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自《诗经》来-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34
春去秋来,岁月翩翩间,那缤纷的落英是美好;茫茫尘埃,用历史笼起一座高山,那时代的变迁是美好;辽辽诗海,千古经典间,那吟诵的声音是美好。
宽广诗海之间,千万首千人吟、万人诵的经典随时代的浪潮四处流浪,被一个又一个的时代遗忘,又重新拾起,推向辉煌。千百年间,风霜雨露,唯那诗后的韵味美好未变。
千万诗篇中,《诗经》是久盛不衰的经典,三千多年前的风雅韵味无论在何时都受着众人的传唱。
“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千年已过,无数人翻看《诗经》时,心境多有不同,不变的是诗中对爱情的真挚追求。从河畔采摘荇菜的姑娘,到茫茫霜雾间隔河企盼却望而不及的伊人,再到“一日不见,如三月兮”,怀着深深思念的女子;从关关雎鸠,到苍苍芦荡,茫茫秋水,再到青青子衿,纵然相隔万里,心中仍有相思的满怀爱意,何人可懂,何人可解。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追求,望穿秋水却求而不得的失望、惆怅,对心上人一日难以相见的思念,早已在重章叠句间浓浓地融入。美好亦被融入了这字字传情的诗句中。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翟老师不仅是一位循循善诱的好教师,还是一位吟诵功夫很了得的高手哩!曾带着我们在吟诵《诗经》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勇于探索!
从一年级,我便和那一首首融入了祖先的生活……一个又一个的篇章--《诗经》打了交道。刚开始一听这名字,觉得很简单呀,没有什么可学的呀。不就是我们平时背的像“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之类的句子吗?那有什么好学的呀!定眼一看,我们要学习的《木瓜》,原来这小小的两个字里面居然也隐藏着这么多的奥妙啊!表示出了十分珍重的情谊永久相好……
那位被我们称作“万能王”的翟老师,开始为我们讲课啦。我怀里揣着那个“小兔子”,也是不得安生,蹦蹦跳跳,激动的很!老师详细地教我们怎样吟诵那一句句优美的诗,还为我们讲解了《诗经》的简单知识。
去年暑假,我跟《诗经》来了一次非常亲密的接触,我每天都和它打交道。什么“硕臀”……都被我弄得一清二楚。很早以前《诗经》对我来说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词,到了后来啊我知道《诗经》共有305篇,并分为“风”,“雅”,“颂”三个部分。是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的著作。里面蕴含了古人质朴无华的情感,蕴含了古圣先贤的思想……
阅读《诗三百》,伴我成长。它会带给我丰富的知识,让我吸收那书中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