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1:14
夏天的午后,青蛙哥哥、乌龟弟弟、小鸭姐姐和公鸡叔叔一起公园玩耍。突然,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倾盆大雨从天空中砸了下来。
青蛙哥哥、乌龟弟弟、小鸭姐姐和公鸡叔叔都用两只手抱着头,都不想让雨给自己个“冷水头”再洗个“冷水澡”,就连忙往家跑,正好经过花猫妹妹家。花猫妹妹从窗口看见了他们的身体浑身上下都是雨,在雨中飞快的奔跑,有的没有看前面的路,不小心摔了一跤,有的跑得太快,不小心在水坑翻了一个跟头,都是很有可能一回到家里就会感冒。小花猫担心他们会感冒,便连忙走出去,给他们借雨伞。可是,花猫妹妹只有一把雨伞,雨伞该借给谁呢?
青蛙哥哥说:“借给乌龟弟弟吧!我的绿衣服厚,我是没事的。”乌龟弟弟说:“借给鸭子姐姐吧!我的壳硬,进不了水的。”鸭子姐姐说:“借给公鸡叔叔吧!我的毛是防水的,湿了会很快干的。”公鸡叔叔也说:“不用不用!还是借给你们吧!我只用一只翅膀遮雨就可以了。”花猫妹妹一边听一边想,突然她大声说:“我们这样吧!我想了一下,青蛙哥哥、乌龟弟弟和小鸭姐姐都会游泳,所以不怕水。只有公鸡叔叔不会游泳,怕水。而且公鸡叔叔明天一大早起来就要叫我们起床,感冒了就不能叫我们起床了。我们就把伞借给公鸡叔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