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_高中散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层层叠叠的宫墙背后,在绿意盎然的庭院间,在那古色苍苍的亭下,有美一人,正倚栏眺望远方。
她的纤纤玉手正交错着搭在栏杆上,乌青的长发梳得光亮,整齐地盘在脑后,插一支云簪,更衬出少女姣好的容颜。
她的肤色极白,似月的清光。一对柳叶眉安静地飘于那双眸之上,在这尘世间,宛若天仙一般。
细雨蒙蒙,她的双眼也蒙蒙。一切都像是披上了一层雾,变得模糊起来,恍惚间,她似乎也变小了,乘着竹篮顺流而下,又被鸟儿衔起……她似乎回到了那小小的一方院子里,回到了那草木鱼虫之间,回到了伙伴们的嬉笑声中,回到了她再也无法回去的欢乐童年时光里。她闭着眼,嘴角轻扬,陶醉在无声的思念中。
雨中,桃花瓣纷纷扬扬。起了风,吹动了她的衣裙,那薄纱般的裙摆在花树下停住,沾满桃花的芬芳。她手撑一把油纸伞,正抬头出神地望着桃花。花才初开,偏逢这春雨,这不正是自己的命运吗?在花一般的青春年华,本该自由烂漫,却因这无情的宫墙,让她生生地与过去诀别。
直到那烽火台被点染,直到千军万马掀起漫天黄沙,直到那铠甲如麟杀声震天,直到她的嘴角浮起那讥讽的一笑,那一代的王朝啊,就此坠落,而她,也背上了“红颜祸水”的一世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