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铁道 谱新篇-读《铁道游击队》有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5:16
暑假期间,我花了几天的时间认真读完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
抗日战争时期,鲁南枣庄矿区以刘洪、王强为首的一批煤矿工人和铁路工人,不堪日寇的烧杀抢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秘密组建了一支特殊的部队——铁道游击队。大队长刘洪果断勇敢,副队长王强机智灵活,他们带领着铁道游击队抢夺敌人的武器、物资,破坏敌人的运输交通。他们的作战特点就是机动灵活,经常神出鬼没,行动神速,被当地的老百姓称为“飞虎队”。他们就像一根尖刺狠狠地扎在侵华日军的心头,拔又拔不掉,侵华日军对他们恨之入骨,可却又无可奈何。
书中的每个人物都是那么地鲜活生动,我每读一章都能瞬间被带入那个场景之中。当我知道这本书中的主人翁都是有真人原型的时候,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更是油然而生。
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老百姓,是我们广大劳动人民中的一员,只是那个年代造就了他们的不普通。对和平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成为了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于是,他们有了理想,有了信仰,最终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就是我们无数先烈的一个缩影。如果没有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和平安宁;如果没有他们的勇敢、坚持,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如果没有他们的誓死捍卫,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盛世繁荣。
他们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