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_我喜欢杨柳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我不是植物专家,但我却有钟爱的植物。从小我就对杨柳情有独钟,我喜欢她细长的柳叶,喜欢她随风摆动时的轻盈,喜欢她发出新芽时的清新可人,喜欢她在湖水中清晰脱俗的倒影。
我喜欢杨柳的原因很多,第一,这植物易栽种。剪一根枝条插在地上,它也会活起来然后变成一棵大柳树。它不需要高贵的肥料或罕见的土地,只要有阳光、泥土和水,便会生活,而且生得非常强健,美丽。第二,这植物易养活。牡丹要吃猪肚肠,葡萄要吃肉汤,许多花木要吃豆饼,杨柳树不吃人吃的东西,因此人们说它是“贱”的。大概“贵”是吃的意思。越要吃得多,吃得好,就是越“贵”。吃得很多很好而没有用处,只供观赏的,似乎更贵。例如,牡丹比葡萄贵,是因为牡丹吃了猪肚肠一无是处,而葡萄吃了肉汤的缘故。杨柳不吃人吃的东西,却有木材供人使用,因此被人看作“贱”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的枝叶是下垂的,这是她独有的特点,俗话说红杏出墙,古木参天,都说明了他们的枝叶是向上生长的,虽有欣欣向荣的寓意,却殊不知,他们忘记了生他养他的土地。杨柳犹如慈爱的母亲,低着头亲吻着襁褓中的婴儿,向他们诉说绿叶对根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