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_我爱看书随笔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33
书是人类的精神所在,知识的源泉。记得幼儿时期,一本连环画就激发了我对书的兴趣。从此,书与我结下了不解之源,让我终身受用不尽。
我爱看书。因为我喜欢飞翔在书的世界。抛开生活中种种烦恼,去经历书中精彩的故事……
读着《老人与海》,恍惚间我成了那位坚强的老者,和鲨鱼一起殊死拼搏……
读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真想与故事中的保尔并肩作战,与他分担忧愁……
读着《海底两万里》,我似乎在尼莫船长的“鹦鹉螺号”中与船长一起探寻神奇未知的海底世界……
我彻底屈服于这些文字,它们优雅奇妙,千变万化。上天赋予它们无形的生命,使它们在人类的指引下,组成了优美的文章。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假若没有书,我们的知识就得不到提升,思想就不会深邃,就象茂盛的大树没有了根,花朵得不到露水的滋润,那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啊!
所以,让幽幽的书香来沐浴我们的童年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