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豆角-小学生写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这几天的豆角长的非常多,奶奶说一下子也吃不了,晒干一些冬天吃。我们都举手愿意帮忙,吃完早饭我们拿好工具一起去菜地里了。
首先奶奶让我摘一些嫩豆角,里面还没有长豆子的。我们听了都往地里钻。大家的力量就是大,没过一会儿就摘了一大桶,回家后,我们先洗净后折断烂的有虫的地方。奶奶烧了一锅开水,把豆角放进去,等了十分钟后,把豆角捞出了锅。
然后奶奶开始把豆角一个个地从中间剪开,铺在大盘上,我看着很简单,就想着自己也剪,奶奶一边递给我剪刀,一边说要小心。我开始拿好豆角剪,这个剪刀不怎么听话,剪刀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把豆角剪的弯弯的,不像奶奶剪的一样大,奶奶说:“剪豆角也是需要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不甘心地继续学,还是没有学会,大部分都剪断了,后来我放弃了,因为破坏力太大了,我还是做力所能及的事吧!我把剪过的豆角一根一根仔细地晾晒好,晒上几天就干了,这样可以保存好长时间。奶奶告诉我5斤鲜豆角才晒一斤干豆角,这几天晒下的豆角,冬天就可以吃了。
想着自己晒下的豆角,将来吃一定好吃,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的感觉,美滋滋的,特别美好。晒这些豆角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