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天气阴沉沉的早晨,小青蛙,小乌龟,小鸭子和大公鸡,来到公园里玩耍,他们正玩的开心时,天空忽然,刮起了大风,小乌龟说:“呀呀呀!刮风了,马上下雨啦!大家赶快回家吧!”开心的笑声在风中消失了,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纷纷都说乌龟是一个预测天气的小能手,大家夸完小乌龟就纷纷离开了,大家没走几步,雨就像断了的珠子不停的往下滴,慢慢的雨越下越大,大家说:“雨太大了我们跟本回不了家了。这时鸭说:“看!这里是小花猫家,我们借一下他的伞吧!”
于是他们大声的喊:“小花猫快开门,我们要借一把小花伞!”小花猫犹犹豫豫的推开门说:“有这么多动物,我只有一把伞,到底把伞借给谁呢?”小青蛙说:“把伞借给我吧应为我的绿衣裳湿了可不行。”“不不不,借给我,如果我被淋湿的话,就不能长命百岁了。”小乌龟说,小鸭子说:“如果我被淋湿的话,我的毛就不亮了。大公鸡说:“还是借给他们吧,你看我有翅膀挡着雨,没事的。”
小花猫经过思考,突然,大叫一声差点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她说:“我知道借给谁啦!小青蛙,小鸭子,小乌龟,你们陈天待在水里,不管是春,夏,秋,冬,都在,所以你们不怕水,而大公鸡在陆地上,明天还要教大家起床呢!感冒了可不好。”大家恍然大悟,说:“真的。”大家踩着水花,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