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7:13
在放假的前几天,同学们还都在一直议论着暑假该怎么过、怎么过。有的想去旅游,有的想回老家玩,有的想参加夏令营,大家都在精心编织着各自的暑假梦。我的愿望是想利用暑假回老家玩,看看我的表哥表弟咋样了,然后去湛江的风景区玩。旅游结束后再去图书馆看看书、逛逛街什么的,好好放松放松,总之,想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不过,一定要写作业啊!
时间就象流水一样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转眼到了8月份,5日、6日、7日……瞧,今天都19日了,我还没有把作业做完。糟糕糟糕!太糟糕了!快点写啊!
呆在家里做作业,不免觉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书或电视,陪着好朋友打几副牌,好好开心开心。我只好乖乖认命,仅13天,就做完了作业的四分之一!惊人啊!我的暑假虽吁了口气,唉,太倒霉!
我回想起在乡下玩的景象,我还记得在我和妈妈去了乡下,我一个人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正在缓慢爬动的小动物进入了我的视线。
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小蜗牛。我突发奇想,我想与这只小蜗牛一起散步。于是,我慢慢得走着,生怕这只小蜗牛跟不上。当我走了几步,回头一看,天啊!那只小蜗牛竟离我这么远。我在它后面推了推,可它仍是那样慢慢地爬着。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彷佛在说:“我已经尽力了!”嗨!蜗牛就是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