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嘹亮的号声_读《吹小号的天鹅》有感11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0:38
“‘咯—嗬’路易斯的小号响了。这狂放的声音响亮,清脆,激动着每个人的热血。天鹅游船的乘客们高兴激动得忘乎所以。一只真正的活天鹅,还吹起小号来!多么有趣啊!多么好玩啊!多么快乐啊!”
当我读到这儿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画面让我感受到的何止是有趣、好玩与快乐啊,那简直就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妙感觉,我想,那便是奇迹!而这奇迹,就是美国作家E。B。怀特的作品《吹小号的天鹅》中的主人公路易斯创造的。路易斯是一只天生发不出声音的天鹅,无法说出自己的想法,无法向爱人诉说衷肠。
虽然它在小男孩萨姆的帮助下,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但其它天鹅是不认识字的,它还是没办法与同伴交流。为了帮助陷入困境的路易斯,天鹅爸爸不辞辛苦,冲破玻璃窗,从乐器商店里偷来了一只小号。终于,路易斯克服了种种困难,用小号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那优美的号声不仅打动了雌天鹅塞蕾娜,更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
应该说,路易斯的出生是很不幸的,但是我们却分明地看到展现在它眼前的生活之路越来越宽广。很多时候,我们会抱怨自己怎么老不如人家?很多时候,我们也会羡慕别人怎么就能如此光彩照人?却不曾细想,成功与否的背后,究竟该有些什么。路易斯那跌宕起伏的成长历程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我们,那便是努力、执着、诚信与爱。
细细聆听,在我们的身边,那嘹亮的号声不也在时时吹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