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的唢呐-读后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1
黑夜悄悄地拉开了帷帐,我又拿起这本——《嘹亮的唢呐》,在无限的静谧中,享受红军带给我的震撼。
红军,一支不富有,但坚持为中国百姓谋幸福的队伍。他们翻山越岭,只为了能让老百姓站起来当家做主。书中的王小北、三儿、竹竿儿、皮蛋……最大的只有十四岁,他们失去了父母,加入了红军十三班。班里这群十几岁的孩子与大人一起爬雪山、过草地、渡大江,同甘共苦,毫不后退……王小北偷溜去过日本鬼子的老巢,无所畏惧。最后他们等到了红军支援,打败了日本鬼子。
若问为何他无所畏惧,因他的天真,因他觉得有何可怕吗?若我,我可以吗?显然不行。他的勇气多于一个成人。皮蛋力气虽然小,但军龄已到了2年,为团队处处考虑着。竹竿儿又瘦小又力气小,但依旧愿意出一份力。红军十三班,一个只有几个人的队伍,为何不灭?因他们,有谁都没有的勇气,因他们,只想当红军。
想想自己,一道难题在我手中徘徊许久,我打算就此放弃。可当我看到一旁的《嘹亮的唢呐》,想到那些坚贞不屈的红军战士,不禁心头一震,难道就只因为一道难题,我就放弃?王小北可是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啊!他都没有被长征路上的困难险阻打倒,而我只是因为一道难题,就决然放弃,当真是无用。自古中国人坚强不屈,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也理应传承,让时代永远铭记“红军精神”,让世人把“红军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