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润如酥的小雨,点绿了小草,叩醒来花儿。抬眼望去,不经意间,那梧桐树上竟又冒出来点点鹅黄。窗外一团雾气袅袅上升,盘旋,然后化作一阵气泡,随着我的思绪飘散……
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树,小时候妈妈跟我说,那是一棵梧桐树。他已经有两层楼那么高了,枝叶一直延伸到我的卧室窗口。从我记事起,他便立在那里,看着我长大。
小时候,我认为她只是一棵树,我家门前的一棵树。风来了,她为我挡住炽热,只留下风度身影;雨来了,她为我挽起雨帘,给了我一帘幽梦;殊不知,你把阳光倾泻入我的心田,蔓延至全身,给了我无尽的庇护。
她始终沉默不言地站在那里。看着傍晚时分,一大群人们围坐在你她茂密的深绿下,拿着扇子一边驱赶蚊子,一边给自己扇风,口里还绘声绘色地讲着过去的事,还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看着我蹦着,跳着,追逐嬉闹。看着我安静地蹲坐在地上,一手拿着手电,一手捏着树枝,轻轻挑逗着蚂蚁,把它们推攘着四脚朝天,爬不上你她的身体。天真的我在想,它们爬上你的身体,用牙齿咬你,会很痛吧,这是我的童年里乐此不疲的游戏。在这一方土地上,我很快乐。我觉得我的快乐感染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