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读完《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再联系春节回姥姥家过节的所见所闻,我感慨万千。
妈妈是涡阳人,安家、立业在合肥。从合肥市到涡阳县290多公里的距离,曾经是阻隔妈妈和姥姥相见的“千山万水”,如今因为高速公路的一路畅通,“常回家看看”成为现实。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驾车回姥姥家过年。爸爸打趣地对妈妈说:“当年,我陪你回趟家就跟西天取经似的,要转好几趟车,路上至少6个小时……”
“是啊,”妈妈若有所思地说,“那个时候根本不敢想,我们这辈子还能买得起汽车。现在各种交通工具油门一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分分钟的事情!”
“那个时候就算有钱,买得起车,也舍不得在破公路上颠啊!”爸爸说。
“你说的这些啊,孩子都没有经历过,说了她也听不懂。”妈妈回头看了看我。
我不以为然地喊起来:“老妈,你太小看我了!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预期的那个什么来着……”
“发展目标!”爸爸看出我的江郎才尽,帮我解围,“可以啊,闺女,这财经新闻都关注了,说说,都是从哪里学来的?”
“书上!新闻上!《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咱不是白读的,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嘛!”我得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