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红颜一览难相忘,一笑倾城醉人心。
——题记
“今逢浣纱石,不见浣纱人。”西施,你倾国倾城,本是一名普通的浣纱女,却在一次偶然中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救国的重任。你为了让越国再次振兴,舍身来到吴王夫差身边。多少年,你虽一直受吴王宠爱,可你清澈眼眸中的落寞与无奈始终掩不去……如今浣纱溪依旧汨汨流淌,而溪边再也不再有你的浣纱的身影。西施啊,谁能懂得你心中那份悠长的苦涩?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王昭君,你本是一名宫女,却为了让汉与匈奴关系进一步变好,主动请命去匈奴。出塞那一天,你不舍地望着身后的自己从小住在这儿的汉城,嘴角却浮起一丝欣慰的微笑。手指轻轻地弹起琵琶,一首《出塞曲》寄托了浓厚的乡愁和一丝憧憬,声声催人泪下。你只身出塞,受尽多少委屈,可你却义无反顾……
“歌月徘徊孤楼前,舞影零游群雄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等等都为我们讲述了历史长河中一位又一位红颜背后的故事。红颜一览难相忘,一笑倾城醉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