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500字篇四_家乡的小溪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
家乡的小溪,虽然不像诗人、画家描绘的那么诱人,但我却爱家乡的小溪,就像爱家乡的人那样。
她虽然没有漓江那么秀,也没有西湖那么美,但她有自己独特的丰姿和韵味。
小溪水静静的流淌……
清晨,雄鸡啼晓,将我从梦中唤醒。我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小石桥边。清澈的溪水从桥下流过,披着薄薄的轻雾流向远方。
她是一道天然的界线。右侧是一望无垠白云般的棉地(即棉花地)。远处朦胧可见几处白墙红瓦的农舍,盘旋上升的缕缕炊烟;左侧是一片浓郁的玉米地,地中伸出一条小径,一直爬向小溪边的青石板上。
小溪,你是田庄的涟漪。
黄昏,我再一次到来,坐在柳荫下的长石条凳上,看着小溪水色的波光。啊!溪水真清,清得像天真少女纯净的眼波;溪水碧沉沉的,仿佛一叠厚厚的玻璃,连溪底的鱼儿和碎石也历历可数。
我真想融进这玻璃般的水里,成为空明澄清中的一滴。
圆顶帐篷似的蓝天静静的躺在溪底,仿佛蓝天与碧水融化在一起。溪边丛丛野花和簇簇野草都在对着天然的长镜梳妆,连一叶一瓣都映的清晰分明。碧波动荡,树影、花影也随之摇摆起来,仿佛大自然在举行盛大的舞会,一起弯腰,互相追逐,紧紧拥抱……
小溪啊,我爱你这朴实无华的美。
无论何时何地,我总觉得,我的心里荡漾着一个蓝色的溪,血管里流着一脉清得难以形容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