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你是人迹罕至处的空谷幽兰,是烟岚云岫中的永恒孤独;你是随遇而安的一粒草种;你是艳若桃李的嫣然莞尔。
我是熙来攘往里的千树梨花,是河清海晏中的热情洋溢;我是逆水行舟的一捧雨泽;我是雍容雅步的粲然回眸。
我们是天海相望,水天相接;我们是最坦诚的摘下面具奔赴彼此;我们是最热烈的狂火枯草紧紧相拥;我们是最厚重的秦史唐书遥相呼应。
我们都不是钻石,没有恒久的价值;我们是最寻常的大理石,当下平凡。
余秋雨先生曾说:“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是啊,岁月的摆钟敲响,钟摆不间断地晃动,时光斑驳中,你的记忆里没有我的身影。秒钟转动,时光巨轮汽笛长鸣,是一段未知终点的旅程,航过沧海桑田,走过白云苍狗,分针轮渡停泊的码头之上,我的记忆里,无数的你,在穿梭前行。
简媜在《水问》写下:你和我都是秉承着宇宙之无限爱的生命。我们生于烈阳之下,活在星汉之中,感受亿万光年之外的馈赠,欢乐悲怆存在于浩瀚无垠之内,我们是宇宙的孩子。正如太阳与木星,地球与月球,相隔几数光年,却又紧密相连。若太阳为母亲,那木星也好,地球也罢,甚至是月球,又有哪一个不是太阳的孩子?又有哪一个不是宇宙的孩子?即便千山万水阻隔,即便飞鸽传书不达,即便鸿雁传情不至,我们,依旧契若金兰。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这几个星期,我一直很想我的小娃娃——果子。
果子是一只可爱的大龙猫娃娃,身体很小,但是长得圆圆胖胖的,像个果子似的,这就是为什么它叫做“果子”。果子全身都灰溜溜的、毛茸茸的、是我和姐姐最喜欢的小娃娃。
每当我睡觉的时候,果子都陪着我,每晚我都要找找看它在不在,我和它到了晚上就从不分开。
可是自从我的房间重新装修以后,果子就不见了。我很担心,去问妈妈,妈妈说果子去旅游了,我才不信这一套呢!我知道果子丢了,便伤心地哭了起来。妈妈打电话问爸爸有没有看见果子,爸爸也说没有。我哭得更伤心了。
我那么喜欢的果子,转眼间就没有了,不见了,消失了!果子不会抛弃我的!它可能被人扔了,或者表妹觉得可爱就带走了,最有可能就是它还在我家里的某个角落,只是我们都找不到它。
我没有放弃,还请爸爸妈妈也帮我一起继续找果子。我们天天都找,可是就是找不到,果子,你到哪里去了?最近每天都没见到你,我好想你呀!
我很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果子了,我可能会忘记它的名字,忘记它的模样,它将会从我的记忆中消失。它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不能失去它。可是我已经失去了它,失去了那段美好的回忆。
我哭了,我不想说什么,没有果子的日子多么令人难过呀!
我想你了,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