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童年趣事:第一次吃花生_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0-12 05:22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第一次吃花生的感觉。
我们小时候生活在陕西的穷山沟里。那个地方都是从河南安徽湖北的等外省逃荒落脚于此的外乡人。当地的人都住在平原上,地土肥沃,而逃荒来的客人只有选择在那样的山沟沟里安家落户。
我的老家在河南,上世纪六十年代跟随父母来到了陕西在一个叫枣园村的地方落了户。这个地方不产花生,即使能产,也没人敢种。在那个以粮为纲的年代,只有种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才符合国家政策。我家养了两只羊,被说成了走资本主义,割给了生产队才免去了挨批斗的命运。
外地人在外面待久了,就会怀念起自己的故乡。所以回家探亲就成了我们这些客居他乡的外地人的心愿。村子里有二十多户人家,一年之中总会有人提出回乡探望亲属的诉求。有这样要求的人先要到大队开证明,然后再背些粮食到县城的粮站换一些全国粮票。有了粮票才能在路上买到吃的东西。
探亲回来的人,总会带一些家乡的特产分一点给村上的人让他们品尝品尝。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神秘的抓了几颗黄白色,长着一身麻点的东西让我吃。把这东西剥开,里边有两个红色的豆子。妈妈说这是花生。虽然是生的,但我吃到嘴里觉得是如此的香,这对于我们这些山沟沟的连鸡蛋都吃不上的穷孩子来说,无疑是吃到了最最好吃的美味。从此以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不光有小麦玉米高梁,还有花生这么好吃的东西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