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昨天傍晚,我随妈妈乘403路公交车回家。发生在车上那惊险的一幕,直到现在还令我心有余悸。
当时我们正在车站等403路公交车,我怕赶不上车,妈妈告诉我还有两班呢!不一会儿车果然来了,我们踏进车厢。像往常一样我坐在位子上看着夕阳,突然听到司机大吼一声:“赤佬,我要投诉侬!”发生了什么事儿?乘客们交头接耳。原来是403路末班车没有停站,超速行驶,竟从我们后面蹿上来了。
这时,乘客们议论纷纷:“这下可好了,我们的车倒成了末班车了,真不像话。”这时,司机就像一头愤怒的狮子,飞速行驶,末班车也不甘示弱,“唰”的一下,把我们的车抛在后面。我的脚不停地颤抖,呆呆地注视司机。
车驶上了南雷路,更惊险的一幕开始了。我们这位“勇敢”的司机把车开得似飞起来一样,拼命追赶末班车,一边追一边还骂骂咧咧:“朋友,侬想跟我别苗头啊,好,侬试试看!”车就像喝足了酒的醉汉似的,东倒西歪。末班车沿着护拦急速奔驰,我们这辆车车身倾斜,车到拐角处,犹如一匹发疯的野马,横冲直撞。这两个司机不顾乘客的安全,玩起了“赛车游戏”。车厢里的乘客坐立不安,还不时发出惊叫声。
好几次我被震得晕头转向,险些摔倒在地,乘客们吓得脸色发白,连连劝阻,司机这才清醒过来,放慢车速。
车到了三职,妈妈拉着我像逃难似的跳下车。望着远去的那两辆车,我母女俩还惊魂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