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生_描写花生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俗话说的好"麻的屋子,红的帐子,里头睡着一个白胖子。"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让我猜一个非常神奇的谜语。"大点儿了",我才知道谜底原来是花生啊!
在美丽的朝州,就是我可爱的家乡。这里土壤半沙半土,最适合种各种各样植物与花朵了,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种了各种各样的花生。
一场细细的春雨一场暖暖的感觉,布谷声声催杜鹃。花朵飘香的时节,正是播种花生的大好时机了。农民伯伯在散发着芳香的土地上,调好畦子,播上了小种子,用耙整平,然后在喷上除草水,最后再盖上地膜,就盼着小花生长出嫩芽。
十天过后,花生开始长出嫩芽了。这时候如果你跑到田地里看一看,就可以看见花生的嫩芽像一群刚刚破壳而出的小鸡雏,一个个探头探脑的从地膜下钻出来了,露出了两片厚厚的淡黄色的叶子又黄又绿的嫩芽。有的还没有拱出地膜呢,就用那小手掌一般的的叶子使劲地向上拱,往上拱。。。。。。一直到拱出膜来,才长长的叹出一口气来:"啊!这外头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美丽啊!"然后用它自己的羼弱的身体迎接着风雨的到来。他们在一天天茁壮的成长。
终于到了六月,花生终于开花了。那一朵朵黄金金的小花害羞地藏在绿色的叶子下面,就像小星星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放开眼睛看去,真是万绿丛中点点黄色。你可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小花,它们正在默默地孕育着小果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