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春天到了,一定要记得让风筝放你。初中的生活紧张而繁忙,接踵而来的考试未免让人措不及防。清理试卷时忽然瞥见一只纸鸢,像是见到了故友,满腔惊喜,将它扶起细细吹走上面的灰尘,当手触到它冰冷的骨架时,我倏地一惊,惶恐起来,我曾有多久没放过风筝了。
曾经踮着脚站在窗前,捧着日历一页页地翻,弄着手儿痴痴地数“妈妈还有几日才到春天啊?”妈妈便摸着我的头“乖,明日就带你去放风筝好吗?”这可是个天大的惊喜,我飞奔回房,将风筝放在腿上细细的抚摸着,细软的砂纸看似柔弱,实则是最刚韧的翅翼。细草微风岸,阳光明媚,拖着风筝就像牵着一个可以信任的伴侣,约定好了,风起,大步奔跑着,风筝书的腾空,线在指尖缠绕,只一下,便身心投入云中、风中,跟着风逃掉了,翻过山岗,越过溪流,我将被驾驭,被放飞,被牵引,被邀请,成为天空的一员,浮云的伴侣,这时候,能为我牵挂的只有风,抖擞起来,使自己变新,萌芽了,睡醒了,你看见有几只风筝,呵,原来春天到了。
我追着风,追着春天的脚步,它却匆匆,就逝去的童年一起跑了。我无力挽留,看着它渐行渐远,风筝给岁月编织了一出最美的童话,我们笑着出演,笑着离开,笑着欣赏,淡然的看着一个个春天的逝去。岁月轮回反复,那些童话却不再上演,我摸着冰冷的骨架,感觉胸口顿顿的,像是什么压着般喘不过气,又像是羞愧,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