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绽放红艳艳-读《合肥党史故事(青少年版)》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暑假我读了一本老师发的书 —《合肥党史故事(青少年版)》,读完这本书,我心潮澎拜,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采用“纸书+听书”的出版模式,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个合肥地区党史人物的感人事迹,趣味浓厚,图文并茂,生动活泼。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合肥各界人士声援北京学生爱国运动。鲍哲文老师的“读书要紧,救国更要紧!”的口号似乎还在我的耳边久久回响。我还知道了1949年1月22日,庐江全境解放。这座多灾多难的古城终于结束了战火连绵的岁月,获得了新生。
这本书中最打动我的是第69页《告诉我爱人,我已经牺牲了》这则故事。“1934年4月10日拂晓,陈原道等18位党的优秀儿女,带着对敌人的满腔愤恨和共产共主义必胜的信念,齐声高唱雄壮的《国际歌》,英勇地倒在南京雨花台刑场上。”当我读到这段文字时,我热泪盈眶,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小声吟诵。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现在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掩卷遐思,我想到了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地都笼罩了一层恐怖的阴影。但我们中国却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率先控制了病毒蔓延,并且人人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免费做核酸检测。但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比如美国和印度。我很庆幸,我生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