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教会了我们什么-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9:45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这是我们从小时候起,便被灌输的思想。家长们也把“让孩子接受高等教育”放在第一位。可高等教育教会了我们什么?难道仅仅是渊博的知识吗?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
一女子在早高峰期间,因低血糖晕倒在北京的海龙大厦前,头顺着寸劲,卡在了路边的栅栏中。众人的反应各不相同。
有的人视若无睹,匆匆走过。有的人十分害怕,急忙拨通电话:“喂,亲爱的,我太倒霉了,上班途中居然看到一个死尸卡在栅栏里,脸色铁青,好吓人啊!你说我会不会粘上晦气呀?太恐怖了,你快安慰安慰我。”一些胆子大的人拿起手机“咔咔”拍两下,发到朋友圈里,并配上文字:朋友们快看,这个小女孩好可怜啊。
直到半个小时后,一位清洁大妈看见了,立刻从海龙大厦叫来两个保安,一左一右掰断了栅栏,把女孩送到医院。可当时她已是脑死亡,最后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医生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这个女孩如果在五分钟内被送到医院,完全可以获救。而当时正是早高峰,来来往往不乏大学生、硕士甚至博士等高学历人才,可他们并没有施以援手。反而是一位没有文化的清洁工大妈搭救她,还垫付了医药费。
读完这篇新闻,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为清洁工大妈的见义勇为感动,更为这样的社会现象寒心。高等教育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冷漠吗?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找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