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7:49
厮守水岸,漫天彼岸花开得浓烈似血,她一步步踏上那血染的彼岸桥,阴冷的风灌进衣袖,吹得袍子声声作响。
——题记
镜子里的女子柳眉凤眼,一双剪水明眸,荡漾着秋水如波;黛眉不画而翠,朱唇不点而红,肌肤不碰而润,粉腮琼鼻,巴掌脸儿,霎是娇美动人,瀑布般的长发披散脑后,眉目之间,一派云淡风清。
她倚在门边,镜子放在不远处,铜镜里闪着她模糊的轮廓,夕阳西下,院子里的彼岸花开得如同彩艳的蝴蝶。
她轻轻地笑,用梳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着,细滑的黑丝,经常调皮地从指间溜走。
她沉默无言,嘴角却始终有淡淡的弧度,柔软而淡漠,一袭白衣,却在不知觉中,染上红尘的污浊。
本是瑶台品,本处红尘外,却怎堪今日在乱世中随波逐流?
战火似乎已在耳边响起,她起身一叹,该来的,躲不过。
她抱着她最心爱的古琴来到城门口,许多房屋已被战火烧毁,她看到衣衫破烂的人,听到孩子与妇女的哭声,血腥味在空气里汇聚,鲜艳直逼那妖邪的花儿。
她拨动琴弦,平静地望向远方,耳边似乎还残留着己国战士们叹气的声音。
她终于还是明白,有些事情,注定改变不了。
她望向这颓败的家园,战士们那疲倦的眼神,她终于妥协。
她笑,她说她有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