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迷”外公-写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1
有人迷戏,有人迷棋,也有人迷球,但我的外公,一个头发稀疏,中等身材的老头儿却迷着种花,是个不折不扣的“老花迷”。
外公对花草的“痴迷”,由来已久,他的家从外面看已经被植物包围了。你瞧,他家的阳台,从二楼到顶楼,都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剑兰、有虎梅、有四季海棠,还有他自己嫁接的说不上名字的盆栽,数都数不清。也有各种水果类:葡萄、百香果、樱桃等等,他说自己种的水果吃起来健康。这两年,他又迷上了种多肉。为了能多种一些多肉,他不仅让妈妈教他网购多肉新品种,还让爸爸给他的窗台搭起了一层层的架子,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多肉植物,有生石花、玉露、黑王子……
他的心里、眼里都是花草。每次我去他家玩,他都会先带我去看看他的“宝贝”们,既骄傲又激动地说一说他最近的成果:“宝宝,这是我刚买的小米星,你看像不像珊瑚呢?”“你抬头看看,上面的葡萄树结果了,长出了绿果子,过一段时间,你再来时可以吃了……”每当要出去旅游,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些“宝贝”们了。出门前看了一遍又一遍,一盆盆地浇好水,还默默地念着:“要好好地等我回来!”对妈妈也是千叮咛万嘱咐,叫她隔天要去看看,浇浇水什么的。他如果是去山山水水的地方玩,总会带回点“战利品”,然后又是一阵忙碌地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