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军歌嘹亮》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5:18
中国,是一个大国,是一个拥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要维护这样一个大国,自然要靠人民和军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之际,我看了一本记录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的书——《军歌嘹亮》。
这本书介绍了:从1927年8月1日,党领导创建了自己的革命军队开始,至今已走过八十多年的光辉历程,这几十年来,这支伟大的军队逐步成长为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革命武装力量……
在军歌嘹亮中,有许多英雄人物,如:以身许国的八女、碧血丹心的狼牙山五壮士、舍生忘死的董存瑞等等。其中,最令我敬佩,最让我难忘的便是宁死不屈的赵一曼。日军为了从赵一曼口中得到抗联情报,对她进行了严刑拷打,用鞭子狠狠地抽打她,敌人还用竹签戳她的伤口,刺她的手指,但她忍着疼痛,始终不吐一个字。记得三年级,我学习过这篇文章,当读到赵一曼在被押解的火车上,给自己的幼子写遗言时,许多人都被赵一曼这些伟大的壮举感动地哭了。她用青春和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对共产主义理想忠贞不渝的人生赞歌。
青春的歌声正嘹亮_初一议论文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我们渐渐走向成熟,从少年走向青春。学习中的快乐,军训的苦累,同学团结的甜美,让校园丰富多彩。这一曲曲歌,让我们青春的歌声正嘹亮。
“嗯,这道题挺有难度啊!应该怎么做呢?”我自言自语。望向同学,他们都在低头做题。看他们眉头紧蹙,看来也在考虑吧!我又低头陷入思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放学铃声已经响起,同学们却浑然不知。终于我有了思绪,做出来了!我大叫一声。同学们纷纷围到我的身边,问具体过程。最后同学们都会了,教室里顿时响起了欢声笑语。同学们都为解出一道难题而高兴。
学习中虽然会遇到解决不了的题,但真正做出来时却是无比欢乐。学习中的快乐,让青春的歌声正嘹亮。
“站直,不许动,还有十分钟!”教官的话语传入耳中。我们正在顶着烈日进行军训。汗顺着脸颊滑落润湿了地面。背酸了仍然要昂首挺胸;汗下来了仍要一动不动,眼镜歪了也不能扶。真苦啊!回到家,一头倒在床上,感觉骨头都要散了。平时哪受过这样的罪啊!但我明白,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军训让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毅力,军训虽苦,却磨炼了我们的毅力。军训的苦累,让青春的歌声正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