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9:55
春节到,家家乐。今天春节还没到,可我家却早已乐开了花。
春节里,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汤圆、放焰花、吃团圆饭……现在春节虽没到,我却等不及了。
在我的央求下,奶奶答应先做一次团子给我吃。我看到奶奶先把面粉放入碗中,倒一些水,用手来回搅拌,不一会儿,一碗湿漉漉面粉就搅拌好了,奶奶先用手拿了一团面粉,用手搓成球状,再用手指按住球状的中心转一个圈,这样面粉里面就变成空心的,最后用筷子夹一点鲜肉进去,再把面粉一边转一边捻合。看着奶奶手中一个个团子的诞生,我忍不住跃跃欲试。我学着奶奶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去做,等面粉被我“掏”完一个洞之后,我发现有点儿破了,连忙用一点面粉把它“贴”住。接着,我用筷子夹了一点鲜肉进去,一个团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被我做好了。不一会儿,奶奶把我做的和她做的团子通通放入了锅中“洗澡”。我在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我的作品“出炉”。等团子出锅后,我夹起了我做的那个,刚夹到碗中,它便迫不及待地“露馅”。我立马把它吃了。虽然“卖相”很烂,但吃起来味道还真不错。
真希望春节快快到来。在春节里,我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放爆竹、焰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向大人们要压岁钱,这时,大人们会毫不犹豫地拿出红包,放入我们的口袋;我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以拜年为借口到处串门,邻居们就会拿出好吃的款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