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了《花季·雨季》这本书,尽管有些片段忽略了但是不影响我对这本书的深刻感悟
小说中,我最喜欢刘夏,陈明,萧遥,这三个人物。
刘夏,一个一头漂亮长发拉着小提琴的女生,敢爱敢恨,敢说敢做,豁达开朗,洒脱。因为父亲是音乐指挥家的缘故,刘夏天生具有音乐细胞,小提琴在她手中就不是凡间之物。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拉的一手好提琴的女孩子必是十分优雅,矜持,柔美的。但是刘夏不同,这就是她吸引我的地方。她能开玩笑,却也为一只毛毛虫吓的泣不成声。
后来,刘夏放弃了音乐梦从而走上演员的道路,离开深圳九中去到上海是我意想不到的,这也许是一个遗憾,但对刘夏是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