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3:08
尊敬的林则徐先生:
你好!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称呼你为“先生”的原因。先生,是对出生比自己早、年龄比自己大、资历比自己老的人的称呼,是对人的尊称,而你,正是这样的“先生”。其次,你是中国近代史上“开眼看世界第一人”,如果我称你为“钦差大人”“总督大人”,不仅有些俗气,而且对你的开阔眼界和开明精神也是一种亵渎。你说对吗,林先生?
林先生,我对你的最初认识,源于历史课本中震惊中外的事件——虎门销烟。在那个时代,清政府还在闭关锁国,根本不知道以英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已经完成了工业革命。那些国家为了扭转在与中国贸易中的不利形势,竟然向中国贩卖鸦片,全然不顾中国人民的健康与死活。而你,敏锐地看出了问题的严重性,上书道光帝,指出如果任由鸦片泛滥,中国将“几无可以御敌之兵”,“无可以充饷之银”,可谓振聋发聩。于是,你受任于危难之间,怀着“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的决心,前往广州主持禁毒,成功销毁鸦片2376254斤,将英国商人企图靠贩卖毒品发财的梦想击得粉碎。你,可谓开世界禁毒运动之先河,同时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反对外来侵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