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景,穿梭于万千文人墨客的笔锋间,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山水四季,流淌着亘古不变的隽永,寄托着千万人的情感与归宿,情之所系,千古河山……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
我也曾攀过高山,起初,我仍感叹于它的雄伟与壮丽,我仍由衷地赞美它的险峻与高耸,那层层叠叠的陡峭,吟诉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危机四伏,但我的目的如何,且需从那些“绊脚石”上踏过,去站上云霄,去看更美的风景。
于是,我登上了山峰,看到的不只是眼前的雄伟与壮丽,在那之前,我体会到了因缺氧而难以呼吸的痛苦,我体会到了登上山顶竟是那样遥不可及的目标,我也害怕过,那些让我胆战心惊的脚下,我为我的信心而感到失败,但是,当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的时候,我又为我的坚持而感到自豪,山上的风景独美,而登上去的,却并非大多数人,望着脚下一览无遗的壮阔,我脑海中闪过一些话语:“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王安石曾说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杜甫也曾说过:“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上了山峰,让我忘记了烦恼与喧嚣,让我拥有了自信,坚持,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