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星期天,公鸡大叔、小鸭妹妹、青蛙弟弟和乌龟爷爷准备去小蜗牛家参加宴会。突然,天空变暗了。乌龟爷爷最有经验,一看到这种情景,立刻大声喊:“大伙快跑呀,跑到大棚那儿去,要下雨啦!”
路上,小鸭妹妹气喘吁吁地说:“什么时候才能到大棚呀?”这时,青蛙弟弟伸出手,指着一栋房子说:“喂,快看,那是小猫的家!我们找她去借伞吧!”小鸭妹妹还没等他说完,就拽着大家,一个箭步冲到了台阶前。她又飞快地登上台阶,青蛙弟弟心想:激动是正常的,但也不至于像她那样吧?
“咚咚咚”三声敲门声过后,一只娇小可爱的小猫从屋里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小花伞。她问道:“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小鸭妹妹抢先说:“我们是来找你借伞的。雨太大了,大家都顶不住。”的确,外面的小草原本充满活力,现在却郁闷的耷拉着脑袋。原本绽着笑脸的花儿,现在却低着头,流着眼泪。小猫微笑着说:“那大家请站在我们家的大棚下吧!”大家走过去,聚在一块,问小猫:“那你只有一把伞,该借给谁呢?”一听到这句话,大家吵了起来。“该给我!”“应该给我!”大家议论纷争。小猫再也忍不住了,大声的喊道:“停一下!”大伙不吵了。小猫继续说:“你们四个人中,只有公鸡大叔不会水。而且他明天早上还要叫大家起床呢,可不能感冒了!”大家点头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