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环境污染_关于环保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4:48
爸爸妈妈经常在我们家里说起,他们小的时候,环境是那么的好。人们出门从来不需要戴口罩,空气非常清新,天空湛蓝湛蓝的,小鸟在天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每一场雨后,天边总能出现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而且雨后的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起来。
我看到我身边现在的环境质量很差。由于大气的污染,我们头顶上的天空不再湛蓝深远。雨后的彩虹也迟迟不现,城市里面的汽车每天都要排放很多废气,这些汽车尾气不仅会直接危害人类的健康,也有一部分会升上天空,把空气中的臭氧层变得非常稀薄,不利于人类的生存。除了大气污染,另一大污染就是水污染。工业废水和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使河水变质,好多鱼儿因为这个原因而死去。人们也就无法得到附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很多人还意识不到节约纸张和铅笔,它们都是用木材做的,浪费纸张和铅笔等于乱砍乱伐树木。
人类和大自然难道就不能和平共处了吗?当然可以了。
我想说的是,环境是大家的,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我们平时出行的时候,尽量赶公交车或者步行,不要乱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的时候,应该主动过去捡起来。还要节约纸张和铅笔。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我们也要多植树,树木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