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1
改革开放的这41年,国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改革开放到加入世贸组织,从建立经济特区带到“一带一路”倡议,从新丝绸之路到命运共同体,中国完美地体现了大国的担当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广阔胸襟。
城市中商品楼随处可见,商业圈集中,国内外大品牌应有尽有,街道上车水马龙,私家车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物。就连公园里打太极的老爷爷、老奶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吧!夜晚路灯亮了,广场和公园里的欢笑声、音乐声夹杂着小贩们的叫卖声,谱写了一首民主、文明、和谐平等、法治的新时代华彩乐章。
改革是破茧成蝶,改革是涅槃成凤!改革开放这些年里,我们从无到有,从穷到富,从弱到强。
改革开放以来,国防和科技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陆军从单兵作战装备到自主研发的99A主战坦克,从陆航武直-10、武直-19、武直-20直升机到火箭军部队的东风-16、东风-26弹道导弹,空军从歼-8战机的问世到歼-10、歼-15,还有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彻底摆脱了对国外信息技术的依赖。这些军事领域的研发成果无不体现出我国军工人员这么多年来所付出的心血。丰硕的成果,象征着我国科技的崛起;代表了当代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国防事业的中坚力量;反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