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中国人才及,却大材小用,这是因为中国这只雄狮还没有觉醒而已。如今,中国人才济济而且众志成城,创造出中国的繁华,这是因为中国这只雄狮觉醒了。未来,这只雄狮将在世界的舞台大放光彩,傲立在世界的巅峰。
中国是个让人刮目相看的国家,因为中国人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中国是一个流行的国家,因为所有人都在说中国话;中国是一个荣誉满满的国家,因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中国不仅仅是一个让人刮目相看,流行和荣誉慢慢的国家,中国的各种技术现在世界位居前列。中国的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中国的近四大发明:高铁、电子支付、共享单车、网购。中国的高铁世界第一,之前一直是日本人的高铁技术位居世界前列,现在中国的高铁不尽快而且稳,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将硬币直立,硬币不会倒,而日本的高铁是完全没办法做到的。电子支付是很多外国友人在中国生活过之后回到自己的国家之后觉得各种的不便,羡慕我们中国可以不用带现金出门,出门买任何东西、坐车、买票都可以通过电子支付方便快捷。共享单车已经走出国门,走入20多个国家上百座城市。是这些国家城市的市民通过共享单车满足自己的出行需求。
更新时间:2024-05-01 09:01
华夏民族历史源远流长,历代伟人用实际行动告诫后人:唯有改革创新才能助中国之腾飞,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更作为一代学生,我们,富有朝气与蓬勃生命力的新青年,更有义务,承担起爱国之重任。
有人认为,爱国是过时的事儿,于是爱国情怀就被人淡视了,爱国精神就被人遗忘。这是多么可悲,虽然现在的中华民族有了从任人宰割到在国际舞台上享有地位。但我们不可才高八斗。这也是各民族、国家所不愿看到的。也总不可能做到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腾飞证明,中国已崛起,而这一切都永远无法离开革命先烈们的付出。
卫国之大道必将重担我们的脊梁。古有文天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之豪迈誓言。今有邓稼先等一代伟人为国之命运日益牵挂,这种大无私的精神时时刻刻萦绕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渲染着爱国者的赞歌。
华夏今日之和平,必将由中国人民继续传递,爱国之心常有,报国之更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