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阿太的距离_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7:11
我有一个阿太,已有八十多岁了,我与她有一段无法拉近的距离。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陪伴我的时间不多,而与我在一起最长时间就是阿太了,我整天围在她身边跑来跑去。
那时阿太与我的距离是近的,只是有的时候她自己一个人会发会儿呆,我也不懂她为什么。
渐渐地,上了幼儿园,我的活动不局限于走走跑跑了,我也学会了玩许多游戏,从那一刻起,我与她的距离开始拉远了。
只是有的时候,我觉得一个人无聊了,我才会想到她,会和她做一些她能做的游戏。可是,我与她之间的交谈明显变少了。
后来,我上了小学,我结交到了很多朋友,与朋友玩的时间就远远超过了我与她在一起的时间。
她白天也就看看电视,下楼和别的老人聊会儿天,偶尔做做菜,生活十分枯燥。
我回到家就开始写作业,基本上都不会去找她。她偶尔也会来问我一些关于学校的问题,而我只是不耐烦地回答。
突然,有一天她生病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连坐起来都很困难,大家都来看望她。可是过了不久,她就去了养老院。
我一直以为我与她的距离很近,可那时才意识到我们早已有了十分遥远的距离。
现在有许多学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去看她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