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9:40
阿太去世了,她的遗体存被存放在了殡仪馆里,我们一行人去参加她的葬礼。
我们在存放阿太遗体的那个厅门口静静地等待,不一会儿,哨子响起来了,其中一些人并走进了那个厅,他们与亲人一起手拉手成为了一个圈不停地绕着阿太的棺木转圈,途中有些人是边哭边转的,时不时还嚎啕大哭,我摸了摸下巴想:转圈转得如此之慢,大概是为阿太守灵吧。忽然又有一声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工作人员大声喊道:“门外的亲属,快来见李老太太最后一面。”剩下的人也赶了进去,我们排成了一条极长的队伍,我看着前面的人都是如此的悲伤,心里突然涌现出一阵害怕的感觉,轮到我了,我故意放慢速度,是为了看清阿太的最后一面,走到棺木旁深深地鞠了一躬,缓慢地抬起头,看清楚了,棺木中的阿太离我仅仅只有一个塑料盖的距离,她那凄凉的微笑深深地刻在了那苍白的脸上,身上盖着金黄的“被子”下面则是鲜红棺木,我急忙站回了队伍。
我非常好奇:阿太为何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自己的微笑绽放出来,她一向都不爱笑,是要叫亲人们不要担心她的离去?还是想要在快死的那一刻,给亲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记得阿太生前,亲人们就常常请保姆来照顾阿太。
更新时间:2024-05-02 19:27
我唯一的阿太去世的时候,最后一眼只看了我。
雨下得很大,夜里的声音只给了这场暴雨。这时,来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只是听到说:“儿子,你奶奶快不行了!快到医院里。”我听到了几声急促的脚步声,是爸爸!我翻身下床,拉住爸爸说:“我也去,可以吗?”“行!”爸爸说,我换好了衣服,便和爸爸一同去了。
到了医院,我迫不及待地想去见阿太,可被爸爸一把拉住,我没问为什么(怕爸爸说我话多)……爸爸和其他亲戚一起进去了,当时阿太刚做完手术,身体状况良好。里面传出阿太的声音:“童童(我)呢?我要见她!”我毫不犹豫的跑向阿太所在的病房,但想起爸爸的反对,我又停住了。
做完手术的第四天下午,我骗爸爸妈妈说去奶奶家玩,其实后来我和奶奶一起到了阿太所在的医院,到了病房外,我让奶奶在外面等,自己在里面和阿太一起,阿太是听到我的说话声,醒了过来:“童童。”阿太脸上洋溢着惊喜的表情。我笑了,是那种微笑里还带着点阳光的气息。阿太整个人都精神起来,陪我说东说西,谈天说地,两个人讲的不亦乐乎,但不久,阿太开始咳嗽起来,我还是笑着,不一会阿太突然眼睛开始闭起来,还说:“童童,能见到你和你的笑,阿太真的很开心!”不久,那双衰老的眼睛永远的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