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价值_读《荒野的呼唤》有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荒野的呼唤》这是美国的杰克·伦敦写的一篇小说,也是习爷爷爱读的作品。小说主要讲述一只名叫巴克的狗,和其他狗一起拉雪橇运邮件,最后回归森林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这段内容:
“它(戴夫)用最后剩下的一点力气努力一摇一晃跟在后面,直至雪橇队又停下,这时它踉跄着跑过一辆辆雪橇来到自己的雪橇旁,站在索莱克斯身边。……它用眼睛恳求着要留在那儿。……于是它又被套上挽具,像以往一样自豪地拉起雪橇,尽管不止一次体内的伤痛使它不情愿叫起来。有几次它跌倒了,被拖在挽具里,有一次雪橇还撞着了它,从此后它只好用一只后腿一跛一跛地向前。”(P39)
我很喜欢作者生动的描写,比如他用“努力”、“一摇一晃”、“踉跄”、“恳求”、“自豪”这些词来表现戴夫的动作和神态。我更欣赏戴夫不愿让自己失去价值、变成废物的努力。如果它变成了废物,就会被主人抛弃,然后死去。它很坚强,不怕被抽打,更不怕受伤,坚持走到营地。可是最后,它还是被左轮手枪打死了,因为“他们认为让它安心而满意地死在挽具里也是一种仁慈”。我觉得戴夫这么做很值得。
虽然这里写的是一只狗,但是我认为人也需要向戴夫学习,也要活得有价值,要有戴夫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比如科学家要专注做实验,运动员要刻苦训练,工人们勤劳工作,而我们同学要认真学习、努力不懈,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