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中遨游_我喜欢看书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我很喜欢看书,因为我认为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真是快活极了。
记得有一回,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中外名着。望着这些精神食粮,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其中的一本《巴黎圣母院》,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不读不要紧,一读便停不下来了。那生动的故事情节引得我浮想联翩,特别是每章之后引发的问题,迫使着我继续往下读。“滴哒、滴哒”时针指过了十点,我的上眼皮与下眼皮打起了架。我只好迷迷糊糊地爬上了床……“好冷啊!”我被冻醒了,原来是我一不小心把被子踢走了。“对了!不知爱斯美拉达怎么样了?”想着,我连忙一骨碌从床上坐了起来,披上外套,着急地翻开书,贪婪地读了起来。“哦!终于读完了!”我想着爱斯美拉达悲惨的一生,忍不住落下了几滴眼泪。
“在新华书店的对面有一座石像,大家知道他是谁?为什么立在这里吗?”老师问道。哦?这不是我几天前看的《岳飞传》里写的吗!“这座石像是宋朝大将呼延灼,他是为了救天子赵构,与金兀术大战,被砍死在了这里……”我滔滔不绝地把这个片段讲述下来。“嗯,很好!”听了老师的表扬,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一罐蜜糖。
书能带我上天,了解神秘的宇宙;书能带我入海,与可爱的鱼儿聊天;书能带我回到过去,探访关羽、张飞;书还能带我飞向未来,想象最美好的生活。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书让我忘记了悲哀;在我高兴的时候,是书与我分享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