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大的作文
今天一直很努力的抄着数学笔记,不知为何眼泪就流了下来。
说真的我一直认为记笔记没什么用,尤其是理科的笔记用处真的是不大。刚上高中的时候我很诧异自己会去准备一个数学笔记本,更诧异的是全班居然每人都准备了。想想还是钱的诱惑吧!老大——我们亲爱的,伟大的数学老师,在上第一堂课的时候就在吹嘘,自己曾经的数学笔记本卖过3000元的高价,然后还暗示性的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高中三年都好好记笔记的话,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并且他会主动帮我们联系销路。
我还记得自己当时说的:“嗯呢,这个老师不简单哦!”声音大到全班都听见了,当然老大也听到了,我记得他当时冲我诡秘的一笑。可是我还是受到金钱的诱惑,准备了一个本子。然后的故事就是我莫名其妙的当上了数学科代表。
罗嗦的说了很多,还是没进入正题。我真的不知道怎样不伤感的表达自己感伤的情怀。呵呵,我一向喜欢自己给自己设置障碍。
老大为什么叫老大。说起来很荒唐,老大身上带着一股儒雅的气质,让人折服。开学的第一天更是以一袭黑衣示人,又平添了几分庄重。当时有人小声嘀咕了一句,现在的黑社会老大都是这个样子的。之后大家都管他叫老大。偶尔也会叫陆特,但是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它暗示了故事的结局。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本想写给中考之后的他的,然而却写在前面了。
老大,可以说一年来我们没有好好相处了。敢问今天晚上,你是否不安,面对那个人生的关键点?
你初三的生涯快要结束了,明后天一过,你就算是高中生了,而我也将是准初三的学生了。
去年入秋后,你开始抓紧起来了。你们的私立初中,一个月只放三天假,你放假的时候,我爸爸邀请你们来玩,再想如以前一样去山中涧边走走,不曾想被拒绝了。我才意识到,你是要准备中考了。
时间回不到过去,那最理想的,无忧无虑的一年已经不在了,初二的你拉着初一的我,还有两个兄弟肃、进博,在泽雅参观四连碓,在黄山山道上讲故事,在江郎山崖上开玩笑。你是我们四个朋友中最年长的,也是最有才的,我们想跟从你玩更多的地方,去干更多我们要干的事!可那样的时间过得多快呀!有时候不觉会看到我们几家人围坐在大圆桌边,吃着我们乡间弄来的“山肴野味”,高声谈笑,大聊我们学校里的见闻、趣谈。可如今,这样的场景已是虚影,一触即碎。
你因这中考所吃的苦,我真的很难去领会,我妈跟我说,你一天要做的卷子,大概有这么厚,我妈做了一个手势,看样子有一厘米厚。我大概可以依稀见到,在深夜里的寒灯下,埋头苦读的你的背影。你是竞赛班的,付出的辛苦必然是别人的好几倍。我不禁想问:你吃得消否?当你抬头仰望窗外的夜空,你会不会看到我们四人往昔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