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寻梦——但求问心无愧_高中随笔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6 20:49
夜京如水,月圆如盘,心仿佛老了几岁,桌上的课本映着暖暖的光,不自觉深陷梦的沉思——三年之后,何去何从。有人说他要进某某大学,还有人说,她要去某某国留学,但我只想说,三年寻梦但求闻心无愧
我们有三年的时光,用汗水将时间的丝线染的斑驳,用拼搏将时间的丝线编织的美丽而又梦幻,用三年的时光梦写下末来名字。耳畔划过的清风将见证我们的努力。
像期相蝶效应一般,在三年后的某天再次划过。
当你在课堂上走神时,你是否相过,家中的父母在辛勤劳作,过早踏入社会的同学早己后悔不跌,边远地区的孩子对上学的渴望。战乱四起的国家的孩书本的希冀,以及三年后的无地自容。
每一次课堂上的不专注,课后的不努力,都是失掉了一对时间丝线找色的机会,三年后,你得到的将是白色的、简单的、令人羞耻的梦。
三年后的你将会庆幸今日的努力与拼博。三年后的你的梦,即使不尽人意但也无人回去耻笑与贬低,因为的你在努力、在拼搏、在用汗水浇灌成长。
但今日的你,却不会去想三年后的成功与失败,只在意眼下的游戏与玩乐,同学们,想一想吧,三年后的你将何去何从、三年后的你是否会问心无愧。
不求去追明月的影,但求留住一颗琥珀的心-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我,总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别人,真正的我,却早已在他们的流言蜚语中被一点点遗忘了
——题记
不知是从何时起,我不再笑了,确切地说,是不再开心地笑了,大概是从多了姐姐这个身份开始吧。
从弟弟出生,他就被像小皇帝一样宠着,全家人没有一个不围着弟弟转的,而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不再任性,不再向母亲倾诉学校里受的委屈,不再撒娇问父亲要新衣服,更不把学校里的一切负面情绪带回家。从此我不再仰脸看青天,不再低头看白水,我小心谨慎的走好每一步,凡事都不跟弟弟争。弟弟哭了,跟我有关系,不管是不是我的错,我都先说对不起,我以为这样就能和弟弟平分爸爸妈妈的爱,但是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
那应该是一个星期天的晚上,弟弟睡了,我去跟妈妈说一些学习上的事情,妈妈打了我,打的很重,原因是我说话声音太大会吵醒弟弟,我捂着被打红的手,盯着妈妈看了7秒钟,回了房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更新时间:2024-05-12 10:35
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学州这个名字也逐渐在网络上淡去热度。现实中被拐卖与家人分离的男孩,因为成为网红而获得了巨大流量。他尽管借助找到亲生父母,但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接纳。同时,网络暴力也如同无数细针刺伤他的感情。一些或仇富或偏激的网友对他进行造谣、谩骂、攻击,最终导致了他走上绝路。
我本来以为可以把记忆妥善埋在心底,但总有些什么事情,就像催化剂一样在平静的水塘里扔下一枚石子,激起重重的涟漪。
每次看到有人选择自己结束生命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都无比心痛。而比看到年轻生命逝去更加难过的是他人的冷漠态度。我们会对文艺作品里人物的死反思或者赞美,可是现实中的死者得不到这样的优待。
就连我的一位朋友都说,自尽的人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没有解决问题,而且也没有考虑到父母的感受。他怎么可能明白我的想法,怎么可能懂我的心情呢?的确很多人的自杀是冲动行为,但也是在无尽的绝望下才做出的一种选择,如果一个人对生活还有希望,如果没有经历撕心裂肺的痛苦又怎么会狠心结束自己的生命呢?当活着本身成为了一件荒谬不经事情,那么反而死才是一种升华,是对光怪陆离世界的一种最后反抗,是拒绝向外界强行归降。
“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或深或浅,盖上布,以为不存在。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