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我家是一个战场,不过这是一个爱的战场。今天,我是小兵;明天,我妈是小兵;后天我爸是小兵。你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我家的将领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一家之主,什么事情得听她的指挥。我们一家要去万达买生活用品,逛着逛着我爸看上一块手表,妈妈看了爸爸一眼,二话不说走开了。爸爸从妈妈的眼神里就明白了她不同意,只好依依不舍地走开了。
在家里,我是姥姥的将领,是我弟弟的小兵。我找爸爸说我要买一本书,爸爸却说你买了一桌的书,现在家里到处都是你的书,可是你却还要买书,我不会答应的。没办法,我只好去求助妈妈。我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可不可以给我买一本书呢?”妈妈摇头,“不行不行,你已经有很多书了,不能再买了。”还是这个样子,我只好去找姥姥。果然姥姥爽快地答应了我。
还有一次,我的弟弟在花园里玩得一身脏,他去洗手间洗了一下手,结果把屋子里弄的全是水。妈妈回来摔了一跤,怒气冲冲吼道:“这是谁洒的水?”弟弟睁眼说瞎话:“这是哥哥洒的水。”“许耘乾!”妈妈大叫了起来,“我……不是我。”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瞅了我一眼,然后又狠狠瞅了弟弟一眼,从妈妈的眼神里我感觉,妈妈知道了弟弟在说谎。
你看,我们家的任何人都会成为“老大”。不止是我妈,我爸,我们家的任何人都有当“将军”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