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8:50
又到了热闹的春节了,我激动不已,以前每到过年都是大人们忙着准备过年要吃的饭,小孩的任务也就是看看电视,玩玩游戏,好没意思,所以,今年我要帮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快到做中午饭的时间了,我跑到厨房,大声的说:“妈妈,今天我要试着做一道菜,糖醋排骨,”什么?我没听错吧闺女,显然妈妈感到有些意外。
妈妈帮我把所需的材料准备好,我偷偷的把事先从电脑上查好的菜谱拿出来,开始做了:我先将排骨洗干净放到锅里,加上一定量的水,用大火将锅烧开,然后用勺子将上面的浮沫撇干净,再把拍松的姜快、八角、花椒、料酒、大葱放进去,盖上锅盖放小火煮。妈妈看到我做的有模有样,开心的笑了。
40分钟很快过去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排骨捞出来控干净汤,均因的撒上薄薄的一层干淀粉,然后把排骨放入微微冒青烟的炒锅中(里面加过油),排骨很快被炸的变了色(妈妈怕油汤到我,帮我把多余的油和排骨捞出来),我轻轻的放了一把冰糖在锅里,太神奇了,只见冰糖慢慢融化,继而变成红色的泡沫向两边散去,是放排骨汤的时候了,我用勺子舀了大概200克的排骨汤放进去,然后将炸好的排骨也放进去,用勺子炒了炒感觉颜色有点浅,于是又放了一些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