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我喜欢遨游在书的世界里,跟随着主人公走进他们的世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读到了《简·爱》这本书,书里的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它讲述了一个平凡女人不平凡的生活经历,她坚强的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博爱感恩的心让我感动,它对我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公元1846年,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一座牧师住宅二楼的窗前,坐着一个身材矮小、相貌平常的姑娘,在这座两层石屋的窗外,是一片了无生气的教堂墓地,墓地尽头是一望无际的长满石楠的荒原。窗前的姑娘正在奋笔疾书,用她的悲苦和怨愤、激情和想象,构建着一个既是内心也是外界、既是微观也是宏观的独特境界,叙述着一个朴实无华、真实感人的故事,塑造一个生而不幸、历尽艰辛、敢于奋力抗争和顽强追求的倔犟少女。一年后的1847年10月,姑娘写的这本书问世了。自那以后,夏洛蒂·勃朗特的这部《简·爱》,从未受到过冷落,依然在世界各国盛行不衰,始终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喜爱,成为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本不朽之作。很显然,《简·爱》所以能经久盛行不衰,简·爱所以能一直活在人们心中,无疑有它的独到之处,必然有她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