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这是一个谎言堆积的圈子!
似乎,天大的秘密,都由一个原本微不足道的谎言的种子萌发而生。当它从生根发芽的那一刻起,命运的轨迹就悄然偏离。撒谎者的一生都在撒谎,活着是谎言,名字是谎言,经历也是谎言,一切的一切都是谎言。而这些弥天大谎都仅仅只是为了掩盖那渺如尘埃的谎言的种子。却不曾想,事与愿违,后来的谎言未尽其用,而那贪婪、虚伪的种子,却如同受了养料一般,生得愈发肆意狂妄。
当谎言重复一千遍的时候,人们就会傻傻地坚信它,只要那个谎言足够美好。就好比一位年迈的贵妇在听年轻人赞美她的容貌有如何的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时,心中虽清楚此类甜言不必当真,可还是会满心欢喜。到了后来,真相越来越像谎言,而惟有谎言却越来越逼真。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里,当初洁白如纸的我们,为何此时此刻、今时今日,说起谎来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谎言说多了,听的人也总会腻的。好像,谎话说多了,演技也会显得那般自然。犯错的时候总会装作自己比谁都要无辜,道歉的时候也是无比真诚,可是,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次“没关系”。是不是,犯错是个习惯,道歉是个习惯,而因为守护心中神圣之地的那个“善良的人儿”,我的原谅也成了习惯,成了你说谎的助力?这一刻,我也想请求原谅,请求你的原谅,原谅我到了故事的最后,再分不清你的实话和谎言,再守护不住心中住着的从前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