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阿太-写人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2:58
我们家有个“国宝”,那就是我家105岁的阿太。她是整个桐庐县最年长的老人,我们戏称她为“桐庐一把手”,每当听到我们这么称呼她,她总是开怀大笑。
太太爱晒太阳。每当天气晴好的时候,奶奶就让太太坐在院子里的太师椅上享受阳光。她那如雪的满头银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柔和的光芒;眼睛虽然已经看不清东西,但眯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的样子是那样可爱;嘴角总是带着一抹慈祥的微笑,让人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太太虽然年纪大了,但充满童心。她像小孩一样爱吃糖,水果糖、冰糖、巧克力都是她的最爱。因此,她的床头总是放着一罐罐糖果,嘴里时不时地含上一颗,边吃边嘟哝着:“我是享福啦!”家里的小辈们给她拜年,总不忘带上各种糖果。大年初一,家人们齐聚一堂。阿太穿着大红的唐装,上面绣着“福、寿”字样,是那样神采奕奕。舅公和阿太玩扳手腕的游戏,舅公假装扳不过她,叫道:“哎呦、哎呦,力气还蛮大,输了!输了!”阿太乐得哈哈大笑:“我赢了,给我点什么奖励呀?”舅公连忙拿出两个厚厚的大红包递到阿太手上,阿太高兴地说:“福气来喽,福气来喽!”引得大家笑声连连。健康长寿的阿太是个“福星”,大家抢着和阿太拍照。在拍全家福时,大家都站好了,安静地等着摄影师按下快门,没想到阿太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大锅(大家)笑一笑!”大家听了露出由衷的灿烂笑容,一张洋溢着幸福的全家福就这样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