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你古朴的书页,我才知道,不是只有举世无双的才能称作国宝,你传世千年,无数的读者曾捧起你细细品读,你精妙短句里的哲思,是最珍贵的宝藏。
你,就是我心中的国之珍宝——《论语》。
中国是一个爱诗的国度,中国人是一个爱诗的民族。我们从祖先三千多年前留下的《诗经》里,依然可以找到今天我们所渴望的生活的样子。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是一份相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一份承诺;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那是一份修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那是一份告诫。这世世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里,塑造着我们的容貌,淬炼着我们的思想。
诗以言志,歌以咏言,文以载道。那诗里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友情如是。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相思如是。
“琴瑟在御,莫不静好”,夫妻如是。
“及尔偕老,老使我怨”,分手亦如是。
在这些朴实、纯洁的字里行间中,在这些美妙、生动的篇章中,牵引着我的思绪,让我融入其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