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的友谊,很坚固又很脆弱。”友谊坚固,可以说是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友谊是一把伞,帮助我们抵挡风雨。友谊脆弱,也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说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谊,有时让我们喜,亦让我们悲。
友情这颗树上结的果子,叫做信任。没有了信任,这只能是一颗空荡的树,每每让人缺少了什么。信任不是总祈求他能开花、结果,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播种,去培养,去呵护。红“苹果只留给灌溉果树的人品尝。别的人摘下来尝一口,很可能酸到了牙。”友谊的果实无法窃取,也不可转让。
友谊有时是脆弱的,有时是那样容易变质,有时是最简单,有时也是最实用的。每个人的友情味道是不一样的,也注定了他们的命运是不一样的,他将会是一部孤本的书。
友谊需要保护。此刻我们是朋友,十年以后不一定是朋友。可见,友谊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就算你耿耿忠心,对方也许早已淡忘。友谊很坚固,可他却透着脆弱,需要我们的珍惜,亦需保护。
人生一世,消失的是岁月,收获的是朋友。当友谊处于真切快乐时,天地便小了,亦不会害怕任何事物,因为内心得到了一个充实的护盾。长留史册的,不是锱铢必较的利益,而是肝胆相照的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