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豆角馅包子-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6:29
昨天妈妈从早市买回来一袋豆角,妈妈说五块钱的叫卖声让我停住了脚步,这么一袋五块钱,还这么新鲜,我怎么能不收入囊中啊。买回来之后妈妈问我我们怎么消化掉它呢?爸爸提议做馅吃吧。我想了想说不如我们吃豆角馅包子吧。
妈妈说晚上吃恐怕来不及了,我们今天把五花肉解冻化出来,晚上吃完饭准备豆角馅,和绞肉馅,明天早上我包出来,正好早晨还可以吃上热气腾腾的包子,配上白米稀饭和韩国泡菜,想想都好吃啊。我欣然的点头同意了。
晚饭后,妈妈开始准备摘豆角,洗豆角,切豆角,切碎,然后用热水焯一遍备用;然后泡香菇用热水焯一遍切碎备用;切碎洋葱用热油大葱炝锅翻炒变色备用。剩下就是将五花肉洗净,用绞肉机搅碎,将葱姜切碎放入肉馅中,在里面放一个鸡蛋,倒入一勺蚝油,一勺酱油,一勺甜面酱,两勺生抽,半勺糖,少许盐,半勺白胡椒不停顺时针搅拌。将豆角,洋葱,香菇碎倒入肉馅,倒入少许香油一起搅拌粘稠为止。
准备完肉馅,开始准备发面,一勺白糖,一袋酵母粉用热水,结果家里只有凉白开,完了这次包子没有发起来估计是这个原因,不过也很好吃。两碗面两碗水活成一个面团,盖上盖子等着它发酵。
第二天一早妈妈不到六点就起来了,开始准备包子,擀面皮,包包子,上锅蒸,终于在七点之前将包子蒸熟了,平时不在家吃早饭的爸爸都忍不住吃了两个包子才急匆匆的赶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