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谁的错-环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在当今社会,环境污染已成为人类生存面临的最大问题。我们可爱的地球,那美丽的光环正在逐渐消逝。那么,罪魁祸首是谁呢?我认为,就是那拥有两只手、两只脚,头脑发达的动物——人类。
由于人类的出现,以及人类数量的增多,地球开始进入了温室效应,大量的二氧化碳在空气中弥漫,却没有多少植物把他们吸走,所以气温在逐渐升高。
现在全世界气候变暖,恐怕污染最严重的就是大气污染和海洋污染了。例如:在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东南部是工业最发达的一带,它们每年向大气中排放2500多万吨的二氧化硫,至使这些地区出现了大面积的酸雨,这种雨比番茄汁还要酸,许多湖泊里都漂浮着鱼的尸体,湖旁的树木也都枯萎了。
1978年美国的超级油轮在法国海域内触礁,至使10万多吨加仑原油泄露,严重污染了海洋,导致2万多吨海鸟死亡。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破坏环境的人:那次,我放学回家,看到一些小同学把吃完的小食品袋随意丢掉,那天风很大,满天的小食品袋飞舞着,一个不留神,小食品袋刮到了我的腿上。我心想:他们这样破坏环境,难道就不怕遭到报应吗?
我曾多次在梦中享受着地球给予我们的美丽风光:绿树成荫,小鸟成群,在娇艳的阳光下,我们歌唱。可是,一旦醒来,就会被现在灰暗的地球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