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角-四年级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像我这样出生在农村的孩子,与城市的孩子相比,虽然没有那么华丽的玩具,也没有非常特别的好玩的游乐场,但是,我却有着城市孩子体验不到的乐趣。
在农村最普通的事情就是——种地。因为家家户户都需要种植一些粮食作物,或者是蔬菜水果,这是大多数农民的生活方式,我们家也不例外,我家每年都会种植一些粮食作物,像玉米、小麦、大豆等,这些不仅仅可以卖钱,还可以提供给我们一家的吃饭。除此之外,每年爸爸都会在自己家的地头上留下一块空地,用来种一些蔬菜,方便自己家吃,今年,我就跟爸爸一起参与到种蔬菜的“工作”中了。
今年我们主要种的是豆角、茄子、西红柿,种豆角的任务就交给了我。首先,爸爸把地面整平,用铁锹、铁耙画出垄来,我就负责按照一定的距离,挖一个小坑,把豆角的种子放进去,每一个坑里放2~3个种子,为了防止被害虫吃掉,放进去种子以后,盖上一层土,就这样,一个一个坑的顺序种,最后,再把种过的种子的地方进行一次浇水,水的量不能太大,否则就会把刚放进去的种子冲出来。大概用了半天不到的时间,我和爸爸就把这一块地种完了。
之后的每隔3、2天我都会去看一看,我们种的种子发芽没有,看着豆角的小苗出来了,嫩绿的,看起来十分壮实,我很开心,因为这还是我的“成果”,看着豆角苗一天天的长大,我内心十分欣慰。就好像是我的付出有了回报。
期待摘豆角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