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书上看到林则徐“虎门销烟”的英雄事迹,对林则徐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查阅了很多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成就。其中《横遭诬陷》这节最令我愤慨!
林则徐在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以虎门销烟、奋力抗英而闻名中外,成为一代名臣、民族英雄。林则徐抗英有功,却遭投降派诬陷,被道光帝革职,从重流放到新疆伊犁。林则徐曾含着满腔愤怒写下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两句诗。这是林则徐爱国情感的抒发,也是他的精神写照。
假如没有林则徐,中华民族必将面临巨大灾难。林则徐的壮举,是中华人民抵抗外来侵略者史书上辉煌的一页,也是中国人民反侵略者斗争历史的第一个伟大胜利!林则徐为中国人民出了口气,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尊严与利益。可是,这样一位正直清廉的爱国伟人,却被流放边疆。我攥紧了拳头,怒火中烧:如果不是林则徐,鸦片会使多少中国百姓沦为废人,中国也将有灭亡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