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5:36
已夜深人静,我还在台灯那若隐若现的灯光下,俯首写着英语题。看着这些密密麻麻的字母组成的单词,根本静不下心来。没有热情,没有心思,没有思绪,只有倦意。平时一道稍微思考就能做出来的题,今天却想了很久很久,心根本就没有集中在题目上,而是像一朵云,波涛连绵。每回认真起来,心都飘缈于外。总是喜欢回忆过往,那些美好的事。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不太擅长英语。有的人认为英语不是国语,没有必要去学。可我不这样认为,英语是当今世界上主要的国际通用语言。从全世界来看,说英语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任何语言的人数,10多个国家以英语为母语,45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二十几亿)讲英语。比如在日本,除了他们的本国母语——日语之外,英语是他们的第二语言,很多高层次的日本人以会说英语为荣。可我不管怎么努力,英语却未有一丝的提高。当班级举办英语竞赛,选举英语委员时,不知怎么的,我糊里糊涂的就去报名!同学们都对我竖起一个大拇指说:“你真六。”我当然知道他们话里有话,但我也有自己的苦衷。我不会辜负这一名额,所以我会搏上一搏。我在距离竞赛的三天内,带着孩子般的稚气去努力学习。第一次面对这样一个具有挑战的我,真有些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