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牌”炸果子_小学生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6:39
我平时住校,周末回家,奶奶开心得不得了,说要给我做点儿好吃的。
奶奶往盆里放了一些面粉,还放了点酵母和盐,再加温水,慢慢揉成面团,进入发酵状态。我一脸疑惑:“奶奶你这是干什么呢?”奶奶也不卖关子:“我这是要炸果子,你和弟弟妹妹都喜欢吃饼干,喜欢吃外面卖的炸果子和麻花,谁知道那里面加了多少添加剂,吃了很不健康。”
哦,这是要炸果子呀。
发酵时间差不多了,奶奶把面团从盆里移到面板上,用擀面杖来回擀。面的韧性越来越好,切成几块儿,继续擀,擀成饺子皮。再把饺子皮一分为二,放上芝麻,在一分为二的饺子皮中间,用刀切出一个缝隙,然后把上面的两个边的头给穿过中间的缝隙,做出了一个似麻花非麻花的形状。
离成功越来越近了,支起锅,点上火,倒上油。眼看油烧开了,把果子放进去,油锅里叽叽喳喳开始冒油花,看得我直流口水。没多久,果子由最初的白色,到淡黄,到金黄,炸得酥而脆,可以起锅了。可是,还没有完工,还要把果子和糖放入锅里炒一下,让果子镶上糖,这才叫美味!
我迫不及待吃了一个,又甜又香又脆。我送它一个名字——“奶奶牌”炸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