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画本_小学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0:52
在我上幼儿园时,我跟爸爸同事的女儿结为了旅友。我们经常一起出去旅游,感情也是一般人不可比拟的。
近年来,我和旅友也经常一起玩,只是我感觉我们再也没有幼儿园时那么要好了,其实我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事情是这样的:二年级时,我和她一起去越南旅游,我活泼好动,她文静优雅,但这并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一路上打打闹闹,分分合合,我发现我竟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当挑选纪念品时,我们那无处安放的手,这里摸摸那里摸摸,不约而同地放到一件商品上——蓝精灵糖果。原因是我们都看中了里面赠送的画本,我们相视笑了笑。
最终,糖果平分,而画本——在我的强烈要求、乞求甚至逼迫下,暂时归我管,待下一次旅游的时候,我再给她,她同意了。
下一次旅游来临,我失约了,没有将画本带来,因为它早已进入了我家的垃圾桶。有一次,我问她,“你还记得那本画本吗?”“什么画本,我不知道。”虽然她忘了,可我并没有因此而放下心。每次看到她,都会有一种愧疚感,因为里面保存着我们美好的回忆。
画本迟到了,而且永远迟到了。
我多么希望能把画本亲手交到她手里,那一刻,也许可以看到她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