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老大_童话故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4
一天,元旦节、劳动节、儿童节、建军节和国庆节到元旦节家去做客。吃过饭,它们开始讨论:谁是老大?
元旦节满怀信心地说:我出生在一月一日,人们在这一天辞旧迎新,我是名符其实的老大。
劳动节说:“五一有黄金周,元旦有吗?元旦只放假一天,人们稍事休息就必需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而在五一,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出去旅游放松,有益人类身心健康。所以,我才是老大。”
儿童节天真无邪地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大人们都很疼他们,把他们当成小皇帝、小公主。生怕他们受一点点委屈。而我又是那些孩子的狂欢节,所以我应该是老大。”
这时,建军节再也坐不住了,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节日,军人保家卫国,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我应该当老大。
而国庆节洋洋得意地说:“我是祖国的生日,代表着新中国的诞生。意义重大,所以,我应该是老大。”
它们你一言,我一语,谁也说服不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