商场,下午来到西湖边游赏。坐完游船后,我们坐在岸边的长椅上休息。虽说是冬季,树干粗壮的垂柳依旧翠绿,让你想着贺知章《咏柳》中的“万条垂下绿丝绦”。我说:“妈妈,这垂柳怎么没有落叶之意?”妈妈笑着说:“大概是西湖的水好,滋润了它,使其四季如春……”我们正谈着这柳树的怪现象,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推着轮椅向我们走来,在长凳一头坐下。
妈妈忙叫我把凳上的袋子拿开,好让老人坐得宽敞些。老人吟吟一笑,和我们攀谈起来。我知道了他今年七十六岁,轮椅上的是他老伴,七十五岁,前两年患了中风病,生活都不能处理了,由他一直照顾着。每天,上午、下午,他都推着老伴出来走走,让她吸吸外面的空气,看看周围的风景,尽尽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