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迷”爸爸-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7:03
我的爸爸是个实实在在的花迷。他对他的那些花儿可比对我要细心多了!
我家后院里放满了各种植物。有月季、桃花、睡莲、菊花、玫瑰花、山茶花、梅花等等;绿植也不少,有文竹、金鱼吊篮、玉树、招财树,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简直都快成植物园了。爸爸在每盆花上都插上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花儿的名字,而那些名字在我看来也是很有趣的,有的叫白鸟,有的叫黑法师,有的叫青王丸,还有的叫黑王子的,一看到这些稀奇古怪的名字,我就忍不住想笑。虽然品种很多,但爸爸都不厌其烦地给他们搭建起了架子,把他们摆放得整整齐齐。
春季里,爸爸格外忙,他要忙着移盆、拔草、修枝、换位子和搭花架。春天的雨水很多,爸爸会在墙边拉一块透明的薄膜,然后把那些不喜欢水的花放在下面,因为爸爸怕这些花烂根。夏天天气炎热时,爸爸又会给它们拉上遮阳网,怕把那些娇嫩的植物晒坏了。就算是秋天和冬天,后院里也总能看到爸爸忙碌的身影。正是因为爸爸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家的后院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不同的美景。
这就是我的“花迷”爸爸,一个对养花着迷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