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英雄林则徐-写人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6:14
末世清朝,泱泱大国,社会黑暗,民不聊生。无数灭绝人性的番邦异族贩卖鸦片,残害我华夏子民。列强之首的英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不断在世界各地疯狂掠夺殖民地,还企图用鸦片打开中国的大门,朝廷潦倒,军队散漫,国库空亏,百姓涂炭。此时的清政府不堪一击,竟然无一人敢站出来反对。就在这时,一位被誉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爱国英雄站了出来。他不惧权威,下令搜缴广东地区所有鸦片,大举禁烟。这个人就是——林则徐。
可以说,虎门销烟是二战期间的一次壮举!因为,在中国,这个当时被软弱无能的清政府所统治的国家,竟有人做出了对腐败的统治者与强大的侵略者的勇敢反抗!
众所周知,在二战期间,法西斯在攻击着中国。当时,法西斯为了削弱中国的势力,竟做出了无耻的选择——他们在制造一种毒品——鸦片——他们把鸦片出售给了中国!毒灾泛滥,中国人精神上衰弱;肉体上也虚弱了。同时,不知多少同胞丧生在毒品的魔爪之下。中国,这个本来已软弱的民族,更加撑不下去了,在岁月的摧残之下,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等,这些罪证便是最有力的见证!中国,正走向亡国;中国人,正准备变成亡国奴!
可是,有一天,在一次销毁中,二百万斤鸦片全部化作了一缕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