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家人出去游玩,我们选择了去龙门石窟,它位于一个美丽的地方——河南。
经过漫长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一切都让我叹为观止:各种各样的小佛或坐或立在石壁上的凹槽里,好像非常欢迎大家来参观呢!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我深深记在脑海里的是莲花洞。它因为顶上的石壁有一朵大荷花而得名。中间立着三尊大佛,那三尊大佛立在石壁前,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三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热闹的人群,好像是这的守护神。在左右两边石壁上,还有数不完的小佛,似乎在招呼中外游客呢!
沿着莲花洞向前走,我们可以看到著名的卢舍那大佛,当我们站在跟前时,不得不惊叹一声“哇!真威风啊!”。似乎有几十米高呢?简直就是一座高山屹立在我们的旁边啊!卢舍那大佛坐姿端正,耳朵长长的,越看越严肃,不禁让人倒吸了一口冷气。大佛身后的石壁刻得栩栩如生,细看那些佛仿佛活了起来。
除此之外,擂鼓台北洞也让我记忆深刻,那中间有一尊大佛,高2米左右,赤脚立在圆形台座上,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擂鼓台北洞为穹隆顶,马蹄形平面,窟顶为莲花藻井,周围环绕四身飞天。东壁主佛为毗卢遮那佛,我们一边游览讲解员一边给我们详细地介绍着。它头戴宝冠,胳膊上戴着臂钏的菩萨装形象,是我最喜欢的佛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