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别看老大个子小,可小小年纪就成了家里的“核心人物”。这个老大可不是徒有虚名、外强中干的。少了他,家里的一些重要事情都做不了主,只有老大的令箭下达,老二、老三才敢忙活。
“阿嚏——”随着老大一声响亮的喷嚏,站在左右两旁的老二老三急了,手忙脚乱地从身上找起餐巾纸来。尽管他们已经够卖力了,可老大还嫌这些下属速度不行、不够给力。在一阵阵的催促声中,又带出一声“阿嚏——”。餐巾纸好不容易落到老大手中,“哼——”伴随着擤鼻涕的“回声”,老大把用过的餐巾纸往垃圾桶一扔,那动作才叫干净利落。再看老二、老三呢,眼神随着老大的一举一动,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唉!谁让老大是一个鼻炎老病号呢!
在家中,老大时常体现“老大”的风格和气度。老二和老三那边遇到了难题,一声吆喝,几秒钟后,便能看到老大的身影已经在阵地上晃动了。每次干完,虽然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老大总不忘拍拍胸脯补上一句:“下次有什么脏活重活,叫上我,我全包!”每次总能得到老二老三的奖赏。
老大长得虎头虎脑,被同学们戏称“二愣”。平常大家看老大成绩优秀,但每次到了紧要关头,老大的大脑袋总是派不上用场,还常常“死机”,给大家添乱。不是弄脏了地板,就是撞碎了花盆。引来老二和老三不悦的瞪眼。老半天,老大的大脑袋才会重新接上电源,重回正常状态。这时候,老二老三往往只有叹气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