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5:34
一个星期天,大公鸡,鸭子弟弟,乌龟爷爷和青蛙哥哥他们一起出去玩,在离小猫家不远的池塘边玩耍。
忽然,天空像是关了灯一样暗了下来,它们抬头往天上看去,天空中飘来一朵黑色的云彩,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乌龟爷爷叫到:“不好啦!不好啦!要下雨了。”小动物们匆匆赶回家。
可是雨下的太快了,小动物们还没到家,雨就已经哗啦啦的下了下来,这时,它们看见了小猫家,说:“我们一起去小猫家避雨吧。”
说着他们一起奔向小猫的家,可是躲了好久雨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它们着急想回家,它们问小猫借伞,小猫为难的说:“可是我只有一把伞,应该给谁呢?”鸭子弟弟说:“我天天在水里游来游去,不怕淋雨,要不然就给乌龟爷爷吧?”乌龟爷爷又说:“不用啦,我跟你一样游回家就好了,还是给小青蛙吧。”青蛙哥哥又说:“不用啦,我在池塘里天天淋水,不怕淋雨的,还是给大公鸡吧:”大公鸡说:“那多不好意思啊,就我一个人需要借伞吗?”大家都对大公鸡说:“给你吧,你是最需要伞的人了,我们都可以在水里游来游去的,不怕水,你要是淋雨会生病的。”小猫开心的说:“既然大家都决定给大公鸡了,那我就给他了哦。”大家伙都高兴的同意了,他们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家。第二天早上大家听到了大公鸡嘹亮的打鸣声,知道它昨天没淋上雨,都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