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夜幕低垂,星星点点,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洒在了我的房间里。我凝视着镰刀似的月儿,斩断了我内心的记忆绳索,往事如脱了线般的珠子,在我的脑海里呈现出那一幕幕……
我循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了梅村小商品那儿,妈妈好似认识他,把一件衣服放在他的身边,说:“中午吃饭了没啊?”老人抬起头,浅浅一笑,眼角的皱纹全部随着笑容而展开,答道:“没吃呢,这么多人等着我弄个好的衣服裤子,哪儿还有时间吃饭呀,我不能为了个人的利益而耽误人民呀!”说着,这位老人家就继续低下头继续工作,还是不是哼起了旋律高亢的催人奋起的小曲儿。
我仔细的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老人以后,敬佩的问道:“你老有50了吧!”“哈哈,我都63啦!”老人即刻哈哈大笑,十分乐观地面对着生活。我接着又问:“您都63岁了,为何还要出门在外工作呢?像你这个年纪的老人不都是在家安安心心,舒舒服服的在家养老,过着安逸的生活的吗?”
“是啊,这话说的没错。我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很以后出息。可我这个人根本就闲不住,想要像年轻时代的你们一样,靠自己的努力赚钱。所以我退休以后一直在这儿当个默默的裁缝,儿子女儿也非常赞同我。”老人仰天长望天空,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