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都说父母是儿女的启蒙老师,教会他们最基本的知识与生活技能。然而于我,爸爸教会我的还有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就是做人。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习物理时遇到了难题。爸爸看到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主动来帮助我。爸爸看了这道题,装出似懂非懂的样子,马上拿来材料开始了“实验”。这是一杯米和一根筷子的实验。爸爸将筷子插入米中,用手按好米后,将筷子提了起来。理论上,由于摩擦力的缘故,米会随筷子一起提起,可爸爸没有成功。爸爸没有看到想要的结果,于是将米压得更紧,再提筷子,一次再一次,他的手已压得发红了,米也被按下去一截,但都以失败告终。我就对爸爸说:“我们不要做实验了,你就把结果告诉我不就可以了吗?”我已经很不耐烦了。可爸爸似乎没听到我在说什么,还在坚持着做,就在这时,父亲奇迹般地把米提起来了!成功了,父亲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并为我讲解其中的道理,我也深深理解了题目的原理。
我从爸爸身上读到了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