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又是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坐着公交车去街上买东西。只见车内人声嘈杂,人山人海,有稚声稚气的小孩,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亦有年轻力壮的青年。我和妈妈坐在靠窗的两个位子上,看着车外一根根雨丝顺风而飘,洒在柏油马路上,形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雨愈来愈大,公交车也慢慢地开着。不一会,我们到了下一站,只见车外乌压压一片全是要上车的人,待人全数上车后,我和妈妈被挤得都快窒息了,空气中混杂着各种各样的味道,令人作呕。
后来车走了一段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亮了,突然的刹车使得车上的人都往前倾,其中一个没有座位的老大爷倒在了前面的青年的身上。只听得青年大声骂道:“老不死的,要死啊!”老大爷连忙道歉,青年见车上人多便就此作罢,但嘴里仍然嘟哝这,此时妈妈突然说:“老大爷你来我这坐吧,我马上就到了。”说着妈妈起身去扶老大爷。老大爷颤颤巍巍地走到了我旁边坐了下来,脸上充满了对妈妈的感谢,妈妈脸上也洋溢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