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1:34
有一天,小青蛙、小乌龟、小鸭子和小公鸡看见天气很好,就约定一起到小河边玩。
他们玩得真开心的时候,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看样子要下雨了。四个小伙伴赶忙往家跑。可是,当他们走到小猫家时,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小猫看见了他们,就把家中唯一的一把伞拿了出来,问:“你们谁要伞?”小青蛙说:“我是游泳冠军,不需要伞,你把伞借给小乌龟吧。”小乌龟说:“我有硬硬的外壳,也不需要伞,你还是把伞借给小鸭子吧。”小鸭子说:“我生活在水里,不怕水,你把伞借给小公鸡吧。他既不会游泳,又没有壳。”于是,小猫把伞借给了小公鸡。小公鸡感激地说:“谢谢你们。”
四个小伙伴又开开心心地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