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太的老房子_小学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山上,一幢古宅屹立着,那是阿太的家,也有百年的历史。一半是用石头垒成一半是木做的。一条公路盘曲而上,公路不到古宅,似乎是把这幢古老的建筑给遗忘了。
在去阿太家的路上必须走一段石子铺成的小路,路两旁时不时的有一股恶臭刺入你的鼻腔,我不禁捂住了鼻子。路过了一所矮房,屋下面青苔一大块一大块地爬满了墙角,房子上面的油漆几乎掉光了,只留下木头原来的颜色,再往里看地上堆着许多的稻草,一个用石头打磨出来的水槽,这可能是以前养畜生的地方。
一直往前走,到了阿太家,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这幢老宅太幽静了,除了大人的说话声和几声清脆的鸟叫声以外,就没有杂音,地上长着很多的茅草。
阿太家的门仿佛是永久敞开着的,从不关门,好像是阿太想让我们多多来看看他,关心他。进门以后,让我联想到一部电影《古宅惊魂》,里面同样是一片灰暗,只能借助太阳反射的光才能看清,隐约间看见一个大柜子,十分陈旧,上面布满了灰尘,那是因为阿太已故,很久没有人过了,可我还是可以看到柜子上描着一对龙凤,它们自由飞舞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