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清晨,小公鸡、小鸭、小乌龟、小青蛙、一起出去玩,它们到了小猫姐姐家,它们走进猫姐姐的屋里,对猫姐姐说:“猫姐姐,我们能在您的屋外玩您小时候喜欢玩的‘猫捉老鼠’吗?”猫姐姐笑了笑,说:“可以呀,但是你们必须在我的屋外玩,我会在屋里看着的,你们不许离开我的视线哦~”小公鸡、小鸭、小乌龟、小青蛙开心的说:“谢谢猫姐姐,我们一定会不离开您的视线。”
它们玩得好开心,可是,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猫姐姐听见滴答滴答的雨窗户上的声音,拿了一把伞,急忙冲出去,说:“小公鸡、小鸭、小乌龟、小青蛙你们谁要这把伞?!”可是,小鸭、小乌龟、小青蛙都说:“我不用伞,我会游泳,不怕水,谢谢猫姐姐。”小公鸡却焦急地说:“猫姐姐,能不能把伞借给我吗?我不会游泳,我怕水!”猫姐姐很愿意的说:“可以呀,小公鸡,我给你伞。”
小公鸡打了一会儿伞,终于,雨过天晴,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小公鸡又和小鸭、小乌龟、小青蛙开始玩起了猫捉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