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了,2021年就要到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鞭炮齐响。我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和父母一起贴对联,挂中国结。
除夕之夜,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公公婆婆家吃年ye饭。公公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送给公公一个“新年快乐,祝您健康快乐,万事如意,长命百岁”的大“礼物”。这时,不知道是谁在外面喊一声:“哦,天黑了,终于可以放鞭炮了!”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看烟花,只见空中烟花五彩缤纷,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红色的,还有的是绿色的。有的炮在空中盛开了一朵美丽的花,有的却是像战斗机一样,向空中发射炮弹。这些空中的烟花,时而像一个信号弹,时而像一场流星雨,时而又像空中一朵美丽的大花。孩子们把鞭炮炸来炸去,像是举行派对。大人们一边笑着看着孩子们,一边欣赏着美丽无比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