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华书店看书_初中日子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5 18:57
昨天,我听妈妈说,县里的新华书店重新装修了一下,妈妈叫我没事可以看看书,增长知识。今天,是星期六,学校放假,我打算到新华书店去看书。
匆匆吃完早餐,我向爸妈告别,走在通往新华书店的清幽古道上,身轻如燕。看着万里祥云,我快意平生。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欢送我。我想象着在书海中游弋的酣畅场景,不觉地加快了脚步。
车水马龙,我穿越了茫茫人海,目的地快到了,我充满了期待。
不一会儿,我远远望到笔走龙蛇的四个大字——“新华书店”。我慢慢地走近走近,接近心中的圣地。
跨入门槛,首先映入眼帘的摆在一排的畅销书,有莫言的小说,林清玄的作品,还有其他的一些书,琳琅满目。我拿起其中一本书,闻一闻书香,是一种曼妙的享受。
我最喜欢看的书是《水浒传》,我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中国文学”,我细细一找,发现了一本无障碍版的《水浒传》。我匆匆拿起,坐下来慢慢品味。我看了许多章,同情林冲的遭遇,欣赏鲁智深的正义。
新华书店里读者很多,我想我找到了知音。
我还看了其他的书,有杂志,有医学书籍,有青春读物。我一上午就泡在书店里。时间快到了,我不舍地离开。
回家的路上,我感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