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英雄-写林则徐的作文900字
他是被记载在历史书上的莞邑英雄,他是虎门销烟的领导者,他是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是黑暗旧社会的一颗耀眼明珠,他是林则徐,他是广东人民,中华儿女的骄傲。
他是林则徐,在书中插画里那个身着黄金甲的男子汉,我如今还记得。
其实,在成为大英雄之前,他也是位勤勤恳恳的追梦人,少年得志,屡获佳作,即使刚开始名落孙山也并没有退缩,反而越发努力,修养极高。后得福建巡抚张师诚的赏识,成了他的幕僚,但他并没有偏安,而是继续科考,中了榜首,先后任职了京城翰林院偏修,考官,苏州巡抚等等。在那个时代,选择当官挣钱的人很多,但选择为国付出真心的人却少之又少。而他,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总是能做到最好,他整治了黑暗的吏治,兴修了水利,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竟还让苏州禁烟成功。
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才会有如此强大的爱国心和责任感?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在那样一个犹如烂了心的苹里果一样腐朽的社会里反射出一道光明?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不忘初心,与黑暗势力死嗑到底?不破楼兰终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