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迷”爷爷-写人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2:18
有人迷棋,有人迷戏,还有人迷球,而我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花迷。
爷爷喜爱花,可真是爱到了“顶端”。为了得到奇花名花,他在汉各处去买花种,如果去书店,都是爷爷带我去,因为爷爷喜欢有关养花的书,每次买的都很多。
我记得有一天,天还没有亮,我正甜甜的做着美梦,突然耳边传来一阵爷爷的声音:“孙子,快点起床,昙花开了!”我迷迷糊糊的来到桌子前,果然一朵美丽的昙花正徐徐开放着,那粉白的花瓣真令人喜爱,再看看爷爷,一边满脸兴奋的欣赏着,一边不住的说:“昙花一见,难得一见啊!”过了会么,他的神情严肃了起来,拿起放大镜专注的看着昙花,仿佛要看清每根叶脉的颤动,每片花瓣的舒展。后来我才知道,爷爷为了观察昙花开花,尽然一整夜都没睡。奇怪的是,爷爷比我还精神!
爷节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花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