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迷” 妈妈-妈妈作文500字
我的妈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花迷”。一谈到花,她的脸上总是情不自禁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那笑容里充满了对生活、对花朵的无限热爱。
妈妈爱花如命,但凡她养的花草生了病,她就会跟着着急。她围着那盆花,睁大了眼睛看啊,瞅啊……一会儿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摘掉枯黄的叶子;一会儿又唉声叹气,拿着小铲子在花土里铲来铲去。这个时候,一贯是妈妈开心果的我,也开始小心谨慎起来,生怕惹她发脾气。一旦妈妈找出宝贝花的生病原因,她便马上行动起来,寻求治病良方。
妈妈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楼顶欣赏美丽的花朵,紧接着不是给花施肥,就是给花浇水。一开始看到妈妈这样子,我的心里就很不服气,心想: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现在的地位怎么比不上一盆花呢?可是时间久了,我看着那些被妈妈照料的倍儿精神的花,还有看着花儿健康成长露出笑容的妈妈,我也渐渐地理解了她。
一天晚上,妈妈精心照顾的昙花就要开了。,“花迷”妈妈一直坐在花盆前,生怕错过了机会。突然,她兴奋地说:“昙花开了,昙花开了,你们快来看,终于开了!”我和爸爸闻声赶来,一起分享妈妈的快乐。
在妈妈的身上,我看到她对花的执着,对花儿的热爱,她是个真正的“花迷”。当然我知道,我是妈妈最美的那一朵花,妈妈用心去浇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