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老大_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从前,有两匹形态相同,颜色相似的小马相遇了。他们彼此看着对方。“你是谁?”一匹马说。“你又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摸一样呢!”另一匹马说。一匹马自称自己是这片森林里的“老大。”可是,另一匹马也说自己是这片森林的老大,他们就这个问题--谁是“老大”在争论不休。他们找到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你们来赛跑吧!谁先跑到我家,谁就是‘老大’。”他们两跑到大象家,可是太巧了,他们同时到达大象家,大象伯伯无奈的说:“你们再比谁得耐力强吧!谁先穿过这片树林,趟过一条小河,在翻过三座大山,谁就是‘老大。’于是他俩穿过这片森林,趟过了一条小河,翻过三座大山。最后他们还是一起到达了终点。大象伯伯万般无奈地说:“你们到草原去吃草,谁吃的又快又多,谁就是‘老大’。”
他们又向草原跑去,快到草原了,由于前面跑的路途非常之远,一匹小马跑不动了,落在了后面,前面的另一匹马看到它的同伴跑不动了,便回头鼓励自己的同伴,让他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可以到草原上了。于是一匹马在另一匹马的鼓励下,终于跑到了草原上。大象伯伯也跑了过来,对他们说:“开始比赛吧!”最终一匹马吃得又快有多,就当大象伯伯要说出冠军的时候,一匹马抬起头来,说:“我觉着另一匹马是老大才对,因为他让我变得很有信心。”另一匹马说:“其实我们谁做‘老大’都一样。”大象伯伯听到这样的话,高兴地笑着说:“你们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