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5:43
平时出门,我基本都会带上画本,因为旅游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获取灵感的好方法。但这一次我没有带,我妈说出去你根本没有空去画,上海人那么多,都是去玩的,谁出门带画本玩。我说不过她就没带了,后来才发现这是多么错误的决定。
我先是在动车上把广播剧全听完了,写了小半篇作文,看了书又开始无聊。此刻我多么希望我的画本在这,我可以随便画点什么窗外的风景、动漫的角色、人物动作练习、物体草稿练习。。。。。。都可以,再不济素描也成,重要的是画画时感受那笔尖摩擦的感觉。可是现在这些都不能做,我也不能回头去拿了。
这还不是最难受的,那仅仅是痛苦的开始,在旅游的第二天,我就灵光一现特想画画,当时坐在地铁上,还真可以画,但本子和笔都没有,给我手痒的,忍了两天回家了。画本也不在家里,还在别的地方,这简直是五雷轰顶,我脆弱的心碎了一地,不满地哀叹惋惜:“什么?啊,我的本子!早知道就回去拿了……我忍了三天没画!三天啊……”
第二天一早去学校,看另一个同学抱着本子在那里画,我的手更痒了。她还问我画本带了没,一下戳到我的痛处,差点抱着人当场声情并茂痛哭流涕地为自己“申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