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_优秀写景散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4:18
有人说,杨柳是婀娜多姿的;有人说,杨柳是生机勃勃的;有人说,杨柳是高大挺拔的......杨柳饱受赞美。而我觉得,杨柳不仅外表美内在也很美,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一个偶然的夏天,我来到了西湖公园。第一眼望到的,不是平静的湖水,不是美丽的花朵,不是奔走的人群……而是湖岸边的一棵棵杨柳。它虽然没有牡丹红艳;没有榕树高大;也没有小草旺盛。但它却有一种别具一格的魅力。一位老者也前来赏柳。他说道:“杨柳之所以被夸赞,就是因为它一插就活啊!”当时我年幼,还真是不相信。怎么会有植物一插就活呢?便顺手折了一枝,插到了小区一块黄土空地上,和当时养的花一起种了去。一个月后,杨柳长成了参天大树,而那花,却因为隔几日没浇水而枯萎了。杨柳很坚强。
杨柳还有两个美德,那就是“谦虚”和“不忘根本”。说它谦虚、不忘根本也是有根据的。杨柳确乎可以长得很高很高,可它的枝并不像其它花草树木一样朝上。植物都是要靠根生长、吸取养分的,等长大了,很多植物便翘起了尾巴,把枝叶翘得高高的。这就是不记本吧。有一次我把一朵花沿着根剪下。那花不但没有枯萎,还欣欣向荣地活了那么两个星期!杨柳呢即使长得再高,也把枝叶垂低。这就是谦虚,不忘本。
要是人也像这杨柳,学会坚强,学会谦虚,不忘本,那什么事干不好?杨柳让我学会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在我成长的路上,我会把杨柳当成榜样,在不远处洒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