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门石窟-游记作文1000字
“瑰宝珍窟百丈崖,神工鬼斧历千年。”早就听闻洛阳龙门石窟的佛像巍峨无比,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趁着五一假期,我终于和爸爸妈妈一起游了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始建于北魏时期,密布于伊水东西两侧的峭壁上,南北长达一公里。走进龙门石窟,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由我国十大元帅之一的陈毅元帅亲笔题写的“龙门”二字。这字体苍劲有力,更增添了龙门的宏伟。
走进龙门,一片大大小小的石窟群密布于峭壁之上,一眼望不到边。里面雕刻的佛像人物也是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坐,有的卧;有的闭目俢禅,有的掐指诵经,真是形态万千,巧夺天工。经过了数不清的石窟,终于来到了一个极有意思的石窟--宾阳洞。只见宾阳洞里里外外都围满了游人,大家争先恐后地在和洞窟里的主佛合影留念。这是为什么呢?好奇心驱使着我挤进去一探究竟。这尊大佛的造型非常独特。它的右手的大拇指因风化而脱落了,中间两根手指又与屈起的无名指和小指距离较远。你们猜这尊佛像叫什么名字?“剪刀手佛”。因为他的手型非常类似于剪刀,故而得名“剪刀手佛”。“剪刀手佛”高举着“V”字形的剪刀手,笑容可掬地俯视着我们,张着的大嘴仿佛在喊着:“同志们加油爬呀!奇观在前头呀!”真不知这矗立在伊水河畔千年的大佛,看到自己举着可爱的剪刀手和游人们合影的照片时,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