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冠华故居_记一次游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04
灰色的瓦墙和紫色的门窗,古朴典雅,一对威风凛凛的石狮屹立在大门两旁,院门正上方悬挂着一块匾额,上面醒目地写着“乔冠华故居”五个金字。
穿过一扇拱形的圆门,我来到了主客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面靠墙摆放着的一张古红色的条形木柜,木柜上方挂着乔爷爷的一幅彩色照,他笑容可掬、和蔼可亲。柜前的一张四方桌上,摆着笔、墨、纸、砚,周围的玻璃柜里放着他写的书稿。
走进东厢房,墙壁四周有反映乔爷爷生平事迹的照片,这里记录着担任外交部长时的辉煌业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名为《乔的笑》的照片,那是乔爷爷代表中国政府首次参加联合国大会被记者簇拥着的照片,乔爷爷笑出了一个泱泱大国的外交家的气魄,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外交斗争中取得胜利的喜悦心情。墙上有几幅乔爷爷与毛主席在一起的留影。而在西厢房,唯一的一张彩照就是乔爷爷夫妇俩的合影。在这张照片中,乔爷爷春风满面,神采奕奕,这张照片是他逝世前一个月零三天留下的。在最后的日子里,他仍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斗争,坚持忘我地工作。
乔爷爷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外交家,为我们国家取得了合法的国际地位,树立民族的尊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倾注在祖国外交事业上,他的光辉形象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