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以没有理想_理想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生如蜡,理想如芯,没有了理想,人生还有何意义?有梦想萦绕的日子是宝贵的,有理想相伴的感觉是充实的。理想,驱散了人生路上的每一处黑暗!
历,无数能人志士、文人墨客、能工巧匠都是因为拥有理想,才使得人生更加有意义,作出更多非凡成就。
理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你生存的希望。司马迁年轻时遵从父亲遗愿,立志写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在他着手撰写这部史书期间,受李陵案牵连被捕入狱,受尽*,司马迁一度打算*,却因撰写史书心愿未了而顽强地活下来,历时18载,终于完成《史记》这部着作,史料丰富翔实,备受后人推崇,开创了我国纪传体通史的先河。
理想是大海中的灯塔,给予你前进的方向。王羲之酷爱书法,自小立志成为大书法家,每天勤学苦练,老师却将他的字称作“死字”。为此王羲之曾一蹶不振,后来受父母劝导,迷惘间入山拜师学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直到他写完第十八缸水后,师傅才允许他出师。自此其书法已成气候,字体端秀清新,“飘若浮云,矫若惊龙”,被后人传赞为“书圣”。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一星期没有下雨,冬天最难熬的日子似乎煞了车。甩掉窝在棉被里的昏沉,拉开窗帘对着阳光一拳挥去,暗暗假设古老的寒意又飞出去一米远。冬阳的朗照凭空催生一簇悠然自得的情绪,我抖擞精神,径自走进日历的下一格。
新闻上的数字稍稍收敛了凶厉。记忆蓦地苏醒,我拾起昨晚餐桌上的对话,而谈笑风生的长辈们又把日历翻回十七年前。
其实他们也不知道随手翻过的年头到底有多重。SARS。非典。有人说,那年发大水,可那是我出生的〇二年;有人说,那年办了奥运会,可那是中国大地为之一震的〇八年。终于有人在手机上搜到〇三年的字样,仔细一瞧,起于〇二年十二月底,先前说发大水的很是扬眉吐气。总算把时间安顿停当,可是那年的冬阳,那年的风物,那年记忆里一撇一捺琢下的人,又去了哪里?
是夜,全国人民都对着屏幕,尝试寻着那人的面孔;而这十七年,我竟没听说过他的姓名。当他终于出现在夜晚大大小小的光亮中,千家万户心中石头落地的声响,像极了龙的心跳。我探头去打量这位老先生,他还在睡觉呢;兴许是我乘高铁时习惯在餐车转悠的缘故,这位只来得及买站票的老先生的面孔倏地亲切了。这些天来,我听说他招招手,“把重症病人送到我这里来”;此时此刻,我看见他挥挥手,“你们最好不要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