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9:11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它的书名是《一岁的小鹿》,书中的主人公是乔戴,这是一个活泼、可爱、贪玩、重感情、快乐的小男孩。整本书讲述了乔戴和他的好朋友草翅膀,度过的美好时光,当乔戴有一只小鹿时,草翅膀却死了,乔戴把小鹿取名叫做“小旗”,日后乔戴和小旗一起长大,一起玩耍。日后,爸爸生病了,家里缺乏了劳动能力,可是小鹿吃光了他们的庄稼和粮食,他们让乔戴杀死小鹿,可乔戴下不了手,最后,乔戴的妈妈杀死了小鹿,结局令人泪流满面。
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乔戴没有干完活,就出去玩,回来后,他的爸爸妈妈不但不会怪他,反而会对他更好。叫他不要太贪玩。
而我却没有自由,记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试了,我做完作业,想到外面去玩一下,看一下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料,妈妈却说:“玩什么玩?都快要期末考试了,还不赶快复习?”
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我是乔戴,这样,我就可以到外面去玩了。
还有一次,我做完了所有作业,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全部作业都已经做完了,能不能到外面去玩一下?”妈妈说:“可以,不过7点钟之前要回家。”我说:“不是吧,我只能玩30分钟了,妈妈,可不可以玩1个小时?就是去公园玩,来回就要20分钟了,我都快要没有时间玩了。”妈妈说:“免谈!”
这时候,我想,我假如是乔戴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玩了!
如果爱可以重来
更新时间:2024-05-10 17:06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待你青丝官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人们都说,十七八岁的爱情是最美的爱情,也是最长久的爱情,但是,我却不觉得,十七八岁的爱情是最忙碌的爱情也是最迷茫的爱情,有人说,爱情是甜美的,是完美的而我却不这样觉得,爱情又的时候会让人盲目会让人麻木,也会让人不知所措。恋爱的过程就像风吹过大地,送来一缕清香,却在清香当中伴随着一丝丝哀怨。就像,现在的歌词里面唱的一样,如果爱可以重来,绝不会像当初那样冲动绝不会像当初那样不顾一切的,去自己心里想的完美。
抬头看看天空那么蓝那么白,却在这种环境当中,我们却不知所措的向前进着,不管方向是什么?我们都没有退路,不管前进的是什么,我们都不能够向自己脚下的困难所屈服。爱情,就像你脚下的路一样懂得多了不会大的为同样一个困难而停下脚步。同样的,和我们的人生不一样,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会遇到不同的挫折,也会让自己的身心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爱情观和价值观,但是同样的,都是希望自己好,希望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来,向着自己的阳光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