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8:59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主着小百兔。黑熊。长颈鹿和小猴。它们各自有自己的理想:小白兔长大想当作家,黑熊想当音乐家,长颈鹿想当体育健将。只有小猴没有自己的理想,它多么希望自己有一样本领啊!
一天,小猴在地上玩皮球。这时它路过小兔家,见小兔正在写作,心想:不如我拜小兔为师把,说不定也能当一位大名鼎鼎的猴作家。
于是它请教小兔写作的基本方法,接着边在家里认真地写起来。一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的,但过了几天就厌倦了。这时候它听到优美的笛声,原来是黑熊在吹笛子,心里有想:要不我学吹笛,说不定有能成为一位有名的音乐家!于是它有丢下笔和作文纸,每天早早地起床,晚上很晚才回来。小猴进步得很快。考试时候还过关了呢!但是有一天,它在大树下练习吹笛。看见长颈鹿在跑步,心有想去跟着长精鹿一起跑,但它又想起黑熊曾经对它说过的话: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地去做,只有这样才能去得好成绩。小猴就继续练吹笛子了。天黑了,长颈鹿跑来对小猴说:“猴猴弟,你吹的笛子好听极了。一后你就在这吹笛子吧,因为我听了你的笛声,我跑起来就更快,更兴奋!”小猴子连声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