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游记-游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7 09:44
坐落于洛阳的龙门石窟,拥有千百年的文化底蕴。从北魏修建至今,充满了佛教风气,尤其在唐代盛极一时,被大肆加工修建,颇为壮观。今日,我也有幸来到古都洛阳,瞻仰者驰名中外的龙门石窟。
刚进入游览区,便远远望见远处横亘在路上,约有十多丈厚的巍峨城墙,好似用精钢铸成的关隘,及其雄伟。过了桥,漫步过绿柳花红的河道,登上高台,赫然看见一尊巨佛——慈眉善目,嘴角轻启,眉心一点红纱,手中盘着一串舍利子。令人心生好感,不禁去尊敬。
之后的一段路是祭拜神佛的天坛。各路普世大佛,渡世观音皆在其列,令人赞叹称奇又心怀崇敬。这时一阵吵杂的声音将我的思路打乱,还没来得及动气,就被眼前的事物深深的震撼!
一尊巨大的卢舍那大佛嵌在山体中心。雕工精细,连佛珠之上也有一龙一凤在飞舞。他席地而坐,拉低了他的高度,可即便如此,和之前的那些佛像相比也是庞大了数倍,不怒自威。其周边也有四大天王护法,规模只弱半分,让人不由得感到壮观雄奇。绕过半边山体,即便是隔着一湖之距远观,也感到余威仍在,实在是令人敬叹古文化底蕴之雄厚,我华夏民族之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