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炒肉-写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声有色的世界,即便是一件小事,只要我们用心聆听,仔细去观察那美妙的音符和旋律就会伴随着我们度过每一个普通的日子。比如说,我就发现了原来做饭也可以这么的行云流水,做的这么好吃。
首先,爷爷准备好了豆角和牛肉。接着,爷爷把豆角一把捧起放到洗菜盆里,再随手丢进几个辣椒。只听“哗哗哗”爷爷把豆角同几个红辣椒放入水里沐浴一番,“沙沙沙”,米粒儿在淘米盆中打起滚儿。现在,重要角色——牛肉出场,爷爷把牛肉上下冲洗了三次,洗得干净松软,便放至案板,只见爷爷左手按住肉,右手的菜刀“噔噔噔”上下起伏。不过十几秒的功夫,就切成了长长的肉丝。“噼里啪啦”,油遇到了热锅,好像鞭炮遇到了火。肉丝遇到油锅,好像披上了黄金甲。只见爷爷手里的锅铲不停地挥舞,在左手上的锅也不停地随着铲子的节奏摇晃。豆角在锅里翻滚,逐渐油亮,顿时,肉丝和豆角打得不可开交,好像战场上厮杀的士兵。最后,爷爷熟练地掂着勺,“砰砰当当”很自豪。伴随着这紧凑忙碌的节奏,一道香气醇美的豆角炒肉便出锅了。
随着菜的入盘,我看见翠绿的豆角与牛肉的暗红形成鲜明对比,这好看的颜色搭配再加上浓香味,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果然,在今天吃饭时,我多吃了半碗米饭,真是太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