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500字篇二_家乡的池塘
在我的家乡有一口池塘,那里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春天,池塘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鱼虾的一举一动;池塘的水真净啊!净得好像一面镜子,倒映着岸边的美景,那真是一幅绝妙的图景!池塘里的水真绿啊!绿的好像一块翡翠,我仔细一看岸上还有一棵柳树呢!它的柳枝都垂下来了,这让我想起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条。突然,一阵微风吹来,水面上漾起一圈圈波纹,阳光在高空中照射下来,水面上好像撒满了金粉。波光粼粼,真的美不胜收!
夏天,池塘里面开满了荷花,有的荷花才开出两三瓣,有的荷花全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它们挨挨挤挤,争奇斗艳,一朵朵的花儿,像娇羞的姑娘,涨红脸蛋儿。突然,飞来了几只蜻蜓,它们飞倦了,就落在荷花里歇息,这时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多么宁静富有诗意的夏荷之景啊!秋天,池塘岸上的大树都落尽了叶子,有的落在水面上,小鱼拿来当伞,有的落在地上,蚂蚁拿来当伞,有的落在地上,蚂蚁把它小运动场……一阵风吹过,叶子随着池塘水的波光起伏着,就想一艘艘小船儿要迎风起航呢!
冬天,早上,池塘被浓浓的雾笼罩了,真是烟雨朦胧啊!走进其中,你仿佛有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到了中午,太阳露出了笑脸,浓雾散去,池塘的美景又可见了。冬天,水面显得更加平静了,似乎在为下一个春天储蓄能量呢!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池塘。如此美丽的池塘美景,我又怎么能不赞美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