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盖叫天故居-小学生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四月,春意盎然。我有幸能参观著名的京剧大师——盖叫天的故居。
走进大门,一尊盖叫天练武的雕像立于院中。这尊雕像由铜制成,盖叫天金鸡独立,右手提剑,左手摆剑指,眼神如利剑一般,显得神气十足,还原了盖叫天当年练武的情形。“盖叫天可真牛!不愧是‘江南武松’”我不禁心里暗暗佩服。
再往前走,是盖叫天的起居室。整个房间非常大,正前方有一张桌子,后面的墙壁上挂着几幅书法。最顶上的一幅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上面写着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学到老”。听说,“学到老”是盖叫天先生的座右铭,他一直拿“学到老”鼓舞自己要学习一辈子。这样的精神使我非常敬佩,我们要学盖叫天先生,努力学习一辈子。
走出起居室,是盖叫天先生的院子。院中栽满了花草,正欣然怒放。也许以前,盖叫天先生也欣赏过这样的美景吧。
院子里,还有两个房间介绍盖叫天先生的生平。盖叫天,原名叫张英杰。他的拿手好戏有《武松打虎》、《一箭仇》、《十字坡》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武生泰斗。房间里,陈列了盖叫天先生演出时使用过的道具以及服饰。这些东西件件做工精细,特别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