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记得儿时常常举着自己刚画好不久的画,跑着跳着来到父亲面前。父亲笑着,用他厚实的手掌抹去我脸边的彩污:“哈哈,我家大闺女这么喜欢画画啊?画得真棒!”父亲的脸上,皱纹勾起了慈祥的笑。
周六这天,终于可以去上正儿八经的画画课了!提着彩笔盒,兴高彩烈地走进教室,稚嫩的手指握住彩铅,听从老师的指挥在纸上涂涂画画。不久,一旁哥哥姐姐的纸上就出现了一个大眼睛,嘟嘟嘴,圆脸蛋的小孩儿;可是我的纸上却是一只分不清脸嘴的“外星人”。我的心底涩涩的,很不是滋味。为什么哥哥姐姐画得这么好,而我却……顿时心中五味杂陈,失望地放下画笔,愣愣地望着自己的画,也许是我没有天赋吧,也许是我不适合画画吧,也许是……我难过地趴在了桌子上。
老师见了,悄悄地走来,俯下身问我:“怎么,不想画了?”我望了望老师,又望了望自己不堪入眼的画,沮丧地点了点头。老师用温暖的手抚摸我的肩膀,笑着说:“别急啊,学画画得慢慢来呢。再说,又有谁是画画不打基础的呢?别急于求成,做任何事都得一步一步往前走啊。”说着,又指了指一旁一个小哥哥,他埋着头,专心致志地涂色,那画上的小孩肉嘟嘟的,眼睛水灵灵的,甚是可爱,仿佛下一秒就会从画中跳出来似的。
老师笑笑:“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那个哥哥一开始可没你画得好哦,比你的外星人还外星人呢!”我不禁被老师幽默的语言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