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迷妈妈-四年级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14
妈妈对什么事都不太上心,唯独和一样东西有着不解之缘——花,一句话概括妈妈就是一个花痴。
妈妈养花达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如果你到我家来,还没进门就会先看见门口的十几盆花,分两边摆放。推开门,映入眼帘的除了花还是花,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是卖花的呢。东墙角两排,西墙角两排,就连每个窗台上都摆满了花。她养的花简直占了我家整个院子的空间了,除了主干路还有点下脚空。
不仅如此,妈妈还在我家房屋后面用砖头砌成了一个小花池,里面种满了玫瑰、菊花、大丽菊、万寿菊、百合花、发财树、吊兰、月季、玫瑰……甚至还有一棵梨树。
每隔几天妈妈就要给花浇水,浇水时是那么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碰倒了哪一盆花,每次都要浇一上午。我觉得妈妈的时间基本上都用在了侍弄花草上,如果有人问她在哪里,我们基本都不用思考就可以直接回答:“在花池里。”
妈妈特别爱她的花,每当有花儿枯萎了,妈妈都会伤心好一阵子,接着又会去街上买几盆。有一次我在院子里跑着玩儿,不小心把一个花盆打碎了,妈妈气得狠狠揍了我一顿。
不过妈妈也喜欢送花给别人,当她得知我们语文老师也是个花迷时,毫不犹豫地送给老师几盆,还给老师讨论养花之道。
花迷妈妈真爱花,不过在妈妈的精心侍弄下,我家一年四季花香袭人,倒也成了我们全家人骄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