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2:10
暑假期间,我读了《荒野求生》这套书。这套书是野外生存探险家贝尔根据他的探险经历改编的,书中讲了很多在野外生存的辛苦经历,比如在森林里遇见熊,在热带雨林遇到子弹蚁,在雪山中没有水喝等等困难,还讲了面对各种动物的办法,譬如在森林遇到棕熊应该躺下来装死,如果是黑熊应该显示自己很有战斗力,在雪山中没有水喝可以将雪装进瓶子里等雪融化后再喝……
读着贝尔写的这些故事我想到了中国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红军在长征的过程中打了很多场仗,翻过了很多座雪山,走过了很多片草原……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整整走了一年多才走到目的地。我总是在想,红军是否在途中渴了后把雪装在瓶子里,等雪化掉后再喝?是否在没有粮食的情况下找各种野果吃?是否遇到了野兽?这过程就和野外求生一个道理吧!只不过,他们后面有敌人的疯狂追击,这可比贝尔的野外生存要困难、辛苦的多了!多亏了那个年代的战士们面对困难与敌人时英勇拼搏,顽强不屈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好生活。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不用再去打仗,也不用在野外生活,但还是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勇敢的精神以及一些在野外遇到困难该怎么办的自救小知识,因为勇敢的精神可以帮我们克服困难,野外自救小知识也许当我们在野外玩的时候能用得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