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像孩提时似的追逐打闹,那不是我的个性:我不想像美食评论家似的成天坐在饭桌前品尝那些山珍海味,那不是我的乐趣;我也不想像歌唱家那样在金碧辉煌的高雅殿堂中,用标志性的高音演唱那对生命的赞歌,那不是我的追求。但是,我好想读书。
我好想读书。在《中华上下五千年》中,体会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感受历代伟人的光辉事迹,传承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在《四大名着》中,为贾宝玉和林黛玉的凄惨爱情故事,而扼腕叹息;为唐憎师徒四人坚定不移的信念,而拍手称好;为水浒三国英雄好汉的豪情万丈而气冲云霄。在《论语心德》中,学习做人之本,交友之则,处事之道。在《鲁迅文集》中,体会在嬉笑怒骂中,挽救国人那麻木不仁的良苦用心。
我好想读书,从《鲁宾逊漂流记》中,学习他在逆境中却永不言弃的坚定意志,学习他那面对各种困难都能够迎刃而解的聪明才智。在《海底两万里中》,感受大自然之奇妙和奥秘,感受人们为征服大自然的勇气和决心。在《海伦?凯勒自传》中,体会莎莉文,体会海伦?凯勒成功背后的艰辛。
我好想读书。不管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还是“写鬼写孤高人一等,刺贪刺谑入木三分”的《聊斋》。不管是情意绵绵的《徐志摩诗选》还是博爱一切的《冰心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