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0:06
中国历史上有一位伟人,他就是林则徐。他率领人们上演了一场运动——虎门销烟。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率领众人在虎门寨销毁鸦片。当时,一群群光着脊梁、赤着双脚的民工,先向灌了水的销烟池中撒下盐巴,再把收缴来的鸦片抛入池内,然后又把一担担石灰倒下去,顿时销烟池内像炸开了锅一样“咕嘟咕嘟”直冒泡,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周边群众都赶来围观,人山人海见证了害人伤亡的鸦片被销毁了。人们高兴地又蹦又跳,欢呼声响彻虎门上空。“虎门销烟”这一伟大壮举,沉重地打击了外国(尤其是英国)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虎门销烟”持续了整整23天,至6月25日结束。共销毁鸦片19187箱,2119袋,总重量达二百多万斤。听到这些数字,你是否会感到震惊呢?那我们就把目光转向现在。当今社会上有很多人正被形形色色的毒品危害着,包括正值花样年华的青少年。这些毒品同以前的鸦片不大一样,甚至比鸦片更厉害。一旦沾上毒品,就很容易上瘾。一旦上瘾了,就很难戒掉。现实毒品的毒性比以往鸦片的毒性更胜一筹。看到瘾君子吸食毒品后萎靡不振的样子真令人痛心哪!但是,瘾君子若一段时间不吸食毒品的话,就会浑身瘙痒,寝食难安,得了感染性疾病,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