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7:31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啊!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花开又一年,同心巧结香。春天里开的第一种花是结香花。那天我和妈妈步行去少年宫上课,忽然那一股扑鼻而来的香气,像一块磁铁般吸引着我们的鼻子。我们循着香气寻过去,看到一丛一米多高的植物上,结着黄里透白的花,妈妈告诉我,这是结香花。嫩黄的花瓣,雪白的花蕊,再加上清香淡雅的花香,让人驻足舍不得离去。
在少年宫临时停车场旁边,是一大片菜地。菜地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其中油菜花最引人注目。远远看过去,像一片金黄的花海;走近你会发现,这些油菜花真是千姿百态。你看!这朵油菜花四瓣全部绽放,花心吐出几根细小的花蕊,四瓣四瓣成十字形。一阵微风吹过,油菜花随风摇摆,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亭亭玉立。再看看这朵娇嫩的花骨朵,羞羞答答,还没绽开它的笑脸。这朵杏黄色的油菜花半开半合,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蜜蜂和蝴蝶。我情不自禁想起杨万里的那句诗“儿童急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
风动紫荆香,紫衣染千里。在少年宫大楼的后面有几棵紫荆树。在褐色的枝干上,挨挨挤挤开满了紫色的花蕾。远看似紫红的晚霞;近看花团锦簇,不管粗壮的树干还是纤细的枝条都被紫红色的花蕾包裹,如同一条条粗细各异的紫色缎带,怪不得它还有个别名--满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