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在黄河壶口的惊涛里,我们听到一种经久不息的激情,滚滚长江水,座座高山峰,中华民族这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哪一片不是中华儿女用血汗换来的?
中国能有今天,少得了哪一位英雄好汉?确实,从古到今,无数英雄为我国今天这样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但最让我感动,还属在虎门村滩头上,林则徐带头销毁迫害中国的鸦片这一幕。看完《林则徐》这篇故事,我的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憎恨英国侵略者,痛恨腐败无能的清政府。
在鸦片战争中,卑鄙的英国商人用罪恶的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霸领我们中国的领地,掠夺我们中国的的大量白银,在中华国土上横行霸道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使清政府更加腐败,军队丧失战斗力,百姓民不聊生。面对鸦片贸易带给中国的深重灾难,林则徐等一些富有正义感的大臣,不顾自己的安危向道光皇帝请求前往广州禁烟,抱着“鸦片一日不禁掉,就一日不回京城”的决心,顶着重重地压力,让那些可恶的洋人交出了所有鸦片,烧掉了这残害中国人民的一箱箱毒品;是他在广州率领大军英勇抵抗,为打击侵略者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我国立下了杰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