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迷爷爷-人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2:00
爷爷是个慈祥的老人。他常戴着一副老花眼镜,眼睛经常眯成一条线,微笑地看着我们。小麦色的皮肤,结实的身体,这和爷爷爱种花密切相关。
爷爷很爱花,上老年大学学的都是种花方面的知识。每隔几周,爷爷便会买来新的花种或关于种花方面的书回家细品。花园里全都是爷爷的宝贝,有玫瑰、月季、蔷薇、紫藤……各种各样的花,应有尽有。有时下暴雨了,家里就热闹开了,爷爷会动员全家把他的宝贝搬进室内。
爷爷不仅喜欢种花养花,他在盆栽方面也有很高的天赋。一次,爷爷选中了一盆盆栽。这盆盆栽在爷爷眼中就像一只活灵活现的孔雀。于是爷爷决心要把这盆盆栽修剪成一只孔雀。他每天都专心致志地研究着,修剪着这盆盆栽,如果你在这时打扰他,爷爷准会说:“等一会儿,让我修剪完。”说完,又继续扎好马步,撸起袖子,左手轻轻地压住盆栽,右手握着剪刀精心修剪。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四五天,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就呈现在眼前了。那只“孔雀”仰着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虽然没开屏却依然美丽。
这就是我爱花的爷爷,一个地地道道的花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