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营养搭配-豆角烩排骨-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6
豆角的功效是健脾化湿,调和脏腑,安养神经,消暑消肿,豆角降胆固醇,对高血压有一定改善,豆角中还有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粗纤维促进大便排泄防治肠道疾病。豆角中含有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可以让人头脑清醒,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促进肠道蠕动,增进食欲。豆角是一个好东西,每一百克里面有很多微量元素。
但是豆角一定要做熟,生食有毒,豆角必须加热至一百度以上才可以去毒素。
今天妈妈给我做了豆角烩排骨,月牙排是每一块排骨上都有一个脆骨在里面,爸爸先把排骨做熟,妈妈再用豆角和排骨烩在一起来吃,里面放上生抽酱油两碗水焖熟,很香,一碗米饭配一碗豆角排骨简直是绝配,比外面买的外卖好吃一百倍。外卖都是一些速食,胡萝卜丝,土豆丝,然后就是肉酱,制作快,但是营养不均衡,所以常吃外卖对身体不好。还有就是他们用的配料调料油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牌,蔬菜肉类也不知道干净不干净,吃完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处,最重要一点就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这个很厉害,一定要引起注意。以后我经常给大家分享食谱和营养搭配,自己健康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