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记_游龙门石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五一三天假期,我、姐姐、哥哥和爸爸妈妈去了龙门石窟,一路走了很长时间,到达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那里游人很多,我们买了门票就进去了下面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龙门石窟:龙门石窟是国家AAAAA级景区,还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是: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现存石窟1300多个,佛洞、佛龛2345个,佛塔50多座,佛像10万多尊。其中最大的佛像高达17。14米,最小的仅有2厘米。另有历代造像题记和碑刻3600多品,龙门石窟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窟内造像雕刻精湛,内容题材丰富,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古典艺术宝库之一和中国石窟艺术的“里程碑”。
我们先从一个大大的石门进去,那个石门叫龙门。进去后就看到许多的石窟,我和爸爸还到一个石窟照了相呢。每一个石窟都要上很多台阶才能看到。我们看到了一尊很大很大的佛像,她高大魁梧,必须仰起头才可以看清楚,让人惊叹古人的伟大。这就是西山石窟。然后我们过了一个桥,名叫漫水桥。站在桥上远看万佛洞,更加壮观,所有的石窟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山下碧水环绕,美得像一幅画。
过了漫水桥,东山有: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居易墓园。爸爸说:“这里离出口还很远呢,咱们坐一辆游览车下山吧。”于是我们就坐着游览车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