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周培源故居-游记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今天下午,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一起游览了周培源故居和江南美院,此行令我颇有收获。
来到周培源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培源先生的半生铜像,将周老先生的容貌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了我们面前。那满头的银发、和蔼的面容,勾勒出了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人形象。步入大堂,墙壁四周挂着几幅周培源先生不同时期的照片,映衬着中心的铜像。走进大门右转,是一间放映厅,里面正播放着周培源先生的生平事迹,主要讲述了周培源先生从国外留学到二战结束的生活故事。其中,爱因斯坦说的一句话,非常贴切的形容了周培源先生对待学术研究的精神——“学问就像一块木板,那些专挑薄的钻孔的物理学者,不稀奇,我最欣赏的是挑厚的地方钻孔的学者。”这正如周培源先生的一生。他留学期间一直在重复研究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这是许多人无法触及也不敢触及的领域,而周培源先生却敢于挑战,去钻研这门学问。之后战争爆发,周培源先生放弃了之前一直研究的相对论,转而去研究湍流力学,他秉着一颗爱国心,希望利用自己的学识能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周培源先生的一份赤子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