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花生,便让我想起一个谜语,是:“麻屋子,红杖子,里面住了个白胖子”。
花生是由果皮(麻屋子)果仁(白胖子)以及夹在两者之间的红花生皮(红杖子)所租成的。它是一种果皮粗糙的植物。
花生的壳有许多小孔,可是俗话说“人不可貌相”,当然花生也不能因为它的外表而看不上它,花生的果皮虽然不显眼,可是它也有许多价值。
比如说用它来制作的食料,就可以喂猪,喂鸡等家畜,这样这些动物吃了,还可以让它们快乐成长。花生皮是一层及薄的皮好像红纱帐一样。它是由多种成分生成的,据说可以入药把它放入水中泡二十分钟这样原来的水便成了一种微红的液体,虽然味道有些苦,但是长饮这种水有健胃,刺激味觉的功效。
花生的果仁是白的,又圆又白像个大白胖子!果仁的肉有许多油质,如果放在一张纸上一按,就会发现纸上有一块小的油渍,正因为如此花生才能做出许多味道鲜美的豆油,色拉油等可以食用的油。
在以前,油可是很贵的,谁都想拥有,可是由于条件的仅限,不能谁都有,而如今,在每个人家的饭桌上,煮果仁,炸果仁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了,可以体会到它的味道有多鲜美,我就是一个喜欢花生的孩子。
我想花生以后会被更多的人加以利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