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夜_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夏天的夜晚,往往是最美丽的,繁星点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家乡的夏夜。
时值盛夏,院子里的桃树、枣树、杏树、都结出了小小的果实,静静地矗立在原地,也许它们身上的小圆点实在太多了,它们也实在太累了,需要歇一歇吧。知了以及其它不知名的虫儿不时地发出几声细微的叫声,到使院子变得更加寂静。
这时,我抬起了头,仰望着天空。家乡的星空十分美丽,星星也十分明显,更显出了银河一望无际的特点。我望着其中一颗较为明亮的星星,心中一片感慨,在繁华的都市里怎么看不到这么美丽的星星呢?
多好的夜色啊!真是应该出去走走。于是,我就来到了树林东边的大坝上。
月亮犹如透亮的银盘高高地挂在墨黑色的幕布上,在它的照耀下,大地变成了银灰色。向远望去,山朦朦胧胧,云飘飘渺渺,山若隐若现,真是人间仙境啊!
远处的高山黑黝黝地耸立在那个地方,一座连着一座,像一条黑色的巨龙。
大坝下,已经干枯的河床,呈现出一片死寂。
大坝周围的那一亩亩田地,是一望无际的玉米地,一阵轻轻的晚风吹来,那叶须一抖一抖,发出哗哗的声响。
大坝上面,乘凉的人特别多。村里的老人们围在一起下象棋。小孩子们三个五个地成群扎堆,仰望天空看着牛郎星、织女星、开始了一段段美丽的幻想。还有的小孩子在汽水瓶里放上一小段蜡烛,把它们当做灯笼,提着到处跑……
家乡的夏夜啊!你永远使我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