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暑假里我看了《重叠的时空》一书,它是梅格时空大冒险的其中一本,这本书是科普类书籍,它是由马德琳·英格所写。本书通过一个又一个神奇绚烂、不可思议的冒险故事,使我在阅读的过程中,理解科学的深刻内涵,它任借无可匹敌的想象力、扎实的科学知识,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和思考。
在读这本书时,我初步了解了:世界上竟然有时间环,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环,时间环一但重叠,两个不同时间的自己突然有一天相遇在一处景物里,这就是时空重叠。原来时空是一个东西,时间只不过空间的另一个维度,所以时间就是空间。简单的说,如果我的速度是光速,面你的速度是常速,那么我的时间就变得更快。而你所说的时空重叠在物理上说的是“虫洞”所谓“虫洞”就是时空中的两个点重合在了一起,如此将导致从某个地方可以一瞬间(同时)到达另一个地方。这种现象在自传界里似乎存在过,但却没有科学家真正在实验室里实现。当然所谓的时空重叠兴许跟平行宇宙,或者跟轮回有关系。我只能说,有平行宇宙目前还是一种假说并未证实,而轮回刚属于宗教范畴,跟当下的科学对不上。如果我们理解了“重叠时空”的原理,那么“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句话,不再是一种比喻,而是指导我们思考问题的法则,洞察事物本质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