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三轮车的老大爷-人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13:43
在西湖的竹林边上,总能看见一个骑着三轮车的老大爷。
只要走过这里,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我觉得他身上脏兮兮的,臭臭的,便对他产生了一种厌恶的情绪,从来都没有拿正眼看过他。原本清新淡雅的竹林旁,有了他的存在,我总是快步从这里走过,不做一丝逗留。而他好像也注意到了我,总会默默地停下手里的事情身体往后退一退。
虽然我每天都会给他冷眼,到了第二天,他依旧骑着破车来了。破旧的三轮车上有时候拖着带着泥土的蔬菜,有时候拖着一捆捆打包好的纸箱子。为此,我对他的厌恶更上了一层楼。我默默念叨着:“这个老头子,怎么每天都要来啊,身上那么脏……”
就在我再也忍受不了的时候,城管为我出了一口恶气。
那天,他一如往常来了。就在这时,从远处来了几个城管,他们对老人说不能在这里卖菜。他站在旁边陪着笑脸,急急忙忙地说:“马上走,马上走。”可是他踩上三轮车的身影略略有一点点踉跄。
自从那次之后,他好像再也没有来过了。为此,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就在这天,我又看到了他。只不过,他这次没有买菜,而是穿着环卫服扫起了大街。周围有几个人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今天没有卖菜啦!上次在你这买的菜很新鲜,我还想着什么时候碰到你再买点呢!”“没有了,找了这个扫地的活,就没有卖菜了!”“是啊,是啊,我们这些老头子有个活计挣点生活费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